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暑假,好朋友们都去远方度假了。只有孤独的我,每天与电脑为伍。
我望着淡蓝色的天空,看着灰蒙蒙的云朵在徐徐移动,突然对自己的未来兴趣大增。我兴致勃勃地展开猜想——
情景一:
“老板啊,要不再开10家分店吧,咱们的货实在太抢手了,刚开门货物就被一抢而空。”
“老板,我出资购买,你出价,一千万怎么样?”
我坐在微微旋转的椅子上,全球各地的经理排队等待与我谈话。我应接不暇。
你如果看到我的银行账户,准会大跌眼镜。估计上面长长地一串数字就能让你瞪大了眼睛数上半天。
我家别墅的藏书阁就是全世界顶级的图书馆,各类图书应有尽有。对了,还有个游泳池,如果进行比较,水立方都不能相提并论。我的保姆也是不计其数,每天的饭菜都是花样翻新,绝对不重复。我也有贴身保镖,曾经有一位小偷对我图谋不轨,被我的保镖的一身绝技当场毙命。你如果绕着我家的别墅走上一圈,保证累得你腰酸背痛腿抽筋。
不过我也不是很开心,整天泡在钱堆里,根本没有自由自在的生活。
情景二:
“喂,卖黄瓜呦!一块钱一斤哦!”
你听到我的叫喊声了吗?足以让你的耳膜穿孔了吧?真没想到,我就是从前被老师口口称赞前途无量的高材生。今日竟然流落到如此的地步。
“喂,这个多少钱一斤?”
嘿!说着说着,就来了顾客。我赶紧招待。
“这个1元钱,这个1.5元。”
中年妇女漫不经心地掏出了钱,装作绅士风度的样子给了我。我如获至宝,小心翼翼地把少的可怜的硬币放进口袋,再乐呵呵地递给中年妇女满满一袋子蔬菜。
我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个老态龙钟的妇女——满脸褶皱,衣服上臭不可闻,昔日的满头秀发已不见了踪影,用长短不一的头发代替了。衣服上布满补丁,烂烂的布鞋把脚趾暴露无疑。但眉目间,透露出纯朴的善良。
我无法想象,这个竟然就是将来的我。
我笑盈盈地面对每一个人,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利润很低,但我活得自在,没有任何束缚。
情景三:
“大恩大德的活菩萨,您就施舍一点吧!”
唉,真是令人无地自容!我长大后竟然会是一个露宿街头的乞丐!
小时候,我的脸皮像是一层薄薄的雾气,轻轻一触,我就会感到羞愧。
我百思不得其解——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参加的“脸皮增厚班”,我的脸皮现在就像一座数万士兵都无法攻下的城墙。
清晨,伴着太阳升起的脚步,我也慢悠悠地寻找一个人群密集的场所。寻觅到好地方时,我就无所顾忌地坐了下来,拿着叮当作响的碗,向路人投去我可怜巴巴的眼神。往往,我恰到好处的动作,总能惊醒行人的同情心。
到了中午,我就拿出自备的大饼充饥。大饼上散发出一种令人敬而远之的臭味。与其说是大饼,还不如说是发霉的垃圾。而我却吃得津津有味。
下午,我继续全力以赴投入“工作”。要说我的“乞讨功”,可以说是无人能比的。
傍晚时分,我满载而归。Sorry,我不应该说“归”,因为我无处可归。
我找到一个长长的水泥管道,就地躺下,心满意足地过了一个晚上。旁边的小猫都被我没完没了的鼾声气跑了。
情景四: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乐的旅行家!”
听,我又在鬼哭狼嚎了。也不能全怪我,谁让我是旅行家而不是音乐家呢?
我出生时,只能小规模的旅行。所以,医院里到处都有我的“星光大道”。刚来的人看到随地行走的我,还以为我是孙悟空第二代。
长大一点,我就开始在本市四处游玩。白洋淀、莲池,你绝对能找到歪歪扭扭的几个大字:“XXX到此一游”
在学业上,我可以昂头挺胸地说自己学业有成。我本应该顺水推舟地走上文学道路,而我却毅然决然地放弃一切,当上了自己羡慕已久的旅行家。
我毫不犹豫地砸锅卖铁,倾家荡产才买下了一架小型喷气式飞机。我奔赴世界各地游山玩水,就连世界上最偏僻的国家的最偏僻的地方我也不放过。只要是你能说的上来的,那里保证有我的足迹。
就这样,我疯疯癫癫地度过了一生。就在临死前,也是依偎在著名景点的柱子上的。
这,难道就是以后的我吗?算了,白日梦还是告一段落,赶紧抓紧时间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