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依修休心公园)
小沫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闭上眼睛,闭目养神着。一缕清风吹来,与小沫撞了个满怀,风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让人感到十分清爽。
现在已是夕阳时分,太阳早已西垂山腰之间,大片大片的红霞使大地映上了一成昏红色。
“你就是季小沫吧?”
小沫睁开眼睛,看见来人正是今天自己所帮助的那个女孩,她依旧穿着一条白色连衣裙,一头中短发,青墨色的眸子,天使般的脸庞。小沫不得不承认圣依修确实很多俊男俏女。
“是,我就是。”小沫回答道。
女孩睫毛垂了下来,满怀歉意地说:“今天真不好意思,给你带了很大的麻烦,真对不起。”
小沫微笑了一下,继续说道:“没事,见义勇为是我的座右铭。”
女孩对了小沫微笑了一下,那微笑犹如二月的春风,不惨任何粉底,显得十分可爱俏皮。继续说道:“我很喜欢你,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我叫柯琪。”
小沫看了一下柯琪,也回了她一个微笑,“当然可以,我想我就不必自我介绍了吧。”
这个女孩真有趣,挺适合自己的性格的,彷佛又看到了从前的自己,可是,今非昔比了。柯琪心里想着。
小沫看着柯琪,看样子她好像在想事情。“柯琪?”
柯琪突然反应过来,“嗯?”
“问你件事?”
“嗯。”
“今天你们所说的那个‘熙学长’是个什么什么人物啊?”
“呵呵,他可是圣依修的风云人物,说起他,就是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啊。不过,最好不要去惹他,否则后果很严重哦。”说到后面时,柯琪故意用幽幽的语气说着。
“哦?真的吗?我倒是想知道惹到他的后果是什么?”小沫突然认真起来,看来圣依修又有好玩的事玩了。
柯琪汗颜。要是往届的新生来到圣依修,都会提前了解圣依修的情况,就必会知道“凌夜熙”这个名字,没想到这个女孩不仅不知道,竟然还想知道惹到凌夜熙的后果。柯琪整理了一下表情,坐下慢慢地跟小沫解释着,以免小沫在圣依修不清楚形势,惹到了不该惹的人,到时候后果可真是死无葬身之地啊。柯琪是真心地想交小沫这个朋友的,自从自己在那次比赛失误后,圣依修所有的人都对自己鄙夷极了,连自己以前的闺蜜们都不愿再理自己了,现在看到一个人还愿跟自己做知心朋友,柯琪心里真的很感动。
“你应该知道,圣依修是有着‘音乐圣院’的美称的,几乎圣依修的每届音乐优生都人才辈出,然而,在圣依修还流传着这样的一个习俗,当然,你是新来的,不会了解那么多,不过以后你就会慢慢知道了。”
“那那个习俗究竟是什么啊?”
“咳咳,暂且听我继续讲下去。圣依修两年就会有一次‘music-happyshow’,让圣依修音乐系的学生们展现自己的音乐风采,而在那次音乐会表现最优的人就会获得‘音乐王子’或‘音乐公主’的美称,而名次是要全体投票决定的,所以说,胜出的人必须要在群众中有极大的威望,这样才会获得很多票数,而凌夜熙在两届的音乐会中都获得‘音乐王子’的称呼了,不过这有一半功劳是全靠他这惊世的样貌和他学生会会长的身份才能拉拢人心的哦!更重要的是自从他来到圣依修的第一年,就把上一届的校草压了下去,成了无数女生的梦中情人哦!说不定你也是其中一个哦!”柯琪另有它意地说道。
小沫自然明白柯琪话中的意思,不就是摆明的说自己和凌夜熙佑一腿吗?可她季小沫以自己的性命发誓,自己绝对不认识凌夜熙,而今天早上的事自己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呢!
“柯琪,我怎么会看上他那种人呢?,要知道我季小沫未来的男朋友一定要是个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男生。”说着小沫摆出一种向往的样子。
“呵呵,那熙学长今天怎么会帮了你了?”
“这我哪清楚?”
“不过最令我奇怪的是熙学长向来我行我素,对任何人都会是一副冰山的面孔,而今天他对你的样子却截然相反,真搞不懂。不过,小沫,你还的去谢谢熙学长呢,如果今天不是他把你送去医务室的,恐怕你还没踏出一步呢,就会被那些女生撕成碎片了。”
“可是,明明是他有错在先啊!”
“熙学长有错?还有你今天怎么会跑到停车场的门口呢?幸好没出事。”
“啊!”那是,那是停车场的门口?大跌眼眶,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她没见过世面呢。“呃。没什么,那今天你和那只小猫没事吧?”
“没事,那只猫时不小心窜进来的,学院是禁止禽类的,我怕它在学校里乱闯祸,所以就追着来咯。”
小沫看着柯琪,突然觉得她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天使女孩,内心和外表一样都那么美,真不愧交了她那么一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