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什么更近了作文
梦想的种子,宛若飞扬的羽毛,轻柔地扎根于幼嫩的心田;梦想的花苗,无时无刻默默吸收着努力的养料,只为开出更加绚烂的花朵……我坚信,只要用努力编织翅膀,我一定能抚摸梦想的苍穹!
不知从何时起,我幼小的心灵被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要带着梦幻般的心灵,写出世界上最美的文章!怀着这样的憧憬,我拿起笔,踏进了文学的殿堂。
最初的文字总是最朴实无华的。我抱着一颗童心,用发现美的眼睛寻找着梦中的最美。我总是细细品味着字句,一笔一画写出对梦想的憧憬,就像一个艺术家面对着他最得意的作品,心中满是疼惜。我觉得,心中的梦想仿佛破土而出,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但好景不长。慢慢的,父母的夸奖与老师的赞许令我冲昏了头脑。心中满满的憧憬与疼惜悄然消失,只剩下了骄傲。一次的作文比赛中,满以为可以夺冠的我却名落孙山,摔得惨不忍睹。心中的梦想仿佛也在此时变得枯黄,仿佛风一吹便能将它摧毁。
我沉浸在深深的懊恼中,满脑的不甘心。我觉得世界在破灭,什么梦想都化为乌有。我的心在疼,梦想在抽搐,在挣扎着。心底忽然有一个声音在高声呼喊着:为什么就此放弃呢?你最初对梦想的憧憬呢?空气仿佛在回暖,梦想的幼芽仿佛找到了生命之水,褪去了憔悴的枯黄。
我开始认真地听讲,作文课听得一字不差,一改以往的骄傲,开始低下头谦逊地请教。从最基础的字词起,我认真地琢磨;从古人的诗词里,我细细地品味、推敲;从今人的句段里,我努力地汲取知识的力量;从名人的著作里,我坚定地爬上巨人的肩膀……从那时起,课间的我埋头苦干,尝试出自己的感觉;课后的我忙于请教,补上自己的不足。时光飞快地流逝,梦想的幼苗结出朵朵花苞,沁人的清香隐隐飘来。
终于,在我的努力下,同样是那个作文比赛,我却可以自豪地走上领奖台,接受属于我的掌声!我只觉得香气更浓,梦想的花儿露出半边小脸,我离梦想更近了!
梦想的花朵在一天天的成长,用努力编织的羽翼指日可待,我离梦想更近了。伴随着成功的清香,舞动着努力的羽翼,我将飞上梦想的苍穹,触及心中最真的梦想。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成长,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进,而当我努力又更靠近了你一点,生活在大千世界各个角落的语文,我已经忍不住想要探寻你神秘面纱下的音容笑貌。
语文啊,你是不是姓“美”?
因为你集万千秀丽诗篇于一身,读你,就像欣赏壮丽无比的画卷。“蒹葭苍苍,白露为霜”,隽永的位子描绘起朦胧的景致,“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倩丽的身影雕刻成无悔的痴情。再看那“何事悲秋新来瘦,花自飘零水自流”的意韵,浅浅的文字灼伤了易安淡淡的哀愁。也有“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壮志凌云,“不可为五斗米折腰的高风亮节”……语文的美,美于沉鱼落雁的西施与昭君,美于闭月羞花的貂蝉与贵妃,跌落在街头小巷的韵脚,就摇曳在这样的盛世空城。当我一步步斟酌你的才貌,我想,我又离你更近了一步。
语文啊,你是不是姓“实”?
因为你囊括了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读你,就像接受了一场智慧的洗礼。刘备的“三顾茅庐”成就了他的一生戎马,告诉我人要懂得谦逊纳贤;廉颇负荆请罪,致使“将相和”的佳话流传千年,告诉我人应学会知错就改;文天祥宁死不屈,挥手倾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坚贞名节,告诉我人必学会忠君爱国,不可违背良心……当我一点点领悟你的内涵,我想,我又离你更近了一步。
语文啊,你是不是姓“精”?
因为你浓缩了古今中外的博大文化,读你,就像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你的文字精简干练,条理分明,传名的《诗经》《儒林外史》记载了那个时代的辉煌与梦想,就连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智慧也被蕴藏成一沓书页的厚重,在历史长河里飘散浓浓的芬芳。当我一页页翻阅你的神采,我想,我又离你更近了一步。
语文啊,或许你还姓“名”,姓“慧”,姓“才”……
当我以坚定不移的脚步追赶你的时候,当我以胸有成竹的眼光直视你的时候,语文啊,我想,我又离你更近了一步。
故乡给我的感觉一直是疏远的。
对于那个偏远的小山村,毕竟不是那里土生土长长大的,只有过年才能回去一次,不像父亲对它如此亲切,年幼的我总是用敌意的眼神冷漠地打量着来来往往的亲人们。逢年过节,父亲带着我回到那个小山村,我慢慢地走近故乡。
在我眼前来回走动的亲戚们几乎一个也不认识,每每回家,只能在父母的提醒下僵硬的同他们打招呼,但他们对我却总是很热情,请我去做客,拿点心给我吃,招呼自己的孩子带我到处玩,但最让我头疼的是那一口听不懂的方言,他们说话时我只能听天书一般地点着头——事实上更本不懂。但是他们的话语和表情透出温暖的气息,让我觉得和故乡亲近了很多。
天边蜷缩着几团淡粉色的云霞,像某种乖巧的小兽一般匍匐在被夕阳染红的地平线,棱角全部被过滤,只剩下柔软的手掌将火红的残阳包围,但地上却是完全相反的形势,故乡是丘陵,家家户户挖好梯田栽种橘树,橘树——浑身长满刺的家伙,甚至让我觉得这片土地都对我充满了敌意,与我针锋相对,我的脚在清晨上山时被狠狠划了一笔,留下一条长长的血痕,虽说不是什么大伤,但我却抱着脚苦苦叫嚷了一整天。
晚饭,桌上却空了一个座位,是年逾古稀的爷爷,这吃饭的时间,去哪儿了呢?正思索着,爷爷风尘仆仆地赶回来了,手里提着一个大塑料袋,爷爷腼腆的笑笑,打开了塑料袋,里面装着的是几盒药膏。我知道,在这山旮旯里是没有药店的,要是买东西都得走到百里之外的小镇上去。年迈的爷爷竟为我奔波了如此之远!爷爷微笑着抹去了额上细密的汗珠,将手中攥得变形的塑料袋递给我,是我太任性了。我的鼻子有些酸楚,害爷爷奔波劳累了如此之久,我不该如此冷漠的对待这些真心对我的人,我真的觉得我是错了!但爷爷仍是慈祥的笑笑,用生硬的普通话对我说:“吃饭,吃饱——啊。”我点点头,看见爷爷黝黑的脸颊上泛起了点点红晕,门外夕阳如火,便是这故乡跳动的心,是满满一腔热诚,正是那尖锐的橘刺,让我走近了故乡。
我身上流淌的是故乡的血脉,胸口跳动的是故乡的心,那一瞬间,我觉得故乡那么熟悉、那么温暖,好像我从不曾远离那个地方。
故乡是家,是我依恋的家,我从不曾离开哪儿,它一直紧贴着我温热跳动的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