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来了,迈着轻盈的步子,舞动着金色的长裙,与夏轻轻地道别,来到了人间。 雨 ,一个初三的女孩。 她打架上网无事不做,但在遇到秋之后她的人生就完全改变了。秋是雨的同桌,大大的眼睛带有淡淡的忧伤,雪白的肌肤里具有丝丝苍白,这也许就是林黛玉似的美吧。
"你就坐那儿吧。"开学第一天,老师将新同学----秋,安排到了雨的旁边。"你好,我叫秋。" 雨斜视了她一眼后,就转头望向了窗外。雨又开始下了,细如牛毛,但又酣畅淋漓,仔细地聆听,似乎是蚕在吃桑叶,又似乎是有人在奋笔疾书~~~第四节是英语课----雨最讨厌的科目。终于,雨抵抗不住强烈的攻势,还是与周公见了面。"叮叮叮"放学了。秋轻轻地摇醒了雨。"干什么?"雨粗鲁地吼道。
秋先是一怔,然后小心翼翼地说道:"诺,给你。""什么东西?"雨瞟了一眼秋手里的本子。"第四节课的英语笔记"秋说完后就跑开了。雨翻开本子,哇,好清秀的字啊!雨的眼眶湿润了,第一次有人这么关心她~~~ 花坛里的菊花盛开了,不,应该说是怒放了。是的,它们黄得似桔,桔得似红,红得似火。它们将火一样的热情迸发出来,将隐藏了春夏两季的热情如火山爆发般地宣泄出来。秋和雨正站在花坛旁看花,她们已经成为了好朋友,而且雨也不再是以前的雨了。 现在的她成绩优异,活泼大方,她已经化茧成蝶了。
看着她们如此交心,而且成绩如此优异,真是羡煞旁人。不过,再好的朋友也有闹矛盾的时候。这天,秋和雨打架了,打得很激烈,雨的手上被挖了三道血痕。起因仅仅是因为秋在写字时雨不小心碰了她一下,秋可从不是这样的呀!第二天,秋没来上课。不过包括雨在内的所有人都不会在意,因为在这离中考还有几周的时候,大家都在忙着备考,做最后的冲刺。
七月,分数下来了,雨考上了全市最好的重点中学。"不知秋怎么样了,去看看吧。"雨想。"叮咚,有人在吗?"雨按响了秋家的门铃。门开了,开门的是一对年老的夫妻。他们上下打量了雨一会儿,然后说道:"你是雨吧?""是呀。"雨十分诧异。"给,"他们说,"秋留给你的信,哎,多可怜的孩子呀!"雨小心翼翼地拆开了信:雨: 你好!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在去天国的路上了。我是一个孤儿,从小父母就遗弃了我。当然,这也不能怪他们,因为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如果不是你面前的这对老人,我恐怕在十几年前就已经死了。上初二时,有一天,我晕倒在了教室里。医生告诉我,如果不马上治疗,我就活不过十六岁,可我不想治疗,因为我的养父母只是一对普普通通的老人,他们没有经济偿还能力。可我也不想让我的同学为我伤心,因此我转了学,也遇见了你。
我听老师说过你的坏毛病但我相信那不是真正的你。你是一只还未破茧的蝶,你害怕这个世界会伤害到你,因此你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不想破茧而出,对吗?我不能改变我的命运,但是,我可以给你破茧的勇气,让你蜕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所以我关心你,帮你学习。上次打架的事,对不起。你是我的朋友,我不想你为我伤心,所以我才出此下策。雨,不要难过,我会在天国守护你的。
雨一路哭着奔到了秋的坟前,为她献上了一朵早开的菊花,然后擦干了眼泪,踏上了前进的道路。夕阳经过了几番挣扎,最后还秋来了,迈着轻盈的步子,舞动着金色的长裙,与夏轻轻地道别,来到了人间。 雨 ,一个初三的女孩。 她打架上网无事不做,但在遇到秋之后她的人生就完全改变了。秋是雨的同桌,大大的眼睛带有淡淡的忧伤,雪白的肌肤里具有丝丝苍白,这也许就是林黛玉似的美吧。"你就坐那儿吧。"开学第一天,老师将新同学----秋,安排到了雨的旁边。"你好,我叫秋。" 雨斜视了她一眼后,就转头望向了窗外。雨又开始下了,细如牛毛,但又酣畅淋漓,仔细地聆听,似乎是蚕在吃桑叶,又似乎是有人在奋笔疾书~~~第四节是英语课----雨最讨厌的科目。终于,雨抵抗不住强烈的攻势,还是与周公见了面。"叮叮叮"放学了。秋轻轻地摇醒了雨。"干什么?"雨粗鲁地吼道。秋先是一怔,然后小心翼翼地说道:"诺,给你。""什么东西?"雨瞟了一眼秋手里的本子。"第四节课的英语笔记"秋说完后就跑开了。
雨翻开本子,哇,好清秀的字啊!雨的眼眶湿润了,第一次有人这么关心她~~~ 花坛里的菊花盛开了,不,应该说是怒放了。是的,它们黄得似桔,桔得似红,红得似火。它们将火一样的热情迸发出来,将隐藏了春夏两季的热情如火山爆发般地宣泄出来。秋和雨正站在花坛旁看花,她们已经成为了好朋友,而且雨也不再是以前的雨了。 现在的她成绩优异,活泼大方,她已经化茧成蝶了。看着她们如此交心,而且成绩如此优异,真是羡煞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