绿山墙的安妮优秀读书心得2
暑假中,难免有无聊的时候,我在无聊、闲暇的时间里,常常会拿出每天《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来看,有了安妮的陪伴,我的暑假生活就不再孤单了。
《绿山墙的安妮》中的安妮活泼调皮,是个”说话大王“, 在生活中她是一个情绪化的女孩,但有时脾气很犟 …… 总之,我很喜欢这个叫安妮 · 雪莉的女孩。
安妮 · 雪莉是一个红头发姑娘,其实她没有出生在卡思伯特家庭,而是被马修 · 卡思伯特在火车站捡到的,自从安妮进入了这个家庭,这个家庭就有了很大的变化,让这个家从老气横秋变的生机勃勃起来。
家庭中原来有两个人:一个是玛丽拉· 卡思伯特,还有一位是马修· 卡思伯特。两人虽是兄妹,但性格相反:玛丽拉是一位身材精瘦,干什么事都利利索索的女人,唯一的缺点是脾气暴躁。马修是一个很腼腆,心肠好的男人,他十分宠爱可怜的安妮,因为玛丽拉严肃庄重,而马修腼腆怕羞,所以爱说话的安妮自然成了这个家中唯一的开心果了。
当安妮长到该上学的年龄,她进入了”女王学校“。在里面她结交了许多好朋友,她最要好的朋友就是黛安娜、鲁比和斯塔西小姐,当安妮失落时她们安慰安妮,当安妮快乐时她们会跟着安妮一起笑。安妮是一个很有朝气的女孩,我喜欢她的朝气。
到了安妮16 岁的时候,安妮十分争气,没有辜负玛丽拉与马修对她的期望,拿取了学校的奖学金,她可以选择去城里工作的机会,或者继续留在这儿教书,就在安妮难以抉择的时候,厄运降临在安妮的身上,她最亲爱的马修因为银行倒闭的事心脏病突发去世了,而最后的亲人玛丽拉也因此眼睛过度劳累,如果护理不当就会在6 个月以内失明,这些沉痛的打击对于弱小的安妮来说是多么残酷!但安妮在这件事上表现得很坚强,她一边处理马修的后事,一边对快崩溃的玛丽拉给予了鼓励。因为家庭原因,安妮最终选择了在乡下继续教书,陪伴玛丽拉,脾气暴躁的玛丽拉也因安妮这一举动变成了一位温柔的女人。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心也跟着故事的情节一起一伏,被安妮的善良所感动,我从书中看到:安妮从一个无人问津、单纯的孤儿,褪变成一个坚强、自立、善良的女孩,我很喜欢安妮,也很喜欢这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