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都有着不同的烦恼,这些属于我们自己的烦恼,仿佛像一段段精彩的影片,并且时时在我们的脑中播放着。
我有一个烦恼,从小学六年级开始,我的语文阅读方面就出现了短板,时常在写家庭作业的时候,总是不会写阅读题。随着年级的不断升高,我的短板越来越明显,每次在写阅读题时,都会耗费很长时间,有时还要借助手机一类的电子产品;每次考试过后,翻开语文卷子,阅读题总是很多的红叉叉,令我很是烦恼。我想要改变短板,试了很多种方法。我认为阅读题不会,应该是我上课未认真听老师所讲的答题技巧与得分点,我便每堂课认真听老师所讲的知识点,并认真地做好相关的笔记,下课后认真牢记于心。起初,有些题我可以得分,到了后来,题越来越难,自己牢记的笔记也派不上用场,我的成绩又落了下来。后来,听同学说她买了可以提高阅读能力的习题,我也去买了一本——《渔夫阅读》。我每天做一篇,日复一日,积少成多,在后来的考试中有了质的飞跃,排名也上升了不少呢!
我还有一个烦恼,它从我刚开始用钢笔写字就伴随着我。在上小学一年级时老师便教了我们正确的握笔姿势,而我怎么也学不会,握笔姿势总是和别人不一样,字也写得不好看。那时我只以为是才开始学,才写得丑了些。直到开始用钢笔写字,我的字便越来越丑,总比别人差一大截,我开始苦恼,开始想要改变。我先试着调整握笔姿势,试写了一次作业,这字迹比原本的字更丑了,我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开始了慢慢的写字帖之旅。从这以后,我练了不知多少字帖,字才得到了端正。我每天最少要练一页字帖,手上的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多多少少都有茧子,茧子脱了一层又一层的皮,才有现在还看得过眼的字,每当我看到手上的茧子,轻轻地抚摸,总能看到深夜里坚持练字背影,翻开从小到大的作业本,欣赏着字迹的变化,脸上总会浮现出会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