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作文600字
捡拾>幸福
淡淡的暖黄色灯光下,一个正在奋笔疾书的身影忽然颤抖了一下,苍白的面孔上是抑制不住的痛苦之色,额上布满了一层细汗,一只手捂着肚子,另一只手紧紧地抓着笔,似是抓着救命稻草,青筋在细瘦的手背上显得尤为狰狞,终是忍不住了,发出一声痛呼,间又夹杂着丝丝隐忍。
不过半刻,一杯滚烫的茶已经送到了手边,是柠檬蜂蜜茶,新鲜的片状柠檬在淡黄色的蜂蜜水中显得格外和谐。妈妈张开她那有些厚重而又毫无血色的嘴唇,埋怨道:“怎么了,是肚子又疼了吗?你啊,真是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
随即,身材矮小而又略有些臃肿的她站到了有些摇摇晃晃地那张软椅上,艰难地从衣柜的最上端的一端杂物中找寻着一样东西——热水袋。
而后,她已经暖和的热水袋隔着一层衣服塞到了肚子上,眼眸中尽是焦急,难掩忧虑,她又说道:“你先用这个热水袋暖一下,喝点热水,我等一下给你弄点面包填填肚子吧。”
转身,便又去忙碌了。
思绪不禁回到了早晨,那碗里的一大半剩饭,那被我狠狠撂下的筷子,那一句句刻薄的话语,那不多言语、手足无措的她„„
我终究是辜负了她的爱啊。
揉了揉沉重的眼皮,抬眼望去,已是11点了,我蹑手蹑脚地爬到床上,却还是惊醒了她。
她睁开迷离的双眼,喃喃道:“胃还疼吗?”我在黑暗中轻点了一下头,忽而又意识到她看不见,正要说话时,她那一双肥厚而又布满老茧的手已有一只搭上了我的肚子,开始轻轻地抚揉起来,而另一只则挽住了我的脖颈,让我睡得更为舒适。
迷迷糊糊中,我似乎看见了那微闭的双眼中的疲惫,却还夹杂着其他的什么„„
伤心;现在最用心,所以最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