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梦想
他生下来。他画画。他死去。一群乌鸦惊叫着飞过天空。——波莱蒙尔
犹记幼时看梵高的画,并不明白画中的内涵,只是被他画中鲜明的色彩所触动。深夜梦里看见那片湛蓝的晴空被染成诡异的橘色。鲜艳,灼人,刺激着我身上所有毛孔……
那是燃烧的生命。
我爱燃烧的生命!
梵高远不如毕加索幸运,他活了36年才寻找到自已的梦想——灼热得像太阳的梦想。这个只提奥爱的男人,连乞讨一个风尘女子的爱都不能。他背着苦难走过阿尔的大街,穿过没有爱的城市,孤独地画着画。
麦田,小路,太阳,向日葵,教堂,男人,女人……还有自画像。
看着他缠满绷带的头,以及那残缺的左耳,我无法想像他此时内心怀揣的痛苦,以至于要用如此极端的手段得到宣泄。细看他的《星空》,深蓝的天空中幻射出一束束激烈,长短不一的光线,缠绕着,似乎要将整个宇宙吞噬进去。深深的诱惑在黑暗的天空显出鲜明的对比。那是梦啊!足以让人的心灵受到震撼。
“他拿着左轮手枪,抵在腹部——他倒下去,头埋在散发着刺鼻气味的土里。”他用一声枪响结束了生命,华丽的乐章骤然停止,梦想终是被蒙上了沙。
而我,年方十六,正是青春好时光。我也有自已不懈追求的梦想。那就像是夜空上那颗璀璨的明星,吸引着我,引领着我在漫漫人生路上不断探索。
借取梵高的画,我仿佛看到梦想的真谛,却又是那么模糊。那是怀揣梦想时的兴奋,是放飞梦想的期待,是拥抱梦想时的激动。
我站在历史河畔,有太多太多似梵高那般的人: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的李白,欲报忠心却荆楚无门的屈子,怀揣天下百姓愁乐的杜甫……他们落志出世,我愿怀志入世,用满腔热血追求梦想,抵达梦想的彼岸。
此时我坐在考场上,打开窗,深蓝的天空依旧布满星辰。闭上眼,我似乎触到了那颗最亮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