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勇敢的事那是一年级的事了,但是我没有忘记,因为在那一次,我战胜了黑暗。
在那之前,每天晚上都是爸爸来我的房间陪我睡觉,可那一天妈妈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从今天起该自己睡觉了。”听到这话可真把我吓坏了,我不知道也不敢想一个人在屋子里面对这漫长的黑夜该多可怕!何况我那天刚刚看完了一部惊险的侦探小说。我害怕的那一刻终于到来了。从我躺在床上,妈妈给我关灯、关门的那一刻起,我的脑海里就不断浮现出侦探小说里那恐怖的一幕幕。我紧闭着眼睛不敢睁开,我怕真的看见那个魔鬼般的黑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就这样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敢动。我是多么盼望着黎明早点儿到来,我是多么希望此时此刻爸爸能来到我的身边。委屈、孤独又胆怯的泪水慢慢浸湿了我的枕巾。爸爸没有来到我的身边,黎明也没有早一分钟到来。我开始安慰自己,为什么要去想那些可怕的情节,为什么不去想凶手是怎么被抓获的呢?小说中那些惩恶扬善的结局是多么鼓舞人心啊。想到这里我不再那么害怕了,于是渐渐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