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作文400字精选)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每当我念起这首诗,就想起了一个人,即使我们现在已经分开了,但是小时候的记忆至今还珍藏在我的心里。
记得那时,我们都很小,我和她是邻居,所以我们放学总是腻在一起,和她在一块,感觉很快乐,我们会窝在床上画画或是看图画书,她很喜欢讲故事给我听。她抑扬顿挫的语调我至今还记得。夏天的时候,她总是叫上我去捉小蝌蚪,然后拿回来看着小蝌蚪一天一天的变成小青蛙。有时我们还会在油菜花田里捉迷藏、捕蜻蜓。晚上看吹风凉的时候我会讲鬼故事吓她,害的她晚上不敢一个人睡觉。我们有的时候还会吵架,吵得面红耳赤然后回家找自己爸妈哭诉,可第二天一见面,早就把昨天的不愉快抛诸脑后,一起玩去了。尽管有的时候是我不对,她也总是让着我。
记得有一次我生日,她来我家陪我一起过,她说有惊喜给我,她把我叫了出去,然后回家拿个一大袋东西,鼓鼓的,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她让我猜,我猪脑子也猜不出,于是她塞给了我,我打开一看。居然全是烟花大大小小的装满了整个袋子,冬天正是放烟花的好几季,她说存了好久的零花钱买的,那时我就感动了,眼泪总在眼眶里打转,当绚烂的烟花在天空中闪耀时,我想,这就是我们的友谊把。
后来我上了小学,她也转了校,从那以后几乎没怎么联系过,但小时候的记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