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400字左右优秀
一年级的时候,别的同学已经拔了好几颗牙了,唯独我一人还未拔一颗牙。
终于有一天,“啊!”我大叫,“妈妈,我的牙松了!快来呀!”妈妈像豹子一样飞奔过来,好像有什么重大消息似的。
第二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看牙医。啊,医院里,人到处都是。人群如流水般涌了进去,又如流水般涌了出来。终于到我了,医生让我躺在那儿。我顿时毛骨悚然。医生说:“可以拔了,就是不太松,要打麻醉针!”
我听了,心里更加害怕了,就算借一个老虎胆我也不打针!
可最终,我还是打针了,更倒霉的是我扭来扭去,所以医生又“赏”了我一针。
接着,医生又拿出他(她)的“整人工具”。我看着那工具一步步向我逼近,又听着“当,咣当……”的声音,心里“咯噔”了一下。我怀疑在拔牙之前,我就已经被吓个半死。牙“呯”的一声被拔掉了,什么事情也没有了,好像也没那么疼!
真是有惊无险啊!
第一次参加毛笔字比赛
每个人都有许多许多的第一次,有的是高兴,有的是伤心,有的是紧张,而在这些第一次当中肯定有让人最难忘的事情。我也不例外,其中就是前段时间参加学校艺术节的毛笔字比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现场的毛笔字比赛,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就有点忐忑不安了。但爸爸妈妈一直鼓励我,说我一定可以战胜自己,我也有了信心。
那天中午,我和另外一个同学一起到了比赛教室,里面鸦雀无声雀无声。监考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纸条,纸条上面写的是比赛的内容。我仔细地看了看比赛内容后就开始写字了,这时我的心怦怦直跳,紧张极了,拿着毛笔的手都开始在发抖。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旁边的大姐姐非常专注地在写,一笔一划写得非常认真,我也就没那么紧张了,渐渐平静下来。突然,出现了一只拦路虎,有个字我不会写,冷汗从额头上一滴一滴地冒出来,怎么办?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告诉我的话:遇到不会写的字要多观察,仔仔细细看看每一笔每一划,千万不要慌张。于是,我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想了想以前是怎么写的,字的结构和笔画,有哪些技巧……最后,我认真地完成了书法作品,检查了一遍之后,才满意地交给了监考老师。
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沉着、冷静,认真对待,更要对自己有信心。这真是难忘的第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