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军训是跌宕起伏的组合;还有人说军训是一种身体上的折磨。而且我想说:军训就像磨刀石,我们是要磨的刀子。军训过后,相信每一刀都会更锋利,更闪亮。军训教会了我太多,比如如何珍惜,如何尊重,如何生活,更重要的是,如何坚持。
军训的时候,我们坐的时候一般是想躺着,站的时候一般是想坐着,但是单脚站立的时候,我们只想双脚着地。但是为什么我们不学着知足呢?站着的时候想想单脚站立的辛苦,那么站着就变得舒服了?一边坐着,为什么不想站累?相比之下,坐着不是享受吗?所以只要学会珍惜当下,就会更轻松快乐,这些都是军训教出来的。
我觉得军训之前,我们很多人都要求别人尊重你。而“他人”可能指的是父母、老师或朋友。然而,我们有没有想过如何尊重别人?军训后,我们知道别人跟你说话,你不认真听,是对别人的不尊重;当别人在认真处理事情,你却不认真对待,也是对别人的一种不尊重。这种不尊重在生活中太多了。这不是更重要的。正是军训让我们明白,在要求别人尊重自己之前,必须学会尊重别人。
也许家里只有学生?不能这样,不能那样,衣服要伸手,饭要张口。在学校军训中,一切都要靠自己。不仅如此,时间的限制也让我们恐慌。第一次做早操的时候,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比如没穿袜子的,没时间梳头的,让大家都精疲力尽。但是经历了无数次的第一次,我们长大了,学会了如何生活。而这些就是我们军训后的生活。
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彻底明白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就像以军人的姿势站着,不舒服就动不了,充氧就抓不住,秒如白昼。当教官叫我们停下来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我们可以坚持。所以,我下定决心:从今天开始,坚持下去,绝不偷懒!
军训教会了我们很多,告诉了我们很多,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肯定会有很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