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朋友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阳的照耀,没有光彩。没有朋友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样摩擦,也点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
有位哲人说:两个人分担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个痛苦;两个人分享一份快乐,则有两份快乐。没有友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
命运总爱和人开玩笑——将我和朋友们分开了。在身边没有朋友的日子里,我感到孤独,寂寞。于是我回忆起了我们的小学时光……
那一年的我们朝气蓬勃,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窗外阳光明媚,小鸟在枝头高歌,我走出家门,漫步在散发着青草味与各种花香的小巷里,心情因大自然的广阔而豁朗起来。十几分钟后,我便到达了目的地——我的学校。
一走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高大耸立的树木,在秋日和煦的阳光照映下,随着微风摇摆着它的枝桠。随即,便开始了新的一天。
走进教室,就听到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然后,我迅速找到自己的座位,拉开椅子,情不自禁地和他们一起大声朗诵。
体育课时,同学们各自找到自己的好伙伴组成一个组,一起玩游戏,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当听到老师说解散时,全班还会异口同声的说好,接着便开始了那短暂的娱乐游戏……
音乐课时,虽然有些男生会拒绝,但是当音乐老师教会全班一首歌,要让全班齐唱时,全班还是会异口同声的唱好这一首首动听的歌……
篮球赛时,比赛的男生们奋勇争先,我们班的女生则为拉拉队,把她们惊天动地的声音给展现出来,最后,以胜利的结果来告诉全校我们的实力是强大的。
运动会上那更是团结——伴随着运动会进行曲,管乐队、花束队、彩旗队和各班运动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
开幕式一结束,比赛正式开始。操场上顿时热闹起来。60米预决赛、跳高、跳远几个项目同时进行,操场上拉拉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
特别是女生跑长跑时,会有别的女生陪同她一起跑,使她更加安心,更加要拼尽全力,为班争光!最后会因为有她们的陪伴拿到名次,光荣站在奖台上为自己骄傲,感到自豪,欣喜若狂!
……
别再做梦了,女孩,这只是你小时候的梦,这个梦是终究会破碎的。你还是要面对现实,清醒清醒吧,女孩!
现在的我就是一个人,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朋友。有时候他们出去玩,我虽然有参与,但这只不过是装装样,不想辜负他们罢了——在那时,我常常离他们远远的,不敢跟她们坐在一起,独自坐在车的最后一排的角落里;不敢插嘴,不敢打扰他们…….其实我只能默默当个不会说话的小丑。哎,在她们的面前,我还不能哭,也不能很强势,不然连那唯一的联系方式也会没有。但是如今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我自己坐在公交上抱着膝盖,小小心翼翼的哭,心里还一直想着:不能被他们发现!
夜晚、深蓝的天幕上挂着一轮明月,我坐在窗前,仰望天空,不禁想起了诗人苏轼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心中不免有几分惆怅与失落。但一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又使我从中自拔出来,古人胸襟如此旷达,而我一个充满幻想的女孩却不如古人?于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便使我也似乎有了苏轼般的豪放、豁达”
在身边没有朋友的日子里,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楼梦》……我为路瓦栽夫人的虚荣而痛惜、为保尔而自豪!为林黛玉而惋惜!我发现了书的价值,体味到静读的意义!
拥有朋友的日子和没有朋友的日子是不同的。对于我来说,感受、心情等所有的一切都是不同的。在身边没有朋友的日子里,我感到孤独,寂寞;而在有朋友的日子里,我感到安心,快乐!
曹雪芹说过这么一句话: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朋友很稀少,我们一定要在拥有他们时好好珍惜,不要再在没有朋友时感到伤心,后悔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自己拥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