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小姐与C先生即将结婚了,按常理说,这可是令人高兴的喜事。可令人费解的是,V小姐看起来却并不开心,她把自己关在家里,也不知想些什么。C先生不久就发现了这件不太对劲的事儿。他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决定去安慰一下Ⅴ小姐。
“亲爱的,你怎么了?是我做了什么让你不开心的事吗?”C先生在V小姐身边坐下,温柔的问道。
“啊,没什——不,”V小姐低头看向她纤细的手指,“不是你的问题。”
不是他的问题?C先生悬着的心放下来。但他还是决定说些什么让V小姐开心起来。
“宝贝,既然不是我让你苦恼的话,那你就开心起来吧。”C先生揽过未婚妻的肩膀,“我们来想一想让我们开心的事,比如谈谈我们下个月初的婚礼,婚礼上肯定有漂亮的鲜花,有香醇的美酒,到时候你也会穿上美丽的婚纱,我们会交换戒指……”
“等等!”一直沉默的V小姐突然出声打断了C先生的话,“我们会交换戒指,但是,嗯……你送的戒指……”
C先生的心一下子又悬了起来,他有些惭愧的低下头“宝贝,我们不是说好了吗?银戒指的价格太高了,像我们的家里,你也是知道的,我有点,有点……”他知道,女孩子都想要一枚银戒指,可他只是一名工人,工资也不高,所以……
“有点承担不起?啊,我不是那个意思。”V小姐笑笑,“我知道我们家的家境不好,是不是银的没有什么关系,只要和银戒指的颜色一样,别人也看不出来,只是……”V小姐停顿了一下。
因为V小姐那句“没关系”高兴起来的C先生又因为V小姐的停顿把心悬了起来,“只是什么?”C先生追问道。
“只是戒指是圆环状的吗?”V小姐很认真的问道。
“哦!戒指当然是圆环状的了。”C先生理所当然又有些惊讶的答道。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他想。
Ⅴ小姐的情绪却一下子低沉下去,“不嘛,亲爱的”她撒娇抗议道“戒指是什么东西做的我不管。但是,我就是不要圆环状的,那太俗了,一点新意都没有。”
“不要圆环状的?!”C先生吃惊的叫道“难道还有别的形状的戒指吗?”
“我不管那些,我只要和那些女人手上戴的不一样,好不好,好不好,求你了。”V小姐想到前几天她的朋友w女士手上戴的那个闪闪发亮的戒指,心情又低沉下去。
禁不住V小姐的撒娇,再出于对V小姐没有银戒指的愧疚,C先生只好把这件事答应了下来。他琢磨了一夜,终于打造出一个不同圆环状的戒指——一个小小的形似空心六棱柱的小玩意儿,他忐忑地把戒指放进盒子里,让人把盒子给微小姐送了过去。
出乎C先生的意料,V小姐得到戒指后竟是异常的欣喜,她把这个有六条棱的戒指戴在手上,虽然有点硌人,但V小姐却不大在意,她想:只要夺人眼目,舒不舒服有什么关系。V小姐迫不及待地请来了w女士来欣赏她的新戒指。
w女士在来之前已经把手上那个Ⅴ小姐惦记的闪闪发亮戒指给去掉了,她觉得戒指带出去会不小心丢掉,还是放在家里的好。当W女士看到Ⅴ小姐的戒指后,她夸赞到:“哦,这确实是个很新颖的戒指。”但随即她又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表情开始古怪起来。
V小姐奇怪地看着w女士的表情,心中紧张不安,生怕这位属于上流社会的夫人看出这个戒指的并不是银子做的。怎么会呢,她安慰自己:这个铝制的戒指从什么方面来看,都是很像银子做的呢。但V小姐鼓起勇气故作镇定的问向w女士:“呃~你怎么了?”
“那个,嗯,亲爱的,这个戒指确实很新颖,但是……但是你不觉得它很像那个固定螺丝的螺母吗?”说完w女士有点忍不住笑意,她用手捂着嘴做出淑女的风度,只是肩膀一耸一耸的。她那涂着红色指甲油的指甲刺激着V小姐的脸一阵红一阵白,V小姐努力使自己看上去保持镇定,可她发现自己说出来的却只有无力的“嗯呃”的短音节。
送走w女士后,V小姐恼羞成怒的打电话给C先生,她一边哭一边添油加醋的叙述了w女士所说的话,当然,在V小姐看来,做适当的补充是必要的,不是这样的话,C先生又怎么会心疼呢。当V小姐把换戒指的要求提出来后,她就一边抽泣着,一边等待C先生的肯定答复。
“可是,宝贝。”C先生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太不一样的戒指戴上去可能会不大舒服,甚至还会让你受伤……”
“不!我不在意舒不舒服!我只要不一样的引人瞩目的感觉!”想到w女士的笑,Ⅴ小姐几乎是尖叫起来,渐渐的,她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她放软了语气哀求道:“再给我重新设计一个吧,好吗?”
为了平息V小姐过于波动的情绪,C先生犹豫的答应了下来。他琢磨了一个星期后,新的戒指打磨出来了。
那是一个怎样的戒指啊!它棱棱角角坑坑洼洼的生出许多小尖刺,表面用玻璃碎成的小亮点装饰着,银色的铝中间还夹杂着些许的铜,使看起来这个戒指像是金银混杂打制的。它的立体形状很独特,1/4圆弧与三个棱角相连,看上去虽然华丽,但还是有些狰狞。可V小姐又怎会管这些,她只需要标新立异。V小姐匆匆装好戒指盒,涂上虽然廉价但亮晶的指甲油,向w女士家赶去。
戒指的创新意义,果然得到了w女士微笑着点头的认可,V小姐美滋滋的将戒指戴在手上,只是不方便的是,戒指的表面有太多的锋利小尖刺以至于V小姐不得不小心翼翼的做事。但是为了吸引目光,只要小心一点,这样子又有什么关系呢?V小姐毫不在意的想。
不过再小心,也有会被划伤的时候。V小姐的两根手指在第一天就遭了殃,她葱嫩白皙的手指肿的又红又粗,碰一下就疼。接下来就是干事时各种不注意的情况下,留在身体上的划痕了。慢慢的四天过去了,当Ⅴ小姐照镜子的时侯不经意间看到那布满血痕的胳膊、锁骨,还有脸上的那一道红痕后,她终于忍不住崩溃的尖叫了起来。
一周以后,V小姐与C先生的婚礼如期举行,在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见证下完成了仪式。婚礼现场布置的很美,那盛开的鲜花与灯光交相辉映。尤其在宾客们看来,这一对新人也是很甜蜜的。特别是新郎将圆环状的戒指戴在新娘手上时,她感动得落下了眼泪。对,你没有看错,C先生送给V小姐的戒指还是圆环状的。至于那两个V小姐要求C先生设计的“新式戒指”嘛,如果他俩,哦,还有那位正在聊天的w女士不说,又有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