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的早晨,妈妈笑了。
早晨,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似乎世界还没有醒来,我努力地睁开眼睛,又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好象把世界给惊醒了,我随手拿了一本床头书,开始了我一天的晨读。渐渐地,我听到了街上传来洒水国的乐曲,整个世界开欢闹起来了。
看了一会儿,我哼着小曲,穿上了衣服,悄悄地来到妈妈的房间,发现妈妈正在呼呼大睡,我的肚子已经向我发出强烈的警报,我连忙奔向厨房,只见厨房空空如也,别说什么早餐了,连干粮也没有,只有几个生鸡蛋躺在盒子里。
我想爸爸妈妈每一次做饭都那么辛苦,今天,我决定给爸爸发以妈做一次饭,我说干就干,我决定做白粥和鸡蛋。
我先到阁楼拿了一小碗米,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电饭锅里,用水冲洗了一遍,米在水里欢快地游泳,等它干净时,我把里面的水加了许多,之后插上电源,盖上锅盖,接上功有键。
等待粥好时,我又做了一道菜——煎蛋。
我把蛋轻轻一磕,蛋壳一裂,我用手一掰,蛋清连蛋黄从缝隙之间流出来,掉在碗里,在碗里晃了几下,好像挣脱了蛋壳的束缚,我用一双筷子轻轻地搅拌了起来,蛋清和蛋黄慢慢地融合在一起。我不停地搅拌着,鸡蛋随着我的筷子不停地跳舞,等到鸡蛋“开花”时,我把它放在锅里,煎成了一个黄黄的、香香的、圆圆的煎蛋。
这时候,等我做好了一切,妈妈醒了,看到我的劳动成果,妈妈笑了,看到妈妈灿烂的笑容,我也笑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