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开辟之际,我,便诞生了。我知道,我是一个时间精灵,我有着至高无上的能力。一双隐形的翅膀伴随着我长大,它有一些与生俱来的功能……
它的神力是独一无二的!它能带着我穿越时空,我可以玩耍于过去,也能游历于未来。我可以穿梭宇宙。从太阳到皓月,从土星到木星,我易如反掌地来去,随心所欲地操控。但,美中不足的是,我不能改变到达的每一个星球的历史,否则,我将会死去!
我出身在一个小小的“夜明珠”上,那里散发着奇特的气息,闪烁着幽暗的光芒。那儿虽然狭小,可她是我的“母亲”,我深爱着她,那就是冥王星。我认定太阳是我的父亲,他常常用升华的烈焰温柔地拥抱着我,用耀眼的明光柔和地轻吻着我。
在一次混沌中,我沉睡了……
时间年复一年地过去,消逝的星辰出现了,又开始闪烁起来。光阴似箭,五万年过去了。当我还在昏睡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际,传入我的梦里。啊!是宇宙在呼唤着我!
我张望四周,蓦地,一个星光璀璨的“蓝宝石”吸引了我,她发出的蓝光,染蓝了我的全身。一双优雅华丽的“蓝眼睛”在含情脉脉地望着我,如一位亭亭玉立的豆蔻少女。我的心深深地被她所吸引,决定去那儿游山玩水一番。我拿出了魔杖,指向那位亭亭玉立的“豆蔻少女”。
如一道疾雷,像一条奔龙,我穿梭在银河之中。睁开眼,眼前便出现了一幅诗情画意的蓝天美景图,几只海鸥翱翔于白云之上。再俯视眼下,一片汪洋大海映入眼帘,一群生机勃勃的鱼儿在活蹦乱跳着。这儿的美景着实令我叹为观止,这真是个好地方!
我向东飞了许久,来到一个繁荣的国度。我开启了隐形的功能。
听下面人说,这里叫中国,有五千年余的悠久历史,涌现出了许多个英雄伟人,我兴致勃勃地想去了解一番……
一阵光闪过,我来到了公元前202年12月,眼下正是著名的楚汉之战。敌人如潮水般压了过来,一名高大威猛的将军将一匹骏马推上了仅有的船,静静的说道:“来世,仍为兄弟!”便起身冲向敌人,透过层层血海,他看到自己的乌雅马竟沉到了无底的江中,将军痛彻心扉。眼睁睁地看着和自己南征北战、出生入死的兄弟,一个个倒下。他恍然大悟,原来楚汉河界不过是盘棋!他知道大势已去,流着泪,含笑举起手中的剑……
后来我才知道,他就是鼎鼎有名的大将军——项羽,人称“西楚霸王”。他的豪情壮志使我惊讶,如此豪放。还有许多诗人为他作诗,“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这句诗用来形容他最合适不过。他似乎还在不停地呐喊,挥动着利剑的身影,依然是气盖山河的铿锵姿影。翻滚的江水涛声依旧,夕阳闷闷地挂在天边,似乎也在为英雄感到悲伤,而哭红了脸,很沉很沉地走了……
我也不再停留于此。俄而,我又穿梭到了公元前34年,皇宫旁在进行着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一位自称汉元帝的人,携同着文武大臣,直呼:“昭君,好走!”两匹雪白的宝马,拉着车中的一位倾国倾城的女子,穿着绣满牡丹荷叶的衣裳,龙翔凤舞的红色嫁衣,把女子婀娜的身段显得更加苗条。她含羞地坐在迎亲的马车里,薄薄的轻纱隔开了人们的视线,看不清女子的脸,使她更加迷人,正如那朦朦胧胧的下凡仙女。但女子是一脸的不情愿、不甘心,这是怎么回事?
我回到了两天前。殿中,那位汉元帝正发着愁,百官也在思索着,满朝似无人似的。“我愿意!”这一声回答,像春天的第一阵雷,惊醒了汉元帝,也惊呆了大臣们,毕竟君无戏言啊……
我终于明白,她的选择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与其在深宫后院中虚度光阴,不如让自己梦醒在茫茫沙漠,泪洒在寒冬早春,做一朵傲立枝头、幽香飘逸的蜡梅!她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为了自己的祖国、人民。她舍生取义的行为,令我潸然泪下,感动不己。
我为这个“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国家而惊叹。它的历史是淋漓尽致的,人们都是“有志不在年高”的英雄。像这样的大国,不知未来事怎样的?
于是,我又来到了公元2068年7月8日。眼前的土地幻化成了一条车水马龙的街道。在道路上行驶的都是磁悬浮汽车,天上飞的是超音速太阳能大客机。现在已是一个高科技时代,不知人类是否还是像以前一样,有着高尚的品德呢?
带着好奇,我继续往前飞。眼前的场景却让我失望透顶:两个衣衫褴褛的乞丐在为一张百元大钞而动手动脚;两个汽车司机在为一个小矛盾而推推搡搡;甚至连两个强盗都在为分抢来的财产而破口大骂。
天哪!这个世界怎么变成这番模样了?以前息息相依的人们呢?以前以身作则的人们呢?以前拥有体谅、包涵之心的人们呢?我怒火中烧,难道科技变得发达了,人心就会如此险恶吗?
再继续向前,我来到了一片光秃秃的“森林”,树木也早已不翼而飞了。原来是人类在杀戮它们,尽管树木早已叫苦不迭,但是人类仍然在拿着“嗡嗡”作响的电锯,为非作歹。我于心不忍,决定挺身赴险,教训教训人类。
几个闲人正坐在地上津津乐道,我心想:就他们吧!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他们的面前,现出了原形。只见那几个人被吓得屁滚尿流,连滚带爬地逃离了这“鬼地方”,大叫道:“有鬼啊!快跑啊!”我笑得前俯后仰。真是一群胆小鬼!突然,一阵剧烈的疼痛感绞着我的心。“好疼啊!”我使劲地攥着我的衣裳,痛不欲生。我知道,是因为我改变了历史。“哎……是我自作自受……痛一会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因该没什么大碍吧……不会死的吧……”我自言自语了一番后,忍着剧烈的疼痛继续前进。
前方传来了“哗哗”的流水声,我有些口渴,想补充补充体力,便加快了脚步。来到岸边,眼前出现的不是清澈见底的河,也不是汹涌澎湃的激流,是一片混浊的“黑河水”,并且散发着一股令人作呕的臭味。里面的小鱼儿早已暴死河床,无一幸存。就连上空的鸟儿都早已离开这曾经赖以生存的地方了。河水上流有一家工厂,那里不仅排出有害气体,把蓝天从这儿驱赶走了;还向河中用水管排放出有毒污水,其中包含着的重金属,将河水变得死气沉沉。我简直忍无可忍,想报复一下他们。
我来到了工厂门外,制造巨大的声音,把他们引了出来。我套上了一套人类的外衣,戴上了一顶鸭舌帽,穿上了一条牛仔裤,拖着一双人字拖,但,我的身体是隐身的。一群衣着怪异的“小混混”,争先恐后地跑了出来后,看见了一身浮空的衣着,并且还在随处移动!他们惊慌失措地大叫一声,吓得脸色发青,面部狰狞扭曲,浑身在发颤,甚至连大小便失禁的人都有呢!他们连忙落荒而逃。我脱下了衣服,开怀大笑。可是,我的疼痛感更加地剧烈了,就像撕心裂肺一般,让我生不如死。
我又忍着痛,并没有放弃前行。我来到了一座矿场,那儿的空气质量实在是差得无与伦比,我还没有来得及走近前去,便吸入了大量的尘埃和有害物质,我的呼吸道似乎被尘埃堵住了一般,不停地大声咳嗽,然而,他们并没有听到咳嗽声。因为那儿有成百上千的机器,正在马不停蹄地共同运作着,导致他们不能听到除机器发出的“轰隆、轰隆”声外的任何声音。我气愤地走上前去,看见他们正在肆无忌惮地挖掘。为了满足个人的欲望和利益,他们居然向自己的大地母亲发起一次又一次的进攻。现在,他们的大地母亲已经奄奄一息、气喘吁吁了。
有的人在开凿岩壁,对那些无论怎样凿、怎样挖都无济于事的顽石进行爆破,只是为了获取善终的矿产物质:水晶、玛瑙、宝石;
有的人在掘地三尺,他们各个都戴着安全帽和口罩,开着凿石车,三两下就凿出了一个大洞,再将矿物机器臂(未来的最新装备,可以感知矿物)伸入其中,获取了许多亮闪闪的“宝物”:煤炭、黄金、化石……
这些贪得无厌的人类真是不知好歹啊,他们的欲望,简直就是一个无底洞!他们源源不断地抢夺大自然的珍宝,不但不向大自然致歉,就此放下屠刀,反而变本加厉,把大自然摧残地弱不禁风。大地在倾吐着自己的苦诉:山崩地裂只是家常便饭,惊涛骇浪是它的怒吼,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是它的哭喊和泪水!
我费尽了自己最后的气力,用濒临耗尽的灵力幻化出了一头有三头六臂的怪物,它如一座山屹立在大地之上,尽情地咆哮、嘶吼;犹如一只从天罗地网之中逃出的上古恶兽,愤怒到极点,在矿厂中左冲右撞,连岩壁都吓得颤抖起来。人类吓得各个都跑出来新的世界纪录。
我这次并没有笑,因为剧烈的疼痛使我无法忍受。我的生命和力量像流水般快速地流失着,我感到我的生命就将要结束了,快不行了,好像正在消失。身躯被雾化了,我用尽了自己最后的残力,我飞到高空,用最大的声音向全世界呐喊:人类们啊!你们为何要如此地对待你们的地球母亲?她现如今已是遍体鳞伤,现在该是你们收手的时候了。请好好地珍惜你们的资源吧!不要再使大地变得生灵涂炭,不要再让天空成为“阴森之地”。好自为之吧,人类们啊!
我的气力已经耗尽,我的身体在高空中渐渐消逝、坠落,就连我那双隐形的翅膀也掉落了,随着最后一抹夕阳绽放在天空,我化成了一缕渺渺青烟,投向了母亲的怀抱,奔向了父亲的身旁,接受了宇宙的最后一次亲吻,便与它们分手了……
我成了一颗闪耀的恒星,守望在银河中,静静地观察着人类的一举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