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两天的高考,然后在家里静静的等待高考成绩,再然后填报志愿,接着一边出去玩,一边等待录取通知书。最终,我来到了西南科技大学。不知不觉,我已经到大学学习和生活了两个多月了,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感受了入学教育的课程,加入了学生会,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领悟了集体的荣誉.........初入大学,难免会觉得和初中高中的生活不太一样,初入大学的我也已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大学生活体现在班级中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体现在上课时伙伴们一起去教室的有说有笑,体现在部长对我们的细心关照.....
我经历了我们土建学院的30周年院庆,我们举办了一场漂亮壮观的院庆晚会,在晚会中,那五彩斑斓的灯光照射在台上热情,又充满激情的表演者身上,照射在台下满赋掌声与喝彩声的观众的脸上,这一刻显得是多么美妙,当然,在院庆期间我们也迎来了我们学校的校友,他们的到来更是为我们土建院庆增添了又一到亮丽的风采。
接着,在我们欢送了土建30周年院庆之后,我们又迎来了又一个大型的活动——百团大战,将近一百个社团在西7—107广场进行了他们的招新工作,各个协会展示了他们自己独特的风采,吸引了我们大一新生前去观摩,加入,在那一天协会展示的风格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在那一天107广场聚集着人山人海的场面让我记忆犹新,尤其是在那一天,作为校社团部干事的我穿着清朝的官服,在广场的中央拉警戒线,更能够观赏到他们所带来的精彩节目,百团大战的活动持续了整整一天,完了之后我们的任务当然就是搬桌子,搬运物资,虽然很累,但我觉得收获更多的是喜悦与幸福,百团结束之后的那一天晚上,我们进行了部门的一次聚餐,最能让我难以忘怀的我们每个小干事向部长进酒的场面,因为在那一刻,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认识了更多的小伙伴,在那一天晚上,我们很开心,也是在那一刻让我第一次感到集体的意义,也是在那一刻让我第一次感受到累了一天之后,再和伙伴们坐在一起吃饭那种愉悦和幸福。
最最让我不会忘怀的是11月3日我们迎来了第十六届校运动会,运动激动人心的场面浮现脑海,那一片壮观而美丽的红色海洋亮红了整个主席台,那一声声“土建,土建”的口号响亮整个体育场,那一句“鹰击长空,万里雄风,土建英豪,谁与争锋”的口号感染了运动场的每个人,振奋了土建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在运动会比赛时,运动健儿们奋勇向前,努力冲刺,冲向属于他们的成功,他们在赛场上的汗水凝聚在一起,在那一片壮观的红色海洋所发出来的口号声的鼓励下,转变为动力,力争第一,最终,我们土建学院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这样的成绩是在我们所有土建人的努力下共同得到的,在那几天我们的拉拉队展现了他们的激情,我们土建团学的工作人员声音已经嘶哑,但是他们依然没有吼出他们的声音,哪怕声音吼不出来,在运动场上,那嘹亮的口号声依然没有停息,那一片美丽的红色海洋依然没有消失。
是啊,在那一刻让我真正感受到我们土建人的强势,在那一刻让我真正感受到我们土建团学的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在那一刻让我真正领悟到拥有集体的荣誉感是一件多么自豪的事情。运动会宣告结束时,特别是在领导宣布获得第十六届运动会学生团体冠军是土建学院时,在操场的我们一起随着强硬的鼓声再次喊出了我们斗志昂扬的口号,顿时,仿佛在体育场上只荡漾着土建人的声音。
我们为了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一起合影留恋,很荣幸陈校长能和我们一起拍照,共同享受这美好的时刻......
今天,又有一件事情让我感触极大,那就是——干事培训,当我们每个小组集中在一起细细聆听培训员给我们讲的游戏规则时,我们对游戏活动满怀期待,我们有两个项目,一个是“翻纸牌”,一个是“过细绳”,这两个游戏都需要团体之间互帮互助才能做好,培训的目的意在让我们明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我们都不是一个人,我们土建团学是一个整体,是一家人,不管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有这个团体每一个成员的陪伴,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成长。
回忆起这些精彩的时刻,固然是美好的,但是在学习中我也不能松懈,在学习中,我遇到了许多困难,初入大学,还有很多东西不太适应,特别是在学习中,在中学的生活中,老师管的很严,并且每一天的课几乎是排满了,但在大学,一天可能最多有3讲课,也有可能某一门功课一周只上一次,但期末还是会有较高的要求,还很容易挂科。现在令我头痛的是《土木工程制图》和《高等数学》,特别是制图,我的空间想象能力很差,在看视图时不能够想象出它的实体图形,就感觉很痛苦,很恼火,看到其他的同学脑海里很快就能反映出实体图形,我的心里更加着急......不过,我相信任何东西都不是一触而就的,不管我的工程制图最终结果如何,我都要努力去拼一把,这样,结果咋样,至少在最后不会让自己后悔。
初入大学,我的心得体会就这么多,时间过得飞快,还记得刚刚踏入大学校园那一刻,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转眼,两个多月过去了,就经历了这么多事情,我想记录下这些点点滴滴,不管是用文字的形式 也好,还是图片的形式也罢,这些都是我的宝贵的回忆,都将变成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