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信的作文四
哗哗哗……掌声雷动,台上的我优雅地鞠躬答礼。这是一次英语口语大赛,我的演讲成功地赢得了众多的掌声。我沉浸在喜悦的情绪中,脑海里却不仅想起了第一参加英语演讲时的窘迫相。
那次英语比赛,我意外地获得老师的认可,从来没有在大庭广众之下亮过相的我,得到这样一次机会,心中欢喜之余,更多的是莫名的焦迫。
我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备”工作,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是对着穿衣镜找感觉,把自己认为合适的姿势摆了一次又一次。晚上请 “英语文盲”爸爸妈妈当评委,对着他们叽里呱啦地发挥一通。经过一个星期的练习,我自信能在众人面前镇定自若了,这才安下心来。
比赛那天,我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其他班级的选手在台上手舞足蹈、慷慨陈词,内心不仅担心起来:我会不会紧张,我会不会被淘汰呢?我会不会……十万个为什么就这样在我脑海里转着圈子,我如坐针毡了。当主持人说“请4号选手池亚妮上台演讲”的时候,我还在发着呆。
该我粉墨登场了,我感觉到双腿是软的,好像骨头被谁抽掉了,走一步就要摇三摇,真想找张椅子坐着。我能够明显地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重一声,轻一声,像是有十五个吊桶在上上下下。终于走到话筒面前,我给自己壮了壮胆,拿眼光往台下看,黑压压的全是人头,平时那么熟悉的面孔在眼前变得陌生了。我握着
话筒的手不由自主地发抖,仿佛抽筋似的,一连说了好几个“Holle”,就是找不到下文。台下人头攒动,发出嗡嗡的声音,我仿佛看到有同学在对着我指指点点。
百般无奈,我从准备好的中胡乱拼凑了几句,然后又发了一会呆,只好说声“Thank you”下了台,留在我背后的是千千万万个嘲笑和讥讽的眼神。我的心里笼罩着自卑的阴影,恨不得地上有个洞,让我钻进去,躲避台下老师和同学们失望的眼光。
这以后的几天,我一直生活在自卑的情绪中,痛定思痛,我开始反省:难道是我真的不如别人吗?不,绝对不是,是我不够自信。一位好友对我说过的话在我的耳边响起:如果连你都不相信自己了,还有谁会来相信你呢?对树立自信,我就一定能成功的!
经过这次磨砺,我对自己的英语水平有了更多的认识,踊跃报名参加了多次英语口语比赛,在一次一次的登台亮相中我树立了自信心,终于获得了多次英语演讲比赛的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