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没落的。
整部族都不知道是什么开始没落的。
但他的爷爷、父亲的时候,比西部族是最繁盛的。他们从卡塔部族手中夺来的现在的这块土地,可以说是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堆叠到现在的这一切。当然卡塔部族的人是不肯臣服的,他们一直都在守候时机,想一举夺回他们的土地(说是他们的土地其实早先也不过是一片,荒原,他们硬说是他们的罢了)。比西部族的首领能力肯定是非常强的,不然卡塔那里的人就不用整天吊着白眼哀叹时机不来了。
可是,他开始害怕起来,害怕他自己的能力不足于御敌,害怕部族会毁在他的手中,因为他是雷尼,比西部族现在没落着的首领……
“我已经猎不到任何东西了,我需要食物!”这是一个额上挂满银丝的老者虚弱的喘息,左手还按在右腹部上。
“都两天没有生火了,我们家没有半粒米粮入食,什么时候才能领到食物呢?”这是一个双唇干燥的妇人无奈的呻吟,背上的两个大头的孩子正用嘴吮吸着手指头。
“妈妈又不给我吃的了,我好饿啊,你还可以给我大饼吃吗,雷尼叔叔?”这是一个饱受饥饿的小女孩渴求的气息在游离,还用双手比划着圆形的大饼,等待着雷尼的回应。
他把他自己还剩的猎物、口粮,还有大饼送走了他的部族的人。他看到了他们获得食物时的欣喜,他好想他可以一直给以他们满足,但他知道他不能,今天过了,明天又是一个问题。粮食!让他头疼的东西。他开始感到疲惫,他宁愿他不是首领,他羡慕小孩子的无知和单纯,他想要逃避……
村子的路他是很熟悉的,但现在他走得很乏力,似乎这是他不该走的路,但他坚定的抉择没有错,他可以忍受即将到来的痛苦,哪怕他会因此而丧命:他曾经听爷爷说在北面有一座最高的峦峰,峰顶有一种叫“降龙木“的东西,可以庇护部族的人们丰衣足食,安康寿长,但那里从来没有人到过,因为那里根本就到不了……
然而。部族的人们发现他们的首领不知了去向,开始骚动起来,惊慌的惊慌,尖叫的尖叫,咒骂的咒骂,逃亡的逃亡,恐惧、气愤、无奈,应有尽有……太阳也背过脸去不想再看了.
还是这条熟悉的路,布满毒刺的荆棘正凶神恶煞地找寻下手的目标,荒碎的石块故意地碰撞在一起来反抗来自脚尖不平衡的压力,红色的液体从他的手臂和膝盖渗透出来,滴在身后不规则的脚印上,很长很长地延伸开去……
他回来了!带着降龙木!但没有人知道了!
不祥的预感在体内乱闯,心窝开始隐隐阵痛弥漫的烟火扑面而来,他开始狂奔,疯狂地冲向他的部族,但那里……
脚步放慢了,哆嗦得太厉害以致没有了气力,每一步下去都只能是如笔眉轻微一点而就,手握紧拳,很紧……
房屋毁成了废墟,鲜血染红了泥石,庄园烧剩了火灰,孩子变成了孤儿,过去的一切只剩下眼前的荒凉!
他跪倒在那里,为爷爷、父亲道歉,为比西部族的人道歉,为他自己的没落道歉……似乎,似乎现在来悔恨都是愚昧,惟有,惟有报仇,报仇!一股邪恶的意念开始充斥他的灵魂,所有的愤怒聚集成即将要爆发的洪岩,双神射出的寒光直刺向天空,连太阳都感到害怕,偷偷地躲到云层中不敢出来黑暗中的一声巨吼,逼迫雷电发出惊愕的尖叫!
卡塔部族。手中握着血刃的人是一头无情的野兽,疯狂的杀戮让人触目惊心,飞贱的血柱犹如枪膛里射出的子弹,直逼苍穹!一批批的人声势浩荡地到来,一批批的人无奈地倒下,堆积的尸首难道还不够发泄他的愤怒吗?为什么那把带血的刀刃还是那样无情地穿透到皮肉的内膛?难道这些生命的终结都是应该的陪葬吗?他不知道!不知道杀了多少人,不知道血流到了多远,也不知道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的嚎哭中带着多少凄凉……太阳埋头在云中哭泣了!
还是那条熟悉的路,背上还背着没有丢弃的降龙木,向着远方,靠近去……
虽然太阳还不敢出来,但他的身后却跟着一群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