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我扶着一处泥瓦墙喘气,这已经是这星期的第几次了,哦,天哪,已经无法计算了。整日被追赶,整日过这战战兢兢的日子,哦,这日子,没法过了。这个世界已经开始疯狂,要想让肇事者停止疯狂的行为,只有满足起愿望,呵,可笑,为了一个不真实的谎言,而追逐浪费自己的时间。这群愚蠢的人类。我拍拍手上的土,理了理衣襟,向巷道内走去。
为了这个疯狂的世界,为了这个疯狂的世界而疯狂,不值得没。欲望是深渊,只有头没有尾。我想我该有锁认识了,这个被蔷薇花瓣迷惑的世界,我决定放弃了。风吹过,身子在颤抖中恢复坚定……
再次的追逐是在我刚做出决定。那群疯狂的人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已经 厌倦这种被追逐的生活。刚进入的世界总是新的。如今,这世界开始破碎,我的最初梦想,开始支离破碎。现在,很好,我决定离开。
我飞快地跑过红灯绿酒,繁华街区,在岁月之河的河边,我收住脚步,在他们呢赶到之前,跳入岁月之河。河流将我送会我的世界——彼岸之地。我在岁月河畔看到了我那竞相绽放的蔷薇花。我的蔷薇王国沉浸在美丽之中。我笑了,从离开繁华之世后第一次真正地笑了。阳光落在蔷薇花瓣上,我的笑容映在蔷薇花瓣上,额前的水珠滴答落入花朵中,水珠在阳光之下格外迷人。
我回来了。久别的彼岸之地。
我想对岸看去,繁华之世的岁月河畔边,人头攒动,纷纷向岁月之河望去,似乎想要望出些什么。哦,他们能望出些什么呢?哦,他们能望出些什么,不过,那也是真的望着,她们只能望着。
岁月之河开始慢慢发光,一点一点。我的彼岸之花一点一点向世人展露。他们梦想的圣地,只是一片简单的王国,与其望着我的王国,不如建立属于自己的王国,可惜,他们不懂,,他们呢只认定传说,这是谎言的传说,他们认定我的王国里有宝藏,但那也是只属于我的宝藏——我的彼岸之花,我的蔷薇花。凡夫俗子,无法碰到我的蔷薇花。我站在岁月河畔,静静地笑着。
他们追逐的圣地,只是我的世界,可笑的追逐,结果是他们会失望,为何不自己创造一片圣地?因为贪婪已成为一种习惯。
五彼岸之花,我的世界
我站在岁月河畔,凝望着繁华之世,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世界被一点一点揭开,一点一点显露在他们眼前。惊奇、赞叹、欲望,他们的表情,我一览无余。我轻轻地笑着,轻蔑地笑着。
人头涌动,只为看我的世界。人类,为什么不给自己一片世界,非要“欣赏”别人的世界才过瘾呢?这样的道理,在千年之后的今天,依旧是误认能体味的。
终于,蔷薇王国展现在他们的眼前。彼岸之花正在盛开。那娇艳欲滴的蔷薇花在众人眼前迎风摇摆。阳光之下,格外妖娆。没,怎能一个美字了得。对岸人纷纷惊叹。接着边有人从欣赏赞叹中回过神,悄悄地从人群之中退了出去。他去干什么?那布满沟壑的脸上已经清楚地写着了。我轻蔑地看着他,他,终究会失败的。
她们似乎被我的蔷薇王国蛊惑了,寸步不移,停驻在河边,盯着我的世界。然后,又寂寞年轻人想要渡河,为什么?只因为他们的女朋友说我的蔷薇花很美。你们,有本事拿到吗?妄想!年轻人游到何种,就发现有屏障,怎么也无法进入。那是我的圣地,带有污点的人怎么能进入我的世界。他们呢用力敲打,却怎么也没有反应。然后,他们呢,被弹会岸上。岁月之河,我的亲密朋友,也只有你懂我的心。不容许任何人侵犯我的心。岁月之河,你也是这么想的吧!
被弹回岸上的年轻人挣扎这起来,柔柔摔着的肩膀,低声咒骂了一声。你们,以为我听不到吗?你们的“心声”,我早已明白,可我又在乎什么呢?我依旧笑着,轻轻地笑着。
那岸边的人群中忽然开出一条道。呵!重量级人物出场!一群挥舞着铁锤的人出现,然后,岁月之河上出现一艘船。而这背后的操作者便是那离去的老人。呵!他以为,他的把戏,会成功吗?一个被利益锁埋没心智的人,会被岁月之河锁接受吗?答案显而易见。船靠近岸边,老年人和他的那群手下登上船只,满载着希望去,最终的结局,他们认为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