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根鸟》这本书,我为里面精彩的内容而忘却了时间,一口气将这本书全读了下来。《根鸟》讲述的是一个少年追梦的故事:根鸟与父亲共同生活在菊坡,生活过得很好。有一天,他进入森林去捕猎,射死了一只罕见的白鹰,他发现上面有一张求救布,他朝思夜想,想救出那个女孩,他去了县城,没找到,回家后的那天晚上,他从梦中找到了答案,向西走。第三天,他就背上包儿,将一切安顿好,踏上了向西的征途。在途中,他遇见了许多善良的人,如板金、秋蔓、米店老板等人,也遇到了许多坏心肠的人,如长脚、戏园子老板、赌徒们等。
经过一路的奔波,历经曲折和坎坷,根鸟终于来到了梦中天地——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拿到《根鸟》这本书,我为里面精彩的内容而忘却了时间,一口气将这本书全读了下来。《根鸟》讲述的是一个少年追梦的故事:根鸟与父亲共同生活在菊坡,生活过得很好。有一天,他进入森林去捕猎,射死了一只罕见的白鹰,他发现上面有一张求救布,他朝思夜想,想救出那个女孩,他去了县城,没找到,回家后的那天晚上,他从梦中找到了答案,向西走。第三天,他就背上包儿,将一切安顿好,踏上了向西的征途。在途中,他遇见了许多善良的人,如板金、秋蔓、米店老板等人,也遇到了许多坏心肠的人,如长脚、戏园子老板、赌徒们等。
经过一路的奔波,历经曲折和坎坷,根鸟终于来到了梦中天地——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读完这本书,我感悟很深,是什么力量使根鸟为梦奔,度过了青春时期呢?一定是根鸟的执著和那一颗火热的爱心吧!本书中,根鸟多次为他人的遭遇而感到伤心,也正因为他的诚心,使得许多人真心地帮助他。像书中的板金先生,也是为了寻梦,踏上了西去的道路。原因是他们家族的梦消失了,板金要把梦给找回来。遇到了这样与自己有同样想法的人,根鸟就不由得与板金老板成为了朋友。由于这次经验,使得根鸟过于信赖别人,而相信了长脚的话,差点命丧于鬼谷。不过幸好有这匹马,才使得根鸟重新踏上了征途。拿到《根鸟》这本书,我为里面精彩的内容而忘却了时间,一口气将这本书全读了下来。《根鸟》讲述的是一个少年追梦的故事:根鸟与父亲共同生活在菊坡,生活过得很好。
有一天,他进入森林去捕猎,射死了一只罕见的白鹰,他发现上面有一张求救布,他朝思夜想,想救出那个女孩,他去了县城,没找到,回家后的那天晚上,他从梦中找到了答案,向西走。第三天,他就背上包儿,将一切安顿好,踏上了向西的征途。在途中,他遇见了许多善良的人,如板金、秋蔓、米店老板等人,也遇到了许多坏心肠的人,如长脚、戏园子老板、赌徒们等。经过一路的奔波,历经曲折和坎坷,根鸟终于来到了梦中天地——长满百合花的大峡谷。读完这本书,我感悟很深,是什么力量使根鸟为梦奔,度过了青春时期呢?一定是根鸟的执著和那一颗火热的爱心吧!本书中,根鸟多次为他人的遭遇而感到伤心,也正因为他的诚心,使得许多人真心地帮助他。像书中的板金先生,也是为了寻梦,踏上了西去的道路。
原因是他们家族的梦消失了,板金要把梦给找回来。遇到了这样与自己有同样想法的人,根鸟就不由得与板金老板成为了朋友。由于这次经验,使得根鸟过于信赖别人,而相信了长脚的话,差点命丧于鬼谷。不过幸好有这匹马,才使得根鸟重新踏上了征途。“好人有好报”这句古话在《根鸟》中应验,使我更明白,要有爱心和善心,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朋友。“好人有好报”这句古话在《根鸟》中应验,使我更明白,要有爱心和善心,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朋友。读完这本书,我感悟很深,是什么力量使根鸟为梦奔,度过了青春时期呢?一定是根鸟的执著和那一颗火热的爱心吧!本书中,根鸟多次为他人的遭遇而感到伤心,也正因为他的诚心,使得许多人真心地帮助他。像书中的板金先生,也是为了寻梦,踏上了西去的道路。
原因是他们家族的梦消失了,板金要把梦给找回来。遇到了这样与自己有同样想法的人,根鸟就不由得与板金老板成为了朋友。由于这次经验,使得根鸟过于信赖别人,而相信了长脚的话,差点命丧于鬼谷。不过幸好有这匹马,才使得根鸟重新踏上了征途。 “好人有好报”这句古话在《根鸟》中应验,使我更明白,要有爱心和善心,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