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噢……!”一声声欢呼从我们四〈七〉班教室里传出来,是什么高兴事呢?大家快来看看吧!哦!原来我们班的图书角要成立了。想到以后可以随时看到自己想看的书,同学们高兴极了。并且,我还非常荣幸地当上了图书管理员呢!当老师把书柜的钥匙交给我时,我欣喜若狂,因为这不仅仅是一把普通的钥匙,它更是老师同学对我的信任,是一份责任,我一定要把工作干好!
可别小看图书管理员这项工作,它干起来可并不轻松哟!这不,昨天刚成立了图书角,今天早上我一进教室,就有一大群同学兴高采烈地拿着自己捐的书来登记:“叶雨欣6本,李林峰7本,毛宇航11本,李渊博22本……”我一边念、一边写、一边摆放。一个早读的时间就捐了七八十本,真令人吃惊。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下课我刚到老师办公室送完作业,一进班就又看见捐书的队伍长龙似的把我的座位围得水泄不通,可见同学们那兴奋的心情和探索知识的欲望,我深深地被感动了!
在同学们这种激情地鼓舞下,我也是热情高涨,浑身充满了干劲,加快速度整理登记。汗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可我浑然不觉,我的心中只有快乐!就这样,短短两天时间,图书角里就有300本图书在这里安了家。为了让同学们看着方便,我利用课间时间,把书按照故事、作文、科技、历史……进行了分类,有些书折角了,我会把它拿出来,轻轻地展平再按顺序放进去,这可都是同学们的新书,这可都是知识的源泉呀,我一定要爱护它们!
经过我这几天的精心整理,明亮的书柜里一排排书整齐地摆放着,每当我走进教室,闻着沁人心脾的书香,就像来到了百花园中,简直是一种享受。看着同学们捧着自己喜欢的书认真阅读时,我更是高兴!
这几天虽然我很忙碌,也牺牲了很多课余时间,但我心里却很高兴,因为能与这么多书为伴;因为我付出,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