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空调扇被太阳晒的快要停止转动,树上的知了也懒的叫了,此时若把一根冰淇淋放到外面,立即就会消失了吧。正是午休的时间,使得这个躁动的夏天变得安静,静得隐隐约约能听到隔壁大叔打鼾的声音。
然而她却不同寻常的没有午睡。她在干什么?左手拿布,右手拿针。这年头爱摆弄针线的孩子可不多了,为什么又偏偏在中午呢?到底是什么事那么重要呢?
那个约摸16岁的孩子两眼正聚焦在针与布交汇处。不得不提的是,那块布很素雅,怪不得她的同桌会喜欢,连男孩子都喜欢的布料,那当然是很好看的。不过那根针倒没什么特别的,只是被女孩笨笨的手扭得微微圆弧了而已。
女孩缝着缝着,突然起身,跑到洗手间洗了一遍手,然后又拿起那个半成品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番。好险,没有弄脏,怎么能忘了洗手就去缝纫东西呢?
她又开始端坐在书房,聚焦在布与针之间的缝隙。可能平时上课走神走习惯了,现在连缝纫东西也开始走神。可想而知,她的学习是好不到哪去的。所以,平凡的相貌和平凡的成绩练就了她沉默的性格,以至于几乎很多与她9年的同学,竟没有同她讲过话,确切地说是没注意过她,或许在他们心中认为,她不喜欢别人注意自己。可有谁知道,卑微的面孔下往往都匿藏着一颗渴望被关注的心,只是习惯被冷落后,就把别人对自己的关注变成了奢求。
万物都有春天,即使是奢求,她也曾经拥有过。还记得他第一次关注自己,好像是在与他成为同桌的第2天。上课无聊的她拿出一个动漫人物的仿真剑(只有1分米长吧),剑的名字叫什么忘了,反正是灼眼的夏娜用的那一种。没想到却吸引了他的注意。当然主要吸引他的是那把剑,不过她瞎缝的剑鞘(只能算是剑袋吧)也有份。他仔细的端详着那把剑,向她问了很多剑的来源和一大堆他听不懂的动漫资讯。但最重要的不在于剑,而是很那个素雅的剑鞘。
“哇!这剑真不错,连剑鞘都这么经典。”
“阿?那个剑鞘是我做的。”
“不会吧,手艺不错嘛。”
“阿……”
想到这里,她停下了手里的活,想想当时自己竟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就很好笑。不过那是第一次有人那么直白的赞赏自己啊!这种小小的幸福感让她一下午都很开心。
啊呀,走神了,线都缝歪了,赶紧拆线,拆线。虽然笨手笨脚,但她还是喜欢做些手工活,因为除了手工活,她好像再不会干什么了,哦,不对,自己还是个很伟大的收藏家。有一次妈妈买了只鸡,她专门收藏了很多鸡毛夹在书里。有天看前排女生乌黑亮丽的长发,竟然有一种冲动,想把柔软的鸡毛别上去。她精选两根出众的绒毛,轻轻的插在人家的头发上。没想到那个人把绒毛拔下来就扔在了她桌上,可是他却看着桌上的绒毛说:“我觉得很好看啊。”于是,她再次把满心的感动藏在了心底。
之后的日子很快乐的过去了,她收到了来自他越来越多的赞赏。在她很孩子气的时候,他说过:“你怎么像蜡笔小新一样可爱?”在她很失落自己成绩时,他说过:“不要紧的,慢慢学就跟上了。”甚至在他得知她3天看了6部动漫时,他惊奇的说过:“你太厉害了。”还有很多很多……
其实,老师安排他坐她旁边完全是想提高她的学习成绩,可是生性胆怯的她,从来都是把不懂的知识连同那份感动藏到心里,她才不好意思麻烦人家呢,所以她的成绩没有丝毫的起色。
哎呀,怎么又走神了。快到上学时间了,她得加快速度了。
手中的那块布终于在针的折磨下,变成了一个剑鞘。
看着那个新的剑鞘,她又开始想像下午到学校连剑带鞘送给他,他会怎样的感谢和赞赏自己呢?自己一定会很开心的,毕竟这个剑鞘是自己做的,而且是个新的剑鞘。但是千万不要让别人误会了才行,自己只是很感激他,并没有其他的意思,可是她也没想想,自己连谢谢都不敢说,哪还敢送剑鞘阿?沉浸在温暖中的她完全忽视了这一点。
下午,同学们都互送礼物,她刚想拿出自己辛苦了一中午的剑鞘,才发现全班都只是男生给男生送礼物,女生给女生送礼物,如果送给了他,大家肯定会误会他俩的关系,到时候自己就说不清了,可偷偷送,万一让他误会了怎么办?自己只是一味的感激啊。
结果她就怀着这样矛盾的心情,领了自己的成绩单,记好了作业,直到班主任宣布——放假啦!她也没有送出那个剑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