苡菲的成绩不错,只有数学成绩让她头痛,因为她的数学老师讲课方式不怎么样,上课的时候没有生气,所以渐渐的她对数学失去了耐心.
初三上学期,班里转来了一位新数学老师,他叫白洋刚进教室时,全班同学都惊呆了,长的好帅气哦,跟李俊基特别像上课的时候课堂上气氛活跃,课下他又与学生玩在一起,在操场上玩球,引来很多同学观看,他的篮球打的很棒,顿时成为了学生心目中的偶像,他今年23岁,比苡菲大6岁.
上他的课,苡菲感觉很轻松,仿佛不是在讲课而是在做游戏渐渐的同学们数学成绩有了进步,尤其是苡菲老师感到很欣慰慢慢的苡菲开始渴望上数学课,老师有事情请假时,她变的心神不宁,老是心不在焉后来,她才明白:原来她喜欢上他了.
这怎么可以?这不可以,真的不可以,她竭力隐藏自己内心的想法可是她真的好喜欢他还有两天就是情人节了,是她在这所学校的最后一次节日了要不要送他礼物?好想要送哦她犹豫不决.
情人节的前一天,她自己动手做好巧克力,然后写上她要说的话,没有写自己的名字,放在一个精致的盒子里,想像着他收到礼物时的情景,心中不由的兴奋。
一天的时间就这样慢慢的过去,情人节总算到了,她早早的来到学校,去办公室找他,却发现他和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在一起,心里突然痛了一下。
后来她才知道那个女孩是他的女朋友,她想既然他都有女朋友了,也许我早就应该放弃了。
她以为自己真的可以就这样放弃,内心的自己却很倔强。
时间就这样不经意间的流失,学习的压力让她没有时间去想其他的事情。
中考慢慢的来临了,她对自己说:好吧,不管怎么样,都要尝试一下,即使结局注定是悲剧,自己也不会后悔。
上课后,老师心事重重的说:“明天就要面临中考,人生的第一次重要选择,希望你们可以努力的考好,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们还是朋友。”
同学们一点都开心不起来,以往总是上课唧唧喳喳,现在却是特别的安静。
不知不觉的,下课铃声响了,每个人都很舍不得,毕竟是最后一节课。
下课后老师出去了,苡菲想了很久,追了出去,“老师,请等一下。”“苡菲啊,有事情吗?”
她吞吞吐吐的说:“老师,这是。。。。。。我给你的信,希望你可以收下。”“哦,我知道了,还有事情吗?”老师关切的问她。
她匆忙的逃走了,因为不敢面对他的眼睛,仿佛会看穿她的心事。 “老师,对不起我知道这样做不对,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你。从我见到你那一刻起,就喜欢上你。其实你知道吗?情人节那天我想要送你巧克力的,可是却无意中看到她,后来听同学们说,才知道原来您已经有未婚妻了,我好恨我自己,一直劝自己放弃,这样下去是没有结局的,可是内心的自己却很倔强,怎么也做不到,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老师,如果我这样会伤害了你,对不起,请你原谅,以后再也不会了,因为我已经决定把这段感情放在心里最深处,不让任何人知道,明天我就要离开了,祝福老师幸福。”
看着这封信缓缓的滑到地上,他不知道该怎么做,他的未婚妻小静看到了这封信,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很感动,她知道他在犹豫,他是喜欢苡菲的,只是他已经订婚了,他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其实,你是喜欢她的,对吧?”
“。。。。。。。。。。。。。”
“你为什么要拒绝她呢?你知道吗?你这样做,会伤害了她的。”
“我们不合适,因为我们年龄上相差的太多了,跟我在一起,只会让她迷失前进的方向。”
“她为你付出这么多,难道只是换来你的一句相差太多吗?你觉得这样对她公平吗?只是相差6岁而已,为什么不可以相爱?”
“可是我们已经订婚了啊。”
“这有什么关系?婚约可以解除啊。”
“。。。。。。。。。。。”
“受伤的心要怎么样弥补能没有伤口?你这样幼稚的逃避,只会让你和她伤的更深。”
“可是,我已经拒绝她了,还能挽回吗?”
“没有什么可是。快去追她吧。”
“谢谢你,我们还是好朋友,好吗?”
“好。”
他急忙去找苡,只留下小静一个人在这里伤心。她在心里默默祝福:只要你们幸福,我愿意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