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起床,发现有些不对劲:悦耳的音乐、透明的墙壁。奇怪,我家没闹铃呀?房子也是砖头的,到昨天一直还好好的,今早怎么这么奇怪?我这才发现我是在一个水幕房里,四周都是水幕,像四座小瀑布一样,把我围在中间。
我想走出屋子四处看看,可又怕被水淋湿,便呆在屋里坐着。这时,外面来了一位小朋友,他叫我出去玩,我说:“出不去呀!这屋子四周到处是水,淋湿了可不好。”没想到,他却哈哈大笑,我生气了,说道:“你笑什么笑?幸灾乐祸!”没想到他却笑得更凶了。过了一会儿,他才缓过气来。他说:“这是自动水幕,人走过去它会自动避开。”说完,他像为了示范一样,亲自走了过来。果然,水幕在他头顶上自动分开了。他进来时,一点儿也没湿。他拉着我的手,兴奋地向另一个方向走去。我慌了,连忙拉住他,说:“你怎么走这?那边才是出口。”他只好解释说,这水幕到处都有传感器,哪儿都可以当出口。出了墙,我才想起自己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呢。于是,我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吴云帆。”他回答:“我叫虎松,你就叫我小虎吧。”“好的,小虎。”我又看见我的书还放在屋里,便跑回去取。我回头看看小虎,他正在坏笑,我想还是取书要紧,就没理他。但是,当我准备穿过水幕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水幕一点儿也没有让开的意思,直接向我的头上淋去。结果,我被淋成了个落汤鸡。而小虎则在一旁看着我的狼狈样捧腹大笑,我这才知道他把传感器的电源关了,便恼羞成怒,打算去追打小虎。小虎见我生气了,赶忙向我赔礼道歉。他拿出了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对着我。真神奇,我身上的水一会儿就干了。他说:“这是快干器,能迅速吸干水中的氢,使它变成氧,”这东西太神奇了,让我惊叹不已。
小虎主动提出让我参观城市。我也非常好奇,便跟着他走了。来到大街上,我看见许多行人站在公路上,一动不动,却前进得飞快。我也学着他们站在马路上,但我自己纹丝未动,小虎则早冲到前面去了。我着急了,大声喊小虎,小虎转过头来,看见我像被粘在地上了,就十万火急地赶到我身旁,时速肯定达到了198千米,像飞一样快。他问我:“吴云帆,你怎么了?”“我想像你们那样,站着就能前进,可我怎么也做不到。”小虎笑着说:“你太土了吧,这叫自动滚珠,你脚下有无数个,只要你想:‘前进’。你就会动了。”我试了一下,果然可以。然后我提议我俩赛“跑”,小虎满口答应。我喊:“一!二!三!跑!”我们两个像离弦之箭一样,跑得飞快。但最后我因为这个可笑的原因输了:我超过他时,想了:“他在我后面。”结果,我飞快地往后退,落后他一大截。到了市中心,“你们这儿好繁华呀!高楼大厦到处都是!看!那儿有一座还在旋转呢!像跳舞一样!”“那幢楼在干什么?中间的一层竟像拉抽屉一样被吊车拉出来了!”……小虎说:“那幢旋转的房子叫‘跳舞楼’,实际不是用来跳舞的,也住着人,它是在随风摆动,好让里面的人看到四周的风景。”“那被像抽屉一样拉出来的房子是人们在搬家呢!我们搬家连房子一起搬,打个电话就能想搬到哪儿就搬到哪儿。”我说:“你们真好,不像我们,搬家得要几十个人用车搬两三天呢!”这时,我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这儿马路上一辆车都没有,难不成他们这里人全用站着,不累吗?这时,我看见小虎正目不转睛地望着天空。我也向上望了一望,我心中的疑团全都解开了。原来他们这儿的汽车全在天上!有的汽车底下喷口很大,一看就知道是货车;有的喷口小,体形也小,驾驶室有个副舵,一看就知道是教练车。可小虎的答案更惊人:那是儿童车!我没想到,这车操作简单得孩子都能开。我忍住想开飞车的欲望,问了小虎另一个问题:“我们那儿几辆车就有几吨废气,你们这儿污染也很严重吧。”小虎说:“一点儿都不严重,我们这儿的车是用氢作能源,放出无污染的纯净水,又可以电解成氢和氧,非常环保。”我很惊讶,我们那个世界至少还100年才发明得出来。这时,小虎向我提了几个问题:“你是哪儿的人?这么土,幼儿园的小孩都知道的常识你都不知道?走,我带你去爷爷那儿看看,他一定知道你是哪儿的人。”
我和小虎坐着飞行船到了小虎爷爷家。小虎爷爷原来是个科学家,飞行船就是他发明的呢!我迫不及待地问:“爷爷,我现在到底在哪?我要回家。”
爷爷说:“你现在正在2089年。”我惊奇地说:“我昨天还在2007年呢!今天怎么到了未来了呢?爷爷,快送我回去。”爷爷说:“现在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让你乘坐时光电梯,不过这是刚发明出来的很危险。”“不管再大的危险我都能承受。”于是爷爷带我走到了一间小屋子边说:“这就是时光电梯。”
说完,爷爷就将我送到了时间电梯里。穿越时间时,我不禁沉沉睡去。
又是一个早上,阳光灿烂。我看了看日历,是2007年11月18日。我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时代。我想着昨晚的事,心里发出一阵感慨:“未来的一切不是自己来的,还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努力创造,为地球的子孙留下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