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梦想
林艺彤(65分)
只要紧紧地拥抱了梦想,每一棵草都会开花。
——题记
晴空万里,烈日高照。
她嫩嫩的身躯从泥土里钻了出来。她挺着娇小的芽儿,好奇地大量这个世界。 戈壁滩上尽是刺日的黄土,那被烤得生硬而干裂的土块,呈现出严峻的面孔。 她和伙伴们,拥挤在石缝下,新叶的青翠,是荒无人烟的戈壁里燃起的一丝希望。 她抬起头,勇敢地直视太阳,仿佛在宣誓:我不会服输。
是的,她有一个梦想:她不在乎环境的恶劣,她已经下定了决心。
她努力地吸取土地那少的可怜的水源和肥料;她抽出了第一片新叶的时候,她的内心汹涌澎湃;她不停地扎根,咬着牙,忍着剧痛,但她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梦想……
漫天飞沙,狂风怒吼。
戈壁上又刮起了大风,那份纷纷扬扬的尘土淹没了她和她的伙伴们。她快要失去了知觉,他只觉得有一只强大有力的手狠狠地拨弄它,要将她连根拔起,终于,她昏睡了过去。
她被豆大的雨点打醒了。张开眼睛,发现自己被打趴在地上,茎已折断。那无情的雨点放肆地捶打在它身上。她却开心地笑了,那样动容和纯真,他知道这是戈壁上罕见的大雨, 自己竟然幸运地遇上了。
她要直起身来他还有梦想!
挺直身躯简直消耗了她所有的力气,她环视周围,她的姐妹们都软弱得贴在地面上,一动不动。
她更加努力地生长了,在很深很深的地下,她的根汲取着每一滴 水珠,每一小份肥料。
“她想开花?做梦吧?哈哈……”
那些死里逃生的姐妹不停地嘲笑和讽刺她。她不在乎,即使她们是花种,也是不可能开花的,因为她们的内心被束缚着。
不知道这样过了多久,日复一日,戈壁不断被风蚀,而她一直在那里,那样坚定。 终于有一天,她发现她不再是一条青脆的藤蔓了,因为,她开花了。
她的花是那样纯白美丽。她落下了眼泪,这漫长的等待和辛苦,终于换来了成果。那一刻,她觉得人生充满了意义,她的梦想实现了。
她紧紧地拥抱着她的花儿,拥抱着她的梦想。
几天之后,她带着笑离开了戈壁。
她叫依米花,要不断地奋斗七年之后才能开花,可是,她的花期只有两三天。 石缝中的残梗,是她的精彩,是梦想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