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男生面对大海。(后来知道他们就是我的主人公:林,夕)
林声嘶力竭地喊出快乐。像有种超然的自由,他的身躯幻化成潇洒的灵魂,拽着海鸥的尾羽,在蔚蓝的海平面上飞翔。
夕,却静得出奇。人如其名,如夕之宁。
“怎么了,不高心吗?”林问道。
夕摇头。眉宇间挂着几丝虑意。
“别这样,好吗?为什么总是那么多愁善感呢?来!像我这样,为今天的快乐喝彩。啊――”
…………
林又朝着大海放声大喊。
夕看着林高兴的劲儿,也被感染了,“久久困扰的心结,今天终于解开。一切正如寓言一样慢慢到来。是啊,的确该替你高兴。”
林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高兴”二字,是他最愿意听到的。“来,我们一起喊!”夕还是摇晃脑袋,“没听说过吗――冲动是魔鬼。”
“好啊,说我是‘魔鬼’,是吧?”林做出张牙舞爪的样子,“那就让你瞧瞧撒旦模样!”
林追着夕跑。沙滩上写下一连串脚印。
(画外音:好美丽的大海,我希望有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夕回到家,径直进入书房。
泽恩知道夕有心事,所以在门外静静地看着他。
(画外音:今天,泽恩回到天庭,想看看梦如的未来,结果无字天书写道:沧海如梦坠夕阳,东风双木奏青光。泽恩正在揣摩它的意思时,月老公公来了。他本想问一下,结果话未出,就被月老公公狠狠的批评了。“泽恩,你知道你做了一件很严重的错事的事吗?你……”月老深深叹了口气,便拂云而去。泽恩这才意识到这件事开始有所变化了。
泽恩本想梦如回来后,立即告诉她这一切,但他也清楚的知道今天发生的一切。
可这事不能拖,否则,什么都不法挽回了。
“姐姐,你能……”
夕转过头来,有一缕清风过处掀起的铃声。“泽恩,你还想爸爸妈妈吗?”
他点点头,“爸爸妈妈是我们的唯一,我当然爱他们,想他们。可是姐姐,我有事要告诉你……”
“我知道你爱他们,虽然五年了,但你还是想着他们。我又何尝不是呢?
还记得妈妈给我们送饭的情景吧。是多么温馨的一幕啊。可我一点都不知道珍惜,看着妈妈提着空空的饭盒回家时,蹒跚的步履,仿如从我心坎儿上走过。虽说我是‘掌上明珠’,但成绩那么差,凭什么让妈妈这么照顾呀?!与其让我痛苦,还不如没我这个女儿。”
“姐姐……”
“泽恩,知道吗?当时我决定发奋读书,考上名牌大学,来回报她对我的养育之恩。”说着说着,夕的眼眶像吸水后的棉团。“可是现在,某日
(画外音:五年前,泽恩因车祸夭折,升天成为见习天使。当时耶和华与玉帝正在洽谈双边贸易问题,天庭各部门必须积极配合,不容有任何意外。仙事部本来就是鱼龙混杂之地,因此暂停录取仙人的工作。而刚来报到的见习天使们下凡续修功德,以便后来有更大的机会列入仙班。天上一天,人间十年。泽恩重归凡间,已是五年后了……此刻,泽恩的姐姐还在为某件事烦忧呢。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决定帮助姐姐。)
她,在窗前驻留。无数星斗透过深邃夜空,焦急地注视着她;几缕清风,撩起青丝,妄图带走什么答案。
身旁的泽恩一直催问,姐,想好了吗?
她知道,白驹过隙,流年千变――没有再多的时间来考虑。所以,她决定,泽恩,就这样吧。
泽恩变出养由弓与丘比特之箭,交给她,姐姐,你可以携弓飞行,到达北极星雪地。然后射出箭,撞响暮 鼓晨钟,愿望便会实现。
话音未落,梦如已消失在茫茫夜幕中……
泽恩安静的望着北方,想象着北极下雪的情景,微微一笑,转瞬间,脑海里闪过一个画面……慢慢的,意识到了什么。转瞬间,“咚――”一切都在改变。
(第一次真实的看见神话,所以把它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