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梦想 美文》
陈慧云(65分)
梦想,如一巨灯火,点亮无数街灯;梦想,如一缕清风,吹散心中愁绪;梦想,如一窗冷月,抚慰内心伤痕。拥抱梦想的人必定是幸福的,因为他的心中,有着永不枯竭的力量的源泉。
让我们穿越历史长河,纵观古今,看看那些拥抱梦想的人物。
拥抱理想,需要执著的坚持。
“你们走吧。”你面对清波漾泳的墣水以及江中从容不迫的游鱼,就这样头也不回地对身后两个肩负楚王任命的大臣说道。
为了能够自由地掖尾于涂中,你就这样不经易地推掉了在世人看来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就这样推辞了楚国相位的诱惑。
庄周,你就这样寂寞的在墣水边执着地坚持自己的梦想,一个世人无法理解的梦想,一个只求自由的梦想。你的执着,坚持成一棵树,一棵在月光下独自看守着梦想的心灵之树。你拥抱着梦想,进入“无己、无名、无功”的大境界。
拥抱梦想,需要坚韧的毅力。
是像个保守名节的男子汉般悲壮地死去,还是像摇尾求食的狗般卑贱地活着? 经过生死较量,你毅然选择了后者。为了一部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巨作而活着。
从此,坚持的痛苦犹如冰冷的水,浸泡着你那颗瑟瑟发抖的心;从此坚持的痛苦犹如炽热的火焰,烧灼着你那已经干涸的眼睛;从此,坚持的痛苦犹如锋利的剑,削割着你那瘦弱嶙峋的身体…….
司马迁,你就这样凭靠着内心坚韧的毅力,克服了坚持的痛苦。你拥抱着梦想,写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如今,多少人手捧《史记》,脸上滑过冰冷的泪滴。
拥抱理想,需要不畏的追求。
你上门向人推销自己的商品,却屡次不受待见。因为你身形矮小,容貌不扬。面对失败,你却依然不放弃内心的追求。
马云,你就这样靠着不畏的追求,拥抱梦想。你拥抱着梦想,创办了全球电子商务最好的品牌之一 ——阿里巴巴。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澜珊处”。拥抱梦想,不正如这两句诗所描述的过程吗?
拥抱梦想,登上人生的阶梯的顶峰。拥抱梦想,到达成功彼岸。拥抱梦想,触摸希望之灯。拥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