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优秀读书心得5
在读了加拿大作家露西莫德蒙哥玛丽的著作《绿山墙的安妮》后,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精神上的盛宴。
文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安妮雪莉的女孩,她是一个满脸雀斑、红头发的不漂亮女孩,从小就被送到孤儿院,非常的可怜,而且她经常被人们嘲讽。但是她却有常人没有的那种每天乐观的去面对生活、不会因为外界原因而放弃的精神。这些精神使我由衷敬佩不已。之后,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被马修和玛丽拉兄妹两人收养到一个很美丽的“绿山墙农舍”,住在了东山墙的房间里。
当我读到马修接她去绿山墙农舍的故事中,我发现安妮还是一个乐于幻想纯洁美好事物的的女孩,在书中安妮把巴里的池塘在日晒下波光粼粼的样子幻想作“闪光之湖”,还有“幽灵森林”“情人小路”等。
因为安妮的长相,很少有人跟她交朋友,但那个可爱的姑娘戴安娜却友好的与她结成了密友,虽然中间有一些挫折但是她们仍联结着深厚的友谊。
安妮在女王学院的学习成绩优异,很受欢迎,虽有些同学在以前嘲笑她,但是安妮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品德将他们说服了,但是当她要去大学时,马修却因银行破产突发心脏病离开人世,安妮休学保护绿山墙农舍。
这本书我读了两遍,受益匪浅。安妮虽然长得不漂亮,但是每个人都是世界上唯一的,与众不同的,不应有遗憾和虚荣。随着年龄增长,安妮懂得了自我克制与理性思考,懂得为自己的前途努力奋斗。我在这本书中,看到了安妮身上的善良、乐观、责任感,还有感恩的心,我想,这也是我们成长中所需要学习和培养的好品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