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同学们都知道它是四害之一,你们听说过仓鼠吗?它是很可爱的小动物,你见了它一定会喜欢它。它的毛软绵绵的仿佛是一堆棉花,我有一对小仓鼠,那只银白色的叫小狐,那只紫仓叫仓儿。它们很调皮,它们很喜欢餐巾纸,你把整张餐巾纸给它们,它们会撕碎了拉进自己的窝里。它们还喜欢吃枸杞(是干的那种),一下子吃很多,然后乘没有人的时候在吐出来慢慢的嚼。还喜欢半夜肯东西。它们只有半个拳头大,背是灰色的,有三条黑色条纹,肚子上的毛是白色的,拖着一条深藏不露的小尾巴,它的头上竖着两只小耳朵,一对小豆眼好奇的看着外面的世界,一个十分好动的粉红小鼻子,小巧的嘴不时露出两颗可笑的大门牙。其中一只肥肥的,姐姐说:“看上去就像一堆肉在爬。”因为是仓鼠,它们在嘴里藏了食物,显得更胖了。
端午节时,洋洋妹妹给小狐和仓儿送了个小转笼,说没事时让它们进去玩玩。谁知道拿回家,把它们扔进去,它们却怕的不行,四处找地想钻出去。洋洋一急:“咋的,不会玩!”索性手动给它们来了个360度大翻转,转的两个小东西在里面吱吱大叫。最后搞了好一会,它们还是怕得不敢玩。我们没耐心了,就不管它们了,又过了好一会,我不经意的往桌子上一看:“天啦,洋洋你看,仓儿钻出来了!”洋洋也吃了一惊:“晕,她怎么就能跑出来呢!哼,把它再放进去,再钻出来就是它的真本事了!”嘿嘿,没过一会,仓儿果然又自己给钻出来了,原来笼子门处,有一条孔比别的地方大些,仓儿就是从那个洞钻出的。而小狐却还在那四处找洞呢。嘿嘿。
昨天我恶作剧,把小狐和仓儿抓出来放地上了。想看看它俩啥反应。落地后,它俩都有点惊讶和兴奋,而持续不到10秒,不同的状况就出现了:
仓儿眼疾爪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爬进了床底下,当我反应过来想去把它抓回来时已经晚了,它跑得没影了。呜哇~``再看小狐,还慢吞吞的在一旁东嗅喜嗅呢,这回是我眼疾手快——赶紧把它抓回笼子,可不能两个都跑了啊。
仓儿是今天早上找到的,这个过程更逗:
我叫洋洋把仓儿从床底下找出来,洋洋静静听了会,突然床下有了动静,洋洋就蹑手蹑脚的绕床走了一圈:“嘘!快看,仓儿在那呢~``”“哪啊?”我心里紧了一下。“看到席梦思上那个小洞了吗?仓儿在那探头探脑呢。别出声,我去抓它回来。”洋洋赶紧拿了一颗瓜子,跑到到洞口处,用瓜子逗仓儿,那小家伙果然上当,洞口非常小,于是她那两只小前爪像扇风一样,挣扎着想抓到那颗瓜子,瓜子被她咬住了,洋洋顺势一揪,就把它给揪出来了。“嘿嘿,好家伙,咬得还挺紧的,一点都不怕人啊!”
瞧,刚刚给它们扔了个糖碎块进去,先是被仓儿抓到了,它高兴的马上抱着开啃了。小狐正在一旁抓笼子抓的起劲呢,却也闻到了糖香,马上跳下来抢仓儿嘴里的,经过一番激烈的追赶,仓儿终于胜利抢到了糖糖,嘿嘿,小仓儿现在正啃糖啃得起劲呢,而小狐只能在一旁兀自伤心,却也不再去抢仓儿的——一个乖孩子!
又想起上次,我扔了个橡胶糖进去,是小狐先发现,然后也是抱着啃,后来仓儿发现了也去抢,却硬是没抢过去,只能看着仓儿流口水。于是我又扔了一小块果冻进去,这回仓儿抢到了,正啃的入神,在一旁啃糖啃的津津有味的小狐又闻到了果冻香,马上钻过来啃仓儿的果冻,仓儿却也不敢不让它,就和小狐一起分享果冻的美味,而机灵鬼小狐在分食仓儿果冻的同时却还不忘用一只爪子紧紧抓住还未啃完的橡胶糖。。。看得我真是服了它了!!
久了,发现这两个小家伙其实还挺有各自的性格的:小狐爱静——只要吃饱了,他就会蜷缩在一个角落呼呼大睡;而仓儿则不是一般的好动,它会一刻不停的往笼子的四个角落钻,然后像人似的站立,用两只小前爪抓笼子,再不行就加上小嘴去啃笼子,一副“笼子不破死不休”的模样。有时小狐会更可恶,仓儿如果刚好睡在笼子某个角落,它就会利用这良好的人和——踩在仓儿背上去啃笼子,四个爪子一弹一弹的,甚是好笑。仓儿却是一副好脾性,任凭她踩踏折磨,却也一动不动,持续着他的香香美觉。
发现小狐特机灵:
有时我和洋洋会在矿泉水瓶盖里装上一小盖酸奶,放进笼子给他们喝,酸奶喝完后,这个盖子也成了小狐逃笼计划的武器:它会用两个小脚丫把盖子搞的立起来,然后踩上去——高度又增加了,更方便了它啃笼子!有时盖子不稳,它踩上两脚就翻过去了,吓的两个小爪子乱蹬,吱吱乱叫。把我们逗的那个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