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作文600字优秀作文
世界上有无数种动物和植物,它们形态各异,每种动植物都有各自的特点。
放假了,妈妈带我去花园玩。玩了一会儿,我们坐在长椅子上休息,我忽然看了几只小小的蚂蚁,蚂蚁的身体就像一粒大沙子那么大。妈妈说:“你可别小瞧蚂蚁,它们的身体就像一粒沙,可把你手上的棒棒糖抬走。”我不信,小小的蚂蚁肯定抬不走棒棒糖的,棒棒糖可比小小蚂蚁大好多好多倍呀,怎么可能呢!妈妈拿走我快要吃完了的棒棒糖,放在了地上,说棒棒糖有甜味,一会儿就可以把蚂蚁吸引过来。
果然,不一会儿棒棒糖就吸引了那几只小蚂蚁,今天他们嗅了嗅,又围着棒棒糖转了一圈,他们的触须动了几下,然后就走了。肯定是它们知难而退了吧?可是不大一会儿,意外发生了,只见很多小小的蚂蚁爬过来了。它们排成队,有顺序的从棒棒糖下面钻过去。棒棒糖就像长了腿似的,一步步向前移动了。我惊讶了,小小的蚂蚁竟有如此大的力量!妈妈笑着对我说:“你可别小瞧了弱小,它们一只蚂蚁的力量很小,有时甚至微不足道,但是它们有团体、有朋友,它们可以利用团结的力量战胜困难。”
从那天起,我对蚂蚁刮目相看了,我佩服它们,从蚂蚁身上我也学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