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野鹤镇中心小学校四年级2班 李楸宇
指导教师 李燕娜 热爱生活,你会觉得生命是多门美好;热爱生活,你会觉得人世间其乐无穷。即使你一贫如洗,只要心中还存着一丝希望,向你所向往的生活,那你就会觉得自己是幸福快乐的。
在北京残奥会上,大家一定还记得一个感动中国的女孩儿吧,她就是“芭蕾公主”—李月。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袭击了汶川。在一堆堆废墟下,有着一个顽强的小女孩。她用自己的信念和顽强的生命力坚持了长达70多个小时。70多个小时啊!没有水,没有食物,这个柔弱的小女孩始终没有放弃生存的机会。终于,在漫长的搜救中她终于获救了。为了挽救李月的生命,医护人员不得不把她的左腿截肢。经过一场令人悲痛的灾难,李月毅然用自己一颗坚强的心去坚持自己的梦想,并未因自己截肢而自暴自弃。因为她知道她要坚强,要勇敢的面对生活里的挫折。
热爱生活的人是永远乐观、不怕困难的,而李月就是拥有这种宝贵精神的榜样,难道我们不应该向李月学习吗?不!我想你们早已把李月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树立为榜样了吧。
安徒生,著名的童话作家,他笔下的“丑小鸭”告诉我们,命运其实没有轨迹,关键在于你对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著名现代作家老舍先生告诉我们,他每天做着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事,但他知道,他活得很快乐很幸福从不乏味,
如果你们问我生活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生活其实就是种快乐。它或许是李月的坚持,或许如安徒生所说的那样,生活贵在于对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只要你用心体验,你就会发现生活就是一首歌—一首饱含酸甜苦辣的歌,时而简单,时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