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感受作文600二
鸟语花香,潺潺的流水声,是我们接触大自然最常见的景象,正因为我们无时不刻都在接触他,却使之变得平凡。俏若静下来,用心去感受它,似乎也别有一番滋味。
微风吹拂下的落叶,在它落地的那一刹那,它的生命就此划下句号。它,以前灿烂过,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它,以前在春雨的滋润下,显得容光焕发;它,也曾在暴雨的狂轰烂炸下,显得意气风发,而这一切都随着落地而宣告结束。等到来年,在春雨吹拂下,以及化作肥料的枯叶,使它又重新来过。而人生,不可能重来,时光随着你的虚废而悄悄流走。若能重来,也就不会有苏轼的“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鲁迅也不会用“时光如海绵,只要你愿意挤,绝对挤的出来”来呼吁大家要珍惜时光,自然界这么平凡的一幕,只要用心去感受它,确实会有一番滋味。
应对大自然,有时不必要做什么有形的思考,仅仅一种感情的沟通就够了,从这种交流中,你会感到有形的力量潜入你的身体里,给你无限的信心的力量。探究其原因,也许是大自然太伟大太震撼人心了吧,它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的泉源,神秘而幽深。
春天的嫩芽一日一日成长。当我的思绪仍然停留在小小的嫩叶上时,那嫩叶却在我不注意的时候,摇身长成饱满的绿叶了。我惊讶自然界迅速的变化,它一刻也不停的活动、成长、改变着。每一片绿叶中,似乎涌溢着自地迸发出生命——在和风与阳光的孕育的大自然中,时时刻刻涌现着无穷的生命力。云,快快慢慢,大大小小,深深浅浅,高高低低,没有一刻持续着相同的模样。仿佛是溃散崩离中。一瞬间变化着云朵,在深蓝色的天空中,以各式各样的姿态飘流而过。云朵的变化,恰似人的心、人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