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爱作文
升上初中,我远离了父母的关怀与照顾,第一次去军训。
刚到军营,小伙伴们兴奋不已,好奇地打量着这陌生而神秘的地方,难免会叽叽喳喳,闹个不停。
正当我们聊得兴高采烈时,周围却霎时诡异地静了下来——原来是教官黑着脸走了过来。结果我们被大批了一顿,也受到了集体惩罚。还没军训先被罚,我心里不断地痛骂着那个教官……
第二天,我们在烈日下练刺杀操,却总被教官鸡蛋里挑骨头,这也不对,那也不好。炎炎夏日,阳光暴晒,周围的树都垂下了头,为我们默哀。
“停!错了错了!重来,练不好不许休息!”教官冲着我们大吼着。很无奈,我们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木偶般重复着相同的动作。我心里对教官的埋怨又深了些,甚至用如见仇人的眼神盯着他。
终于,在我们重复了N遍之后,我们可以休息了。大汗淋漓的我们累得直接坐在了地上,有的甚至无力地躺在了地上。我心里狠极了教官,充满仇狠地瞄了他一眼。却发现他也同样汗珠满头,衣衫湿透,望着我们的眼神却掠过一丝温柔,与刚才凶巴巴的样子完全不同。不对,难道是我的幻觉吗?我再瞄多了一眼,教官还是板着脸……
最后一天,军训会操,到我们班展示了——整齐的步伐,有力的口号,精练的动作……表演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休息时,教官完全收起了那张“臭脸”,笑眯眯地与我们谈笑。我心里却闷闷地,也许教官的严格也是对我们的爱,为我们好……
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是爱;教官苛刻严格的要求,也是爱……
小时候,常常觉得爸爸很凶,很少关心我,说句话就像是“吼”出来一样,所以有时不太愿意和他讲话。
从小,我的身体就很弱,这一点爸爸倒是很担心。
有一次,我们吃完饭来到狮山公园散步。我们坐在石阶下乘凉。忽然,爸爸提议:“不如你去跳台阶吧!”我一听,愣住了。那台阶很长很长,小小的我看不到尽头。原以为妈妈会帮我,但她和老爸是“同乘一条船”的,我不能反抗,只好极度不情愿地站起来,向台阶走去。
“不要走,要跳!”爸爸喊着。我一步一步地跳着,没过多久腿就软了,双脚也不听使唤了,只能慢慢地一步一步向上走。
“跳!坚持!今晚不跳四个来回你就别回家了!”爸爸的语气很坚定,我不敢反抗,只好又再继续跳。
天渐渐黑了下来,一辆小车驶过,车灯照亮了台阶,也照亮了爸爸的眼睛,我清楚地看到,那双眼闪烁着泪光!是心疼!是关爱!我明白了……
原来爸爸也很爱我,只是表达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在爸爸的催促下,我跳了好几年的台阶,身体素质越来越好,体育考试也取得了好成绩。
有时,狠心的背后,也蕴含着浓浓的爱!
我有时觉得父亲对我“好狠”。
那次,我和爸爸一起去商场。因为好久没有出来玩了,所以我是非常兴奋的唷!我左看看,右看看,看到好玩的好吃的就不肯走了!不能吃,我还不能看吗?
“姐,你可以跟着我吗?”爸爸在后面一直跟着我。啊,我才发现,我好像把老爸给“省略”了!“哦!好的!”我不情不愿地跟在他的后面。爸爸拉着我的手说:“现在有很多小朋友走丢了,找不到爸爸妈妈,还有的被人贩子拐走了。你不跟着我,你小心找不到我咯!”我坚定地说:“我才不怕哩,我这么聪明,一定可以找到你的!”
“爸爸,你看那个好像很好玩!”话没说完,我就跑进玩具店,抱起了一只玩具熊。
一转头,刚才爸爸站的地方已经被人潮覆盖了。爸爸呢?爸爸去哪儿了?我抱着小熊,呆呆地站在那里。全世界的人好像都消失了,我好像一个被人抛弃的小孩,不知道下一步的方向在哪里。
“爸爸!我要找你!”我的心跳得特别快,跑向刚才爸爸站的位置。这里?没有!那里?也没有!我的泪水好像涌上了眼眶。
咦!我好像看到了爸爸的衣服。对!爸爸蹲在一个货架后面。看见被我发现了,他就站了起来。“你知道该怎样做了吗?”爸爸原来是故意躲着我的。
当时,我觉得爸爸好讨厌啊!但想起那次的恐惧,我以后再也不敢乱跑了。
现在想起来,他只是想让我懂得如何去面对未知,如何战胜恐惧。
我知道,这也是爱,是爸爸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