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梦想
杨心怡(65分)
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题记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的大海冷泠拍下,又怎么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么会晓得,执著的人才拥有隐形翅膀。
吹过风,淋过雨,在走近梦想的路上。
初衷
最开始的时候,我便爱上了那干净洁白的大褂。邻居家的伯伯是村中的医生,面容慈祥,总在我打针大哭时,从白色的口袋里掏出两颗小糖,轻轻塞进我嘴里。丝涓的触感,甜腻的滋味在口中扩散开来。记忆里,神奇的白大褂充满了甜蜜。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奋斗
终于呀,我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终于呀,偷偷穿上白大褂时,它不会再散落到地上。“你要当医生呀,那可要努力学习哟!医生可是个不简单的事业哦!”这是伯伯常对我说的。
又是一场考试,又是一次失利。我独自走在小路上,冷冽的寒风吹刮着我单薄的身躯。两旁的树叶唱着悲冷的歌。心像是被灌进了铅,沉重而无声。手指甲因为紧握的拳头在掌心的肉上印出了月牙痕。血液流不过去,于是变得发白,发凉。突然打了个冷颤,有不知名的液体开始划过脸颊。
“医生可是个不简单的事业哦!”耳畔不断回响过这句话。心里越发纠结。那是我最珍贵的梦啊!那是我最崇高的信仰啊!那是我日日夜夜,不断奋斗的未来啊!我不该轻易认输,也绝不能放弃。正是因为它,因为那身纯洁的白大褂,我望见希望的微光。
所说最美的风景,是暴风雨后的彩虹,是狂风后的天空。我用手背抚去泪,让泪水蒸发,继续走在路上。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乘风破浪。人生的道路上,曲折回旋也挡不住梦想的微光。一路吹过风,淋过雨。抖落羽翼上斑驳的雨滴,张开翅膀,去拥抱梦想,拥抱那蔚蓝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