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电闪雷鸣的夜晚,我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了。小林你的爸妈出了交通事故时受了伤现在在医院快去看一看吧,我放下电话飞快的朝医院里跑去。只见妈妈头包着沙布,腿打着石膏,爸爸腿绑着石膏坐在走廊上呻吟着。我心疼的走过去,哭着问:“伤的怎么样。”爸妈勉强地笑了笑说:“没事,过几天就好了。这下店里的生意就靠你了。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到店里打开门开始做生意,再这寒风刺骨的马路上冷冷清清的看不到往日的人头窜动。我愁眉苦脸的坐在柜台里,想着爸妈的伤痛眼泪情不自禁的掉了下来。这时听到有人在问,老板 买东西。我抬头向外看去,只见一个身材瘦小的老婆婆站在那里。我问:“老婆婆你要什么呀?”老婆婆瞪着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看着我问:“你们家最近是不是倒霉运了你爸妈受伤了吧!想不想让他们早点好起来?”“想、当然想,快点告诉我怎样才能让爸妈快点好起来?”我不假思索地说。老婆婆问:“那你听说过七彩手指的妖怪吗?”我说:“我好想听奶奶说过。"那你知道七彩手指全家的故事吗?我轻轻地摇摇头。老婆婆说:“那我就告诉你七彩手指妖怪她们共有母女六人,三指、四指、五指、六指是四位姐姐,七指是小妹,还有一位老母亲,她们是山上最好的妖怪。说着老婆婆从怀里掏出一瓶2升的香水对我说:“看看这个,我仔细一看瞬间就闻到了一阵清香,这是香水啊!”老婆婆点了点头说:“在这寒冷的冬天她们最怕没有花草的香味,在山上漫天大雪、几乎没有了花草,她们肯定会下山来寻找香味的,到时候你就抓住七彩妖怪把他狠狠冻上一夜让她的手指变成七种颜色,然后让她的七指手摸摸你爸妈受伤的地方,他们很快就好了。”我沉思着如果这么做爸妈肯定不会同意的,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对我说不能把幸福加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想到这里我抬头问老婆婆还有没有别的方法,可是不知何时老婆婆已经不知去向。我把香水放在柜台上。第一天来的是三指妖怪,她是来买香水的。她说:“我远远地就闻到了香水的味道,闻不到香味我就吃不好、睡不好很快就会死掉的。”我打开香水盖倒出了一小瓶给她,她留下了一些金光闪闪的金币。第二天来了四指妖怪,她说:“我远远地就闻到了香水的味道,闻不到香味我就吃不好、睡不好很快就会死掉的。”我打开香水盖又倒了一小瓶给她。第三天来五指妖怪说了同样的话,我倒了一小瓶给她。第四天来了六指妖怪也说了同样的话,我把最后的香水全倒给了六指妖怪。我想这下完了,我为什么不留点;七指妖怪如果来了没有香水怎么办。第五天我焦急的在家等待着,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却看不见七指妖怪的身影,我冲出门去在马路上走来走去,突然发现前面地上躺着一个人。我飞快的跑过去抱起她艰难的回到家,这个人身材娇小、浑身是雪奄奄一息、轻轻地喘着气,我连忙拿出自己的衣服轻手轻脚的帮她换上。当我脱掉她的衣服时我惊喜的发现她有七根手指,顿时我热血沸腾,如果我这时把她的双手放进冰冷的水里,她的手就会变成七彩色、爸妈就会早一天康复,想到这里我迅速的端了一盆冰水。正当我准备把七指妖怪的手放进水里的时候,耳边似乎听到妈妈说不能把自己的幸福加到别人的痛苦之上。我羞愧难当的倒掉了盆里的水,轻轻地为她盖上了被子,拿来了自己心爱的花露水打开瓶盖放在七指妖怪的枕边。
不一会儿,七指妖怪就醒来了。她静静的看着我眼睛里闪烁着泪花,好像有千言万语想对我说。我拿过花露水递给七指妖怪,这个送给你赶快回家吧!七指妖怪一步一回头的消失在夜幕之中。
第二天我一开门,只见七指妖怪正站在门口温柔的对我说:“姐姐,叔叔阿姨在哪里。”我诧异的看着她,她慢慢的从背后把七彩手指伸到我的面前。我激动的拉着她来到爸妈的房间,她伸手轻轻的在爸妈受伤的部位上摸了摸奇迹发生了,爸爸从床上跳了起来,妈妈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只见七彩妖怪双腿一软坐在地上,爸妈连忙抱住她。我不知所措连忙问:“你是怎么了?”她说:“没事,休息下就好了。”爸妈向我投来责备的目光。过了一会,七指妖怪精神有所好转。我急切的问:“你怎么知道我爸妈受伤需要你的七彩手指相救呢?”她笑了笑对我说:“我可是妖怪,天下没有我不知道的事。你可知道前面的老婆婆、三指、四指、五指、六指她们是谁吗?”我摇摇头。“她们可是我的妈妈和姐姐们。在很多年前我在山脚下发现一位老爷爷倒在地上。我好心的扶起他,并把他送回家。可是他的儿女不但没有感谢我还问我要了很多的金币并痛打了一顿。他们说老爷爷是我撞倒的,从那以后我就不相信人间有爱了,我的母亲为了解开我的心结,想让我遇到好的人家发现人间还有爱。打开我多年的心结。”听到这里我恍然大悟,原来在妖怪中母爱也是如此伟大。
七指妖怪要走了,我快速地跑过去轻轻地在她耳边对她说:“以后每年的冬天我都为你准备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