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暑假里的一天,爷爷带我去水库钓鱼,那可是我第一次钓鱼啊!到了水库,岸边已经坐了好多钓鱼的人,大家的眼睛都死死的盯着水面就像一尊雕像一样。虽然水是墨绿色的,看不见水底,但我可以想象水中有许许多多的小鱼欢快地游来游去。
我们赶紧找了一个位置坐好,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一会儿鱼漂儿动了,我提起鱼竿一看没有鱼!我失望极了,鱼竿上没鱼,连鱼饵也没有了,我有点着急了。爷爷却笑着对我说:“钓鱼可不能着急呀,心急吃不着热豆腐!你老动,鱼才不会上钩呢!只有鱼漂儿下沉了才是鱼吃鱼饵的时候,那时候你在拉鱼竿。”听了爷爷的话,我耐下心来两眼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果然鱼漂下沉了,我赶紧把鱼竿一拉,发现还是没鱼。爷爷说:“你瞧,动作又慢了吧!”我反复钓了几次,回回被鱼戏弄。我生气地把竿一扔说:“不钓了,真没意思!半天都钓不上来,走吧,咱们玩别的去!”看着我气呼呼地样子,爷爷语重心长的说:“其实钓鱼最锻炼人的耐心,你平时毛毛躁躁地,做事没有耐心,这样做什么事都做不成,半途而废可不好呀,记住,坚持就是胜利!”
听了爷爷地话,我渐渐地静下了心,静静的等待鱼儿上钩,终于鱼漂再次动了说时迟那时快,我抬手把竿提了起来,鱼儿上钩了,我高兴地大叫:“爷爷快来,我钓到鱼了,开来帮忙。”在爷爷的帮助下,我们收获了一条大鱼。
我收获的不仅是一条鱼,我收获的是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