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在这秋的季节里,我们的学习任务更加重了,这几个月来,甚至国庆期间,我都因为学业而无法回老家看看,我思念我的家乡以及从小把我养大的外婆,好久不见!
还记得,我上五年级、六年级的时候,每次回去可曾想过,也许上了初中,就很难有时间回去了呢!回家的路上,一棵挨着一棵的水杉树,都在摇头晃脑,农田里的麦穗也在叹息着,我可曾知道,自从这次回来之后,又有多少机会再看看呢!
外婆是最疼爱我的人。我小时候很调皮,给外婆惹了许多麻烦。一天早晨说吧,外婆为了给我喂饱饭,四处“捉”我,我总是躲起来让她找不着,她的表情似乎很着急,当时我很开心,现在却很后悔。
妈妈说:“想回就回去呗。”于是在一个短暂的周末里,我带着沉重的书包和那愉快的心情回到了老家。一进门,我就看见外婆在洗衣服,外公大概去农田里干活了吧,我蹑手蹑脚的走过去,拍了拍外婆的肩膀,她回头一看,是我,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也是的。但她这一笑,似乎露出了一点辛酸,她的脸上布满了皱纹,是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曾今的她还十分的年轻。这段时间,她又老却了一些。我热泪盈眶,毕竟她是从小带大我的啊,我不希望她就这样老去。作为孙女,我竟这么久没回来看望她,也没几次主动与她通电话,我真后悔!可我每次回去的时候,她总是问我:“你在南京生活的怎么样,学习辛苦吗?”“你看,你都瘦了!”而我总是回答:“没有,没有!”我直接冲进她的怀里,说:“外婆,我想你了,那么久都没回来,你不会怪我吧!”她笑了笑,但笑中似乎带着点担忧,她着急的问我:“是不是有什么事啊?”我支支吾吾地说:“这次回来,是我太想念你,所以向补习班请假的,但是恐怕这次之后,又要过好久才能再回来看你。”外婆也很想我,我知道,但她并没有说出来,而是放在心里,呜咽着和我说:“没事,好好学习就算孝顺我!”我听到了这番话,似乎心头一阵波浪拂过。那之后,我虽不能时常回去,但会经常打电话给外婆,晚上和外婆视频,已经成为我每天必做的一件事。
外婆你放心,我会带着对你的思念,继续努力学习,也许下次见面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我一定会让你看到一个崭新的我。
下一次再见到你,也许又是一个“好久不见!”
宋禹菡
雨如珍珠般掉落在地上,雨滴打上了我的外套,站在雨中看到曾经经常玩耍的小院子,目光顿时定住了,那,是我充满美好回忆的地方。我的脚情不自禁的向院子走去。
入目便是熟悉的花藤苑,粗粗细细的藤条在枝干上穿梭,卷成了麻花状,翠绿的叶子都探出了头。我轻轻走上前去,仔细的看着藤条,瞧,藤条上有小花。那花朵泛着浅粉色,真像害羞的小姑娘呢。
我开心的笑了,又往里走去,在记忆中前面应该有一个藤条秋千。果不其然,熟悉的花藤秋千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惊喜的跑了过去,轻轻的坐在上面,还是和以前一样呢,软软的。我突然想起了什么,朝藤条右侧看去,看到了一朵一朵紫粉色的花。
我轻轻抚摸着那几朵花,仿佛回到了从前:
“啊,这里有秋千哎,嘻嘻。”幼小的我坐在秋千上开始自己玩耍,摇呀摇摇呀摇。之后的每天我几乎都会来之里,有天我发现外面的花藤开花了,便一脸期待的跑到秋千这儿看,是不是也开花了呢?我找过来找过去,就连一个小虫子我都能看的清清楚楚,“没有哎,小秋千你为什么不开花呀?”我摸着藤条自言自语道。那时,我觉得很失望。呵呵,现在想起来,真觉得那时的我太可爱了。我忽然一拍大腿,想起了什么,“小秋千你放心,我一定会让你开花的!说完就跑走了”。
其它的我不记得了,就记得我拿来花种在藤条下种下,天天往这里跑,天天和小秋千待在一起。我有时会捧着脸看着之前播种花籽的地方,问:“小秋千你什么时候开花呀?你让我等的好苦!”
就这样,我成了花藤苑的常客,周围的邻居都认识我了,看到我就说:“哎呀,小姑娘你又来了啊,这个藤条秋千可开不了花的。”可是我不信,依旧每天往这儿跑。后来搬了家就没再来了,也渐渐谈忘了它。
“你开花了呀,真棒,多美啊!”我轻轻摸着花儿的花瓣说到。
“好久不见呀,老朋友。对不起之前一直没来看你,以后我会尽量常来看你的。”
我轻轻的从秋千上起来向外走去,回过头朝小秋千喊了声:“再见,小秋千!”说完,就笑着离去了。
不知道小秋千有没有听到我说的话呢?应该听到了吧。对不起呀,忘记了你,不过你放心,以后我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去看你的。
好久不见啊,老朋友。
路边的柳枝随风飞舞着,丝丝柳絮在天上飘浮,我,又想起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