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吹拂,灿烂的阳光照进玻璃窗。玻璃窗内,是高中生做的笔记,清脆的铃声想了起来,大家都进了教室,收拾好书包,向校园门外走去。
“喂,谁那么缺德,把苹果皮扔到我头上……”在放学的路上,莲露被苹果皮砸到了头。突然,一个男生冷冷地经过她的身旁,随手把削苹果的小刀往篼里一塞,说:“谁让你,活该。”“你谁啊你,怎么那么讨厌,真是倒霉到家了!”“三年(2)班,韩振轩,有种来找我啊。”他不耐烦地说。糟了,要知道,他可是学校的冷俊王子,惹了他可就完蛋了,可莲露压根儿就没把他放在眼中,只知道明天找他算帐。汗!- -#等莲露想完,韩振轩老早走远了。他的速度还真快~
第二天一早,莲露就飞奔到学校(一般都起得比较晚,估计是要发威),就在经过学校小池塘旁的时候,她碰见了正在与别人谈话的韩振轩,于是,莲露放下挎包,对着韩振轩大喊:“韩振轩!”振轩回过头,看了看生气的莲露,说:“你又要干什么啊,昨天没玩够吗?”说着,便叫旁边的人走开,莲露气急了,当她正要发威时,一个男生从她身边几匆匆跑过,不小心撞了莲露一下,谁知,莲露“嘭”的一声掉入水中,哎!可怜的莲露就这样被推进水中~
②同桌
莲露因为那次掉进学校的小池塘,还好她会游泳,否则小命就没了……感冒了3天……也就是说,请了3天的假在家调养身体。话说3天,莲露回到学校后……
莲露好了以后就发誓不再理那姓韩的家伙了,因为莲露觉得,只要遇着那家伙,保证没一件好事发生。莲露拉开座位的椅子,准备坐下时,发现同桌的书包不是原来那个了。嗨……人家换书包挺正常的嘛!莲露也没想太多,把书包往抽屉里一塞,正欲出去时,碰见了她的同桌军杰。
“嗨,军杰,怎么不值日呢?”
“叫……叫我吗?”
“啊,今天轮到我们这一桌值日啊……不过还真是倒霉,病刚好就来值日……”
“喂,大小姐,该搞卫生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莲露背后响起。
“哦……我不是你的同桌了,这位从(2)班调来的韩振轩同学是你的新同桌。”还没容得莲露回头看是谁在说话,军杰便解释了。
“什--么--!”莲露猛地回头,一字一顿地吼道……那也正常……莲露想起3天前的事就憋了一肚子火,本来想不再见韩某人,哎……这下跟她同班,还是同桌……这……哎……
③一件伤心的事
自从韩振轩来到莲露的班级以后,莲露可以是根本没好日子过,整天有怪怪的想法,连老师的课她也听不下去,似乎整个班级对她来说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可是经过了一件事情,莲露好象改变了对振轩的看法……
在一次放学的路上,莲露看见了有人正欺负着一个男生,突然,有个人转过来,向她逼进,说:“呦!是韩振轩的女同桌。”原来是韩振轩的竞争对手,曾经输给振轩的浪飞。于是,浪飞想趁此报复,他叫人想打莲露,谁知,韩振轩正好路过,看到情景,他丢下包,向莲露跑去,往抓莲露的人脸上打了一拳,可是,另一个人竟搞偷袭,刚要往振轩的头上打去,但莲露连忙起身,护着韩振轩,结果,手臂被打出了血,振轩抱起莲露,向医院跑去。这一刻,莲露觉得自己好幸福,也觉得自己似乎喜欢上了他……
也正因为这样,莲露对韩振轩的态度在一点一点的改变,值日的时候总能相处融洽,远远忘去,两人在阳光下笑得格外灿烂,可是,好景不长。一次,韩振轩的父亲接了一笔大生意,而为了能更好的交谈,投资方带着自己的女儿——黎雪兰,来到韩国,她的女儿一头乌黑的头发,水汪汪的眼睛好象会说话似的,可以迷住所有男生。振轩的父亲就在这一刻告诉他,准备让他和投资方的女儿一同去留学,一刹那,振轩惊呆了,不是因为高兴,而是振轩在这短短的时间中,发现自己离不开莲露这个可爱的女孩。
离留学还有一星期,韩振轩也在因此珍惜着与莲露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留学的前一天晚上,振轩向莲露写了封信,是这样的:莲露,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到机场了,跟你在一起,我很开心,也许时间很短,但是我想我不会忘记你的!^-^
第二天,当莲露看到这封信时,便冲出教室,向机场跑去,可是,时间似乎错过了,当莲露到机场时,到日本的班机已经起飞了,莲露呆呆地站在玻璃窗前,轻轻地流下了一滴泪珠,那滴泪珠悄悄得流到她的手上,这是,从她的背后传来了一种熟悉的声音:“莲露!”这是……她回头一看,是振轩,他并没有走,而是在那里等候着莲露。谁知莲露竟给了他一巴掌,擦了擦眼角的泪,说:“你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这是你的乐趣吗?”说完,便掉头就走。振轩没想到自己已经伤害莲露如此深,于是,他走了,到了日本的他,还会记得莲露吗?
④一张喜帖 一次痛苦
没有韩振轩的日子里,莲露觉得很孤单,也后悔自己当初说的那些话,一个月后,莲露已经骨瘦如柴,整天茶不思饭不想的,一个人在房间里静静地躺着。
半年后,莲露已经快忘记韩振轩了,又回到那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可是,不知谁在聊天时,提起了韩振轩,可怜的莲露又一次勾起了她那美好有伤感的记忆,她偷偷得靠近,才得知振轩要在日本结婚了,这一噩耗再次伤害到她脆弱的心。放学后,她独自走在大街上,泪水又悄悄地流下来,她多想安慰自己,可是越安慰,她的眼泪就流得越多,也许,这就是天意……
不久,莲露收到了振轩的信,原来,是想请莲露来参加自己的婚礼,这个打击对莲露太大了,可是,她依然下定决心要去参加他的婚礼,于是,莲露收拾了下行李,就坐上飞机飞向日本。在飞机上,莲露又遇上了振轩的表姐——蓝娜。
蓝娜:“阿莲……可以这样叫你吧……?”
莲露:“没事……”
蓝娜:“阿莲,振轩他昨天打电话给我,说他恨他爸,为了钱,可以出卖她儿子的幸福,骂得很狠……那女孩偏偏喜欢缠着他不放……”
莲露:“那女孩很漂亮啊……我看过她的照片……”莲露生硬地带着哭腔说……
蓝娜:“可振轩不喜欢她,又有什么用呢?强扭的瓜不甜啊……但那笔生意对于舅舅来说很重要……振轩还说,他简直就不是人,他就是一个在他父亲的商业棋盘的一颗即将被吃的棋子……我也认为那女孩很讨厌,寒假去过日本看望振轩时看过那女孩子,除了样子好看,脾气可是坏到极点……”
莲露:“蓝娜姐……现在我们是去参加振轩的婚礼,对于新娘,我们还是讨论她的丑处少些吧?”
蓝娜:“Oh my god。。。。你是假正经还是假不正经!你明明知道振轩很喜欢你,你……”
莲露:“对不起……我去趟卫生间……”莲露以上卫生间为借口,回避这个问题。
望着的莲露的背影,蓝娜轻轻叹息:“真是可怜……她居然要参加那个让人心碎的婚礼……”
到了日本,蓝娜和莲露就一同来到一家酒店,并开了两个房间。
蓝娜告诉莲露:“他们明天下午就是在这里举行婚礼,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一定要把握住。”
莲露:“我想,命运是天赐予的,还是听天由命吧,我该得到的老天不会少给我,不该得到的老天永远不会让我满足。”
蓝娜:“嗯,可你有想过吗?但是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如果你每天都这样当缩头乌龟,就是你应该得到的,老天也不会给你。”
莲露:“谢谢你,蓝娜姐,我会好好考虑的。该得该放,我自有分寸。”
蓝娜:“那你好好想想吧,晚上给我答复,好吗?”
莲露:“嗯。”
那天晚上,莲露想了好久,终于决定要把握住这次机会,她进了蓝娜的屋子,看到蓝娜拿了件雪白的礼服正准备交给莲露。
莲露:“蓝娜姐,你这是……”
蓝娜:“给你的啊,我知道你会想通的,给,这是你明天要穿的礼服,一定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哦!”
莲露:“嗯,谢谢,蓝娜姐。”
⑤一场车祸 错过了最后的机会
第二天下午是振轩订婚的时刻,莲露穿上了蓝娜为她挑选的礼服,可是,死神也正悄悄地到来……
正在莲露往订婚现场的门口迎近的时候,一辆轿车正迎面而来,莲露根本来不及闪开,就被司机撞了,司机将她送到了医院。这时振轩正等待着莲露,可莲露始终没有出现,他害怕自己再也不能见到莲露,害怕莲露不会原谅自己……订婚典礼开始了,振轩放弃了,在订婚的时候,他总是垂头丧气,黎雪兰很生气,因为她知道振轩在等着莲露。
被送进医院的莲露做完手术后昏迷不醒,竟没人认识她,而是司机在照顾着她,每天夜里,她总是喊着振轩的名字,并流下了几滴眼泪。过了几天,莲露醒了,她知道,自己错过了振轩的订婚,她失去了这次难得的机会,也许,她永远无法完成自己的梦想。不久,莲露回到了酒店,见到莲露的蓝娜,看到莲露脸色苍白。
蓝娜:“你去哪里了,你知道吗?振轩打了好几次电话给我,你是怎么回事?”
莲露:“我出车祸了。”
蓝娜:“你……你还好吧。”
莲露抱着蓝娜,哭了:“蓝娜姐,为什么,为什么老天要这样对我,为什么……”
蓝娜:“别哭了,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别哭了。”
⑥日本留学
回到韩国的她,虽然整天闷闷不乐,但是她总是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不久,“韩振轩”这个名字早已被她渐渐淡忘……
过了两个月,莲露跟着自己的朋友来到日本留学,不知怎的,莲露想到韩振轩还在日本,但没想到他们又相见了。莲露到了日本的第10天,是韩振轩的生日,她和朋友到了家餐厅,这时,朋友传出声音:“诶,莲露,你看那是韩振轩耶!”莲露顺着朋友指的方向,远远得看到韩振轩与雪兰开心地笑着,她哭了,眼泪又一次的流了下来,她的朋友——秦玉突然向远处叫到:“韩振轩,你这个王八蛋!”远处的他回了回头,看见了莲露,莲露拿着包就往外跑,韩振轩也紧接着跑了出去……
莲露哭着,心中有无限的痛苦,她就这样放弃了韩振轩,一个人离开了日本,默默地到了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