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梦想
徐光华(65分)
美梦是个气球,牵在手上,向往蓝天。
——题记
鉴开半亩方塘,点亮一盏心灯,穿梭在时光隧道里,找寻那美丽的梦境。
万顷波中得自由
碧水青山,隐逸天地间。
一叶扁舟,几盅小酒,执一轻钩,钓满江落红,一轮红日,岸芷汀兰。风吹柳絮拂动人心,细细雨丝停驻蓑衣。对四面青峰,把酒言欢。唱一曲《如梦令》,吟一首《满江红》,苍天绿地我为客,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犊之劳形,只愿如那“天地一沙鸥”,自安自得。
梦想,可是在那淡泊天地间?
夜阑卧听风吹雨
僵卧孤村,尚思戍轮台。
冰冷的床榻浇不灭心中的壮志烈火。夜已阑干,在那似断非断的梦寐里,还上演着血战纷争。号角响起,铁骑阵阵,金戈铁甲。戎狄彪悍的身影在眼前晃荡,兵戎相接,发出清脆犀利的声响,床褥已被揉得不成样子。忽然间,似又吹响一阵雄壮的号角,便见一汉将御匹黑马蹿出。鲜衣怒马,气势便压倒胡人。身形矫健,力挫劲敌。胡人一步步倒退,汉兵亦步步紧逼。城池保住,插上了胜利的旌旗,汉乐欢奏,不知是梦境,还是真实。心中终于宽慰。
梦想,可在吗万里沙场上?
化作春泥更护花
红酥满地,化泥更护花。
最后一场春雨降临,纷纷扬扬洒向九州大地,只打落了枝头的艳红。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花朵落成红,静静地躺在泥土里。在时光的消散里,红艳渐渐消失,化成无形的肥料,滋润着下一代新生命。
梦想,可在那奉献后代里?
心头的灯亮着,照亮时光隧道里前行的路,梦想,在闪光。美丽的梦境,是寄情山水,是保家卫国,是培育英才。梦想,在每个地方闪光;拥抱满怀的梦想,我继续前行。
梦想是个舞台,不用排练,尽情表演,因为相信,所以我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