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作文300字左右三年级五
风,轻轻地吹着。雨,慢慢的下着。我的心,一点点平静下来,脑海逐渐放空。我贪婪的嗅着风带来的迎春花的气息。伸出手,蒙蒙细雨落在我的手上,发出“啪啪”的声音。春雨,令我心旷神怡。
记得小时候,学过那样一篇课文——《春雨的色彩》,我想了好长一段时间,春雨不是没有颜色的吗?现在想想,那时真是天真,不过也对,春雨是无色的,但它却给我们带来五彩缤纷的世界。
好多诗句中都描写了春雨,如《春夜喜雨》中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还有《耕钓境》中的“一犁足春雨,一丝摇晴风。”描写的都很细致,使人从字面意思中就可以看出春雨的柔、细、美。
春雨带给我们凉爽,春雨带给我们清新。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残迹,万物在春风的吹抚下醒来了,在春雨的滋润下生长了。多神奇的春雨呀。它是朦胧的,又是清晰的。它给万物披上一件缥缈的纱衣,它又把万物洗涤得清新明亮。我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种明朗欢快的感觉在滋长。
霎时,雨停了,我来到了公园,公园里一片清新,杨柳长出了翠绿色的小芽,在微风中摇摆着它那苗条的身材。枝条下还挂着一颗颗晶莹透亮的露珠,摇摇欲坠,杨柳在春雨的滋润下长得更茁壮了;花儿经过春雨的沐浴,穿上了五彩斑斓的衣裙,簇拥在一起,仰起了稚气的脸儿,露出迷人的笑颜;小草在春雨的滋润下,扬起绿色的脸观察着这奇妙的世界。看,那是呢喃的紫燕,在春雨中寻找着它该拥有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