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让我告诉你作文
我,是一片因为一时贪玩而不小心滑落的树叶。
轻轻地,我飘落在一位路人的脚下,她慢慢蹲下,将我拾起,将我捧在手心。她注视着我,她想通过我把思念送给正在上学的女儿。
我静静地聆听着她的诉说,把一字一句都记在心里。于是我的身体里盛满了思念,满满的。
小A,你妈妈的脸是那么地憔悴,她抚摸着我就像抚摸你的脸,她让我告诉你:“女儿,一个星期前你和妈妈吵架,妈妈也是出于无奈,生平第一次打了你一巴掌。还疼吗?望着那条红红的印记,妈妈的心里火辣辣地疼。但是这些,妈妈心中的疼痛永远无法对你说起。你说你要住宿,妈妈怔住了,妈妈从未想过你会离开我这么久。孩子啊,妈妈已经一个月没见你了。而你最后留下的是那声重重的关门声,妈妈心里生生地疼。小A,不要和妈妈怄气了好吗?妈妈有多么爱你,你知道吗?”
小A,你妈妈不停地抽泣着,泪一滴滴打落在我的身上。今天有些冷,你妈妈穿得很少,她丝毫没有回去的意思,风中,她的头发被吹地那么凌乱。“女儿,今天妈妈一个人坐在广场的石凳上,捡起了一片树叶,妈妈好像看到了你的影子。妈妈好想你啊!妈妈手里现在紧紧地攥着你送给我的第一份礼物——自制挂坠,你说那是你红扑扑的脸。天有些变凉了,孩子你有没有多穿点衣服?你看,对面有个女孩子摔了一跤,真叫人心疼,她正对着母亲哭泣,这多么牵动人的心弦。那位母亲让我想起十年前的我,我也是那样哄着你走了一圈又一圈,你还记得吗?”
小A,我好想帮你擦干你母亲脸上的泪水,可是我发现我做不到。她的双手不住地颤抖,我好想握紧它,可是发现她怎么也不能平静。一滴,一滴,又一滴,我的身子被浸湿了,那是爱溢出的痕迹。“女儿,你是我心中的明珠,我愿为你奉献,为你哭泣,为你开心,为你遮挡一切风雨。所以每当你要来帮我的忙却弄得论七八糟时,我总会故作生气‘你呀,总爱帮倒忙。’于是,我亲昵地推开你。当你遇到困难时,你总爱哭泣。可是孩子,哭只代表着软弱,你终有一天要离开我,那时的你要学会坚强,学会扛起责任。孩子妈妈老了,也许跟不上时代,你听的那些流行歌曲我一句也不会,我好想和你找到共同的话题,可是你却回答我“你OUT了。”孩子,那些歌妈妈我真的学不来,不要怪罪妈妈跟不上你轻快的步伐,请你不要丢下我。请你搀扶着我帮助我走过岁月的羁绊,因为我也曾教会你跨出人生的第一步。但也许,你长大了,你想翱翔在属于自己的天空。”
小A,你妈妈眼睛被揉得越来越肿,布满血丝。她无力的站起,捧着我,看着我随风去远方。她对着我微笑,她说她天天都会梦到你,我想你母亲赋予了我最伟大的情感,那爱是只留给你的。
于是,我飘啊飘,盛满着无限的思念和最朴实的爱,落在你的脚下,诉说了那些她让我告诉你的话。也许你应该握紧我,我的叶片上还有泪的余温,更充满了快要溢出的爱。我很幸福,也很羡慕你。
“囡囡,今天奶奶又打电话来了,她让我告诉你红薯已经收了,放在家里等你回去吃!”刚进家门不一会儿妈妈说到。我点了点头应了声:“嗯,好的,过几天放假回去吧!”没几天妈妈就会这样和我说一次,奶奶常常打电话来,也只有白天打电话,晚上奶奶睡得早,身体不好的她不能熬夜。
从初三开始到现在,因为学业的原因又很少放假的原故我们很久很久才会回去一次,吃个午饭也就过来了。奶奶却一直挂念着我,她懂我最爱吃的是什么,我是一个贪吃的小鬼。桃子,梨子熟了,奶奶就打电话让我们回去拿,红薯玉米成熟了奶奶会在第一时间打电话来通知我们回去,奶奶她让我告诉,奶奶她让我告诉你……
那年家里有两个大西瓜,奶奶叫我们回去拿,说他们几个人在家也吃不了,一拖再拖,终于中考结束了,我们驱车回家,回到家中看见的事物熟悉又陌生,奶奶那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都回来了啊!快点坐下休息!对了,还有两个大西瓜一直没吃,我正就去切来吃了。”过了一会儿,奶奶端来两半中间已经坏了的西瓜,脸上挂满的是无奈与不舍,“唉,西瓜坏了。”奶奶说。我带着几分责备笑着和奶奶说:“奶奶你看两个大西瓜都坏了,让你们吃了你们偏留着,下次别什么都留着给我们。”西瓜扔掉了,我却尝出亲情的味道,爱的守护。
岁月的年轮逐渐增长,时光悄然从指缝间流逝,无声无息,一句奶奶她让我告诉你的话中有多少的牵挂,有多少的思念,有多少的期盼与等待。奶奶总是一心想着把一切好的东西都留给我们。
时间并不能改变一切,它抹不去:奶奶的爱与浓浓的思念。奶奶她让我告诉你她等你回来。
闺蜜是一个很甜蜜很甜蜜的词。那天你握紧我的手,笑得一脸幸福。
上帝让初生的孩子们手牵着手来到世界,在降临的过程中,有的孩子松开了手,而最后紧紧相握、不肯松手的就成了闺蜜。这个简单的微小说,我们三个都深信不疑。屋前屋后的小吵小闹,春秋代换的日升日落,月前花下的相依相伴,在岁月的飞逝里,谁静静的装点了谁的记忆,从此满脑满心,无法忘记?
我家不远处有一座果园,一到秋天树上便结满了红艳可人的苹果,那浓郁的果香引来了村里无数的馋虫。我,佳佳和心儿便是这馋虫之三。终于,我们不满足于在果园外深呼吸满足欲望,在一个充满阳光的下午,我们三翻过栏杆,偷偷潜入了果园。
我们使劲的摇晃着一棵较为瘦弱的苹果树,红艳的苹果像雨点一样从树上砸下来,我们的笑声和幸福被飘荡的白云带到了天上,变成一只只纯白的鸟,自由的飞向四面八方。我们凌乱的躺在对方的身上,顺手拾到一个苹果在衣服上蹭蹭就等不及似的咬一口,甜甜的感觉在嘴角无限蔓延,一直甜到心里去。我们交换着吃,你的咬一口,她的来一口,纯洁的日子里谁会嫌弃谁。那苹果的滋味我一直保留至今,现在我们不需要翻栏杆,不需要偷偷摸摸就可以吃到全国四地各种品种的苹果,可是那时沾着泥巴的苹果却让我止不住的想念。
从未想过那天的幸福却因突如其来的变故而永远的成为了我们心中一道旧疤,闲暇的时候,它就隐隐作痛。正当我们享受着偷来的甜蜜果实时,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它有我们的一半高,锋利的牙齿,强壮的体魄,还有急促的粗气,他是——狼狗。我们三个一下子懵在那里,半响反应过来后我和佳佳一下子窜上了旁边的大树,村里长大的孩子,自然会上树下水的。可是心儿不是,她是城里小孩,从来娇生惯养。这时候,她无助的看向我们,颤巍巍的向我们伸出了双手。可是这时候,一伸手就可能掉下去,成为狼狗的晚餐。于是,她的闺蜜们同时的背叛了她,我们两在树上蜷缩着流泪,不敢看她星光点点的眼,不敢向她伸出手。她伸起的双手在风中摇晃,终于她意识到了这一最坏的结果。她往后退到树下,缓缓地坐下,抱着膝盖把头深深地埋下。只看见她抽泣的双肩,只看见她在风里零乱的信任。
也许她会希望我们拉着她一起跑,哪怕没有退路后和狼狗搏斗,那样她也不会怕,可是事实就是事实,我们选择了保全。最后,在守园爷爷的呵斥下,狼狗停止了对心儿的逼近。我们跳下树后,看到的却是心儿的背影。她走的那样决绝,带着我们给的伤害,头也不回。
再后来,心儿被爸妈接回了城里,她自己的意愿。离开那天,我赶到她家时,她正准备上车,我们没有说话,就那样对看着。在车上,她把头凑在后窗上,喃喃的向我念着什么,一句又一句,一遍又一遍。我在原地不动,歪着头对她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