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缠着奶奶学做菜。
这一道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可难了,那道菜就是西红柿炒鸡蛋。
开始做菜了,奶奶扶着我的手,慢慢地往里倒油。倒油的时候,她把我的手放开了。两秒钟之后嘶啦一声响,我的手被烫出一了个小泡。接着,我拿起装鸡蛋黄与鸡蛋清的碗,慢慢地把碗斜过来,倒进锅里,生怕再被烫一个泡,可是嘛又被烫了一个。我都快哭出来了,但我知道必须做下去。我拿起铲子,开始认真地炒蛋。经过一分半的煸炒,被炒得金黄金黄的蛋出锅了。
第三步了,我把成块的西红柿撒进锅里,拿铲子翻翻这儿,翻翻那儿。奶奶见了,对我说:哎呦,汪语宸呀,你如果这样炒的话,这个西红柿要焦掉的!啊?那怎么炒?奶奶走过来,抓住我的手,教我炒起西红柿来,一边炒还一边讲解:你看,如果像你刚刚那样炒的话,西红柿就要变成一个‘西焦柿’了,所以要像现在一样,一起翻,一起炒。我学着奶奶的样子炒起来,可是西红柿还是变成了西焦柿。
最后,我开始把蛋与西焦柿放在一起炒。开始炒得还挺顺利,放盐的时候放得太多了,心想:哎,这回要变成咸版‘西焦柿’炒鸡蛋了!炒着炒着,鸡蛋也焦了!这回,我完全石化了。爷爷看了,笑着说:‘西焦柿’炒‘焦蛋’!
哎,虽然我炒得不是太咸就是太焦,不过我相信我一定能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