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七点多钟,老师组织同学和家长们登邵东最高山——大云山。
同学和家长们在车上谈笑风生,不知不觉就到达了大云山脚下的公路上了。亲眼见到大云山高耸入云的巍峨之相,同学们都不禁感叹:“哇哦,真高啊!”真是听其名不如见其相!
大云山的半山腰之下被厚重的云层遮住,隐隐约约只见山顶的轮廓,像极了浮在天穹的空岛,让人无比向往。
车停在半山腰,余下的山路得自己动腿了。我们走的还算顺畅,探了几次路,就到了我们心目中的“山顶”。我们欣喜雀跃,开始爬第一座“山峰”。然而,我们爬上去才发现前面又是另一座更高的山峰。我们这样反复爬了三四座山峰,出现在前面的还是山,终于明白——我们目之所及的并不是大云山的最高峰。不过我的视野在那一瞬间开阔了,一屡凉风贴在了我的脸上。
在通往更高的山峰时,看见了一片乱石之地。我站在一颗石头上,眺望周围连绵的山脉,发现都不及这大云山的高度。我们立于山巅,俯视四周,一种豪迈的情愫在心中涌起。
更高的山峰还在前边,我迫不及待的再次攀登了起来。然而出现在眼前的又是怪石林立的景象。同学们都开始丧气了,因为没路上到山峰了。我也不甘心,顺着周老师探路的窄道爬上山去,我钻过一道道石头缝隙,踩着石头的凹槽一步步上山,终于在一块石头上发现了一条长满草的道路。周老师带领着同学又踏上了上山的路。这里的草叶片非常锋利,当我们走出来的时候,来到了一处鞍部——两座山头连接处,地势稍显平坦。同学们停下来,都在低头注视自己的伤口。有位家长面带笑容地提着自己的一只受伤的手问大家有没有创可贴,原来是为了照顾比我们更小的孩子受了伤,但却没有抱怨。
这个小插曲过后,我们又往前方望去,还有一座更高的山头,那座山头把我们眼前的草地分成了一阴一阳,像是遮住了一半太阳!我们借着这幅漂亮、高耸、特别的“画卷”拍了合影,好几位同学都奔跑着想爬上它,将它踩在脚下,一睹大云山的雄姿。可惜的是没有时间了。
现在我们开始沿着下山的路准备下山,走了一会却出现了岔路,我们在深思熟虑该走哪条,这是我们看见了几头牛,家长们都说要顺着牛走的道走,正好有条道有许多牛粪,我们信心满满地走向了这条道。我们穿过从生的荆棘,时不时有同学被刺扎到大喊一声。走着走着荆棘丛越来越密,甚至根本不能往前走了,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大家相互问还有水吗?问答都是否定的。我们也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没水了!
大家的意志力开始松垮。
这是多么危险的信号!周老师和家长们都意识到了。
找到正确的下山路线是唯一能重新燃起队员斗志的办法。于是,周老师和家长费力登上稍高一点的山头,四处观望,终于发现在我们队伍的头顶的山梁上隐约有一条下山的路。老师把这一消息告诉大家,并请体力尚足的家长前去探路。不久,传来好消息:前方不仅有下山的路,而且还有水!
“水!水!”大家听到了“水”这个字就一下子又燃起了希望,互相牵携,前进。老师往头顶山路攀爬,为大家探路,丝毫不顾荆棘在身上刮擦的刺痛。我们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斗劲,这对我们的心灵又是一次难得的升华。我们鼓励着同学跟着老师一路往上爬,终到达水源处。师母和老师如获至宝,接过大家手里的空水瓶,把顺着岩石流下水接住,给队员们喝。队员的体力也得以恢复,于是继续前行。最终,我们靠自己坚定的意志,不懈的精神,走出了大云山!此时,有一种飞机终于着陆的感觉。这时体验到的喜悦让你不会再抱怨,因为奋斗探寻过后的收获是最甜的。
这艰难的经历已经成为了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知道了什么叫坚持,什么叫互助,什么叫风雨过后才见彩虹。同时,也懂得了要珍惜平常的事物,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