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作文600字优秀作文五
蚂蚁是人们非常熟悉的一种小动物,随处可见,似乎微不足道。然而,它给了我十分深刻的启示。
星期天的下午,妈妈提着一袋子蛋糕回来了,还没进门就大声喊着:“小诗,快来吃新鲜的蛋糕。”我连忙跑出来,拿起一块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我只顾着吃,掉了一小块都没发觉。过了一会儿,我无意中瞥见了地上的蛋糕屑,还有一只蚂蚁围着包转来转去,看样子是想把它搬回家。虽然是一小块蛋糕,但对于小蚂蚁来说,显然是庞然大物。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们,只见小蚂蚁一会儿用身子碰碰蛋糕屑,一会儿用脚踢踢,一会儿又用“手”去搬,想把蛋糕屑扛起来。但是,蛋糕屑还是纹丝不动,折腾了很久,可能是累了吧。小蚂蚁站在一旁,看着蛋糕屑,不停地摆动着触角,好像在想着什么办法。过了一会儿,它转过身子走了,我想:小蚂蚁终于还是死心了。我正准备离开,却发现地上好似有一条黑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它们一个个都挥舞着触角,浩浩荡荡地向蛋糕屑走来。我蹲下身子,仔细观察,呀,走在最前面的不就是刚才那只蚂蚁吗?它就像威武的指挥员,带领着蚂蚁大军来到了蛋糕屑旁边。它们有的的钻进蛋糕底下,把蛋糕托起来,有的推,有的拉,有的搬,有的扛,一个个都使出来全身的力气。蛋糕屑慢慢地移动着,最后,蚂蚁们终于齐心协力把蛋糕屑运回了家。
看着这群小蚂蚁远去的身影,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