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200字三
她,总是捧着一本书细细品读着;总是张着口滔滔不绝地讲着;她,总是爱眨巴着那双水汪汪的充满智慧大眼睛。她,就是小愉。
小愉个子不高,但她心灵手巧,琴棋书画都难不到她。记得有一节美术课,老师让我们自由选择伙伴和画一幅画。一听到这,我的兴奋劲顿时挫了下来,因为我画画本来就不好,用妈妈的话说是:“活老虎也给画成死老虎。”可小愉对我说:“不怕,我来画画,你负责调颜料吧”于是,我站在一旁看着小愉画画。只见小愉拿着画笔,在纸上画着,笔尖犹如一只听话的小狗,在纸上来来回回。不一会儿,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呈现在我的面前。只见画中,几只栩栩如生的大雁正向着夕阳飞去,叫声仿佛在耳边回响。多么美妙啊!同学和老师见了,也禁不住赞叹起来。
小愉虽相貌平平,但是对工作却认真负责。有一次,老师让我和小愉放学后留下来扫地。我扫着扫着,却发现指针已不知不觉指向了六点,“铛……铛……铛……”响了六下,我才记起,今天我爱看的动画片要播大结局了!我对小愉说:“小愉,今天动画片大结局,不如我们回去吧!”小愉一脸严肃地说:“不行,今天老师让我们把地扫完,我们既然接受了任务,就要完成,哪怕扫到天黑!”小愉的一席话,令我十分羞愧,由脸红到了脖子根。于是,我又立即认真扫起地来,回家看电视的念头也飞到了九霄云外。我不仅在心底里赞叹道:“多么认真负责啊!”
小愉虽然身材瘦小,有点“手无束鸡之力”的感觉,但她精明能干,会很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工作。收作业时,她会拿出一本专门准备的本子,用来记下没有交作业的名单。她还会去帮科代表搬作业,但是在搬作业前,她总会让副班长拿着一个本子到讲台上管纪律,违反纪律的一律记名,等她回来后再进行批评。同时,小愉想东西很周到,又是老师刚想让他拿在讲台上的作业到办公室,他就抱着一大摞作业映入老师的眼帘。她的聪明能干,让全班同学都佩服得五体投地,我也不得不写个“服”字。
而且,小愉不但自己自觉认真的学习,还积极带领全班同学学习。每天早上,老师还没有到的时候,她就带领着全班同学读书,她一有时间就会帮助成绩差的同学学习。在她的带动下全班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和成绩大幅度提高,她可真是一位”小老师”我能不服他吗?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小愉,一位精通艺术,对工作认真负责,精明能干的好学生。我为有这样的好朋友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