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作文600字优秀二
在我的家乡,有一种人见人爱的水果,它的名字叫草莓。
春天的时候,草莓的芽从土地里钻出来,没几日,就长出了一片片碧绿的椭圆形的叶片,它们在春风中左右摇摆。
一个月后,草莓开花了,一朵朵银色的小花,点缀在绿叶中,引来一群群蜜蜂传粉。不过几日,花落了,结出了草莓果,这个时候的草莓还不能吃,又酸又涩。再等上一二十日,草莓果由青变红色,象一个个红宝石藏在绿叶丛中,这时草莓才真的熟了。心形的身体上长满了象芝麻一样的小黑点,这是草莓的种子。草莓不能久放,要吃新鲜的,摘一颗放在嘴里轻轻一咬,又酸又甜的汁液让你满嘴生香,胃口大开,一连吃十几个才过瘾。
草莓不仅酸甜可口,风味独特,更富含矿物质和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补血补虚,清肺化痰的功效。因此,常吃草莓有益身体健康!
我爱家乡的草莓,更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