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优秀读书心得4
最近,我刚看完一本书。它的名字叫《绿山墙的安妮》,作者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玛德·蒙哥玛丽。以前,我总觉得孤儿是一种天生悲伤,无助的孩子。
可是,自从我看了《绿山墙的安妮》之后,我认为我错了,其实孤儿也会生性活泼乐观的。
《绿山墙的安妮》主要写了一个生性活泼乐观、极富想象力的孤儿安妮如何在绿山墙农舍找到了温暖的家,如何考取女王学院,取得一级教师证书,并获得大学奖学金。但她为了不离开绿山墙和收养自己的玛丽拉,她放弃了大学深造的大好机会,踏入社会的故事。
真是奇迹啊!一个孤儿竟然能考取女王学院,还取得了一级教书证书,并获得大学奖学金。安妮虽然是孤儿,却生性活泼乐观。我觉得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嘲笑或瞧不起比我们弱小的生物。我们要鼓励、爱护它们。使它们觉得自己和别人一样,并且要教会他们乐观对待身边任何的每一样、每一件事或物。
这就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残疾小孩,他原本是音乐系中最好的学生,可是他害怕自己是残疾的,会被音乐系的同学嘲笑。后来,他的老师到他家去,鼓励他回到音乐系。同学们也纷纷到他家替他补习功课。最后,他回到了音乐系,重新开始练习音乐,获得了全市音乐会第一等奖。你们看,安妮就像这位学生一样,因为得到了别人的鼓励和照顾,才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善待每一个人,这样别人也会善待于你。我们要向那位老师学习,学会善待于人,教会他们乐观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