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份什么给你作文
世界各地,每个人都需要温暖,因为每个人都不想太孤单太寂寞了。动物也一样,它们也需要温暖,它们也希望有人留给它们一份温暖。
一次,在散步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只流浪在外的小猫,他很小,还很瘦弱,总感觉它站不稳,病怏怏的,我就觉得它很可怜,很想把它带回家去,但家里人不同意我把小猫,小狗带回家,我就思考了片刻,决定不带回家,但我要给它做一个小房子。我就把砖头一块一块堆起来,给它做窝,搭建好之后,我就觉得好像还太冷了,我就用干草在外围铺了一层,在里面也铺了一层,弄好了之后,我就把它轻轻地放进去,等它熟睡之后,我就走了。
回到家后,忧心忡忡的,非常担心那只小猫会走失,我给它准备一点吃的,喝的和棉花,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看到我这么匆忙,就觉得很奇怪。于是就看我在干什么,妈妈看到我在准备那些东西,就问:“你拿这些东西干吗?”我说:“有用,你就不用管了。”妈妈说:“你这孩子怎么这样对妈妈说话。”说完之后,就怒气冲冲回房间了。我看到妈妈不开心,就去哄哄妈妈,跟妈妈道歉。妈妈听了之后就非常开心。我也就放心了,就接着去忙了。
第二天,我把那些东西带给小猫,看到小猫不在窝里,便在那儿等,看到小猫回来了,我就非常开心,它看到我手上的吃的和喝的,就立刻过来抢,我就给它了,看它吃的很开心,很幸福,我就拿棉花去给它垫窝,这样日复一日,它终于长大了,临走的时候,它就对我“喵喵”了两声,好像在感谢我。我很开心,它也去闯荡了。
我的心永远会留一份温暖给你的。
六岁的娜娜从小体弱多病,只能坐在轮椅上。她每天都看向窗外,她渴望和小朋友一起玩,可是没有人愿意和一个坐轮椅的孩子玩,娜娜很失望,但她一直很乐观。
不过好在她有个哥哥,哥哥经常看着娜娜温柔的说:“娜娜快快好起来,就可以出去和小朋友一起玩了。”他总是这样说,娜娜对此深信不疑,她相信自己一定会好起来的。于是她每天都在坚持吃那些难吃的药,做常人无法忍受的医治,但她一声也没叫,一下也没哭,她幻想自己康复的样子,什么苦也吃得了,她很坚强。
可是快一年了,她的病并没有好转,医生把哥哥叫走,娜娜就悄悄地跟在后面。
医生对哥哥说:“病人情况很不好,可能只有几天时间了,治好的可能很小。”哥哥强颜欢笑的回到病房,对娜娜撒谎了。其实,娜娜什么都知道,她对哥哥说:“我什么都听到了,推我出去走走吧。”
在路上,娜娜看见了茂盛的小草,心想:“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都这么顽强,何况自己也不是没有治愈的机会。
她立刻回头对哥哥说:“我要去做手术,虽然机率很小,但也不是没可能,与其坐在这里什么也不干,还不如放手去搏一搏,无论成败,我都没有遗憾了!”
手术前几天,娜娜非常快乐。临近手术,妈妈对娜娜说:“老天真不公平,娜娜还这么小就遭这么多罪。”娜娜一声不响。
手术当天,娜娜被推进手术室时,她还是笑着的。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医生出来了,对哥哥,妈妈说:“手术很成功。”
是的,娜娜的乐观、快乐、坚强的意志救了她,她被推出来时第一句话就是:“老天没有不公,它给了我一份最好的礼物——快乐。”
老天留给娜娜一份快乐,也给了我们,快乐是最好的“治病良药”。
真情是一双手,拉你从泥泞中站起;真情是一盏灯,照亮你前进的道路,真情是一个暖心的微笑,给予你无声的鼓励。
我曾遇到过这样一件事:一天下午放学,我和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辆三轮车迎面缓缓驶来。“小朋友你知道某某地方怎么走吗?”他笑着问道。我仔细的打量了他一下:他一身黑色棉袄,望上去旧旧的。头发乱七八糟的,黝黑的皮肤,笑起来就像揉皱再摊开的废纸一样,要多恐怖有多恐怖。但是整条路上只有我们三个人,我朋友扯了扯我袖子,示意我赶快走。但我不知道为什么,直觉相信他不是坏人,拍了拍朋友的手,示意她放心,我有分寸。告诉了他方位,但他好像没有要走的意思,反倒和我们闲聊了起来。问我们上几年级了,家在哪之类的问题。朋友见状,又扯了扯我的袖子,我不免也有点慌了。但又想到,我和朋友两个人人高马壮的,也就放宽了心。
不一会儿,他就说:“小朋友们,我先走了,谢谢你们啊,现在小孩还真有礼貌。”说完,就骑着车走了。
后来朋友问我说:“为什么你觉得他是个好人呢?”我说:“我并没有觉得他是好人,而是觉得如果他真的有急事的话,以为我们没有到,我想我会内疚的。虽然世界上有很多人,利用大家的善心去获利,甚至还有“扶不扶”这个话题。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害怕麻烦,就“见死不救”,我们不放过那些小人,却也不能不让自己的善心出门。世界需要一份善意,需要一份真情,需要一份关爱。等以后我可以很自豪的告诉后人说,我曾经帮了一个人哩。”
“最重要的是……”我故意拖长尾音,引来朋友的好奇。“是什么啊,快说快说”朋友急不可耐道。我神秘兮兮的说道:“因为我聪明啊,我是孙悟空的后人,有火眼金睛的哟。你叫我一声师傅我就教你。”朋友凉凉的看了我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只得小跑跟了上去。顿时,嘻笑声溢满整个街道。
我会永远留一份真情给你,因为世间需要它。
凉爽的初秋,意味着新学期的开始,也意味着要与生活了六年的小学说再见,说实话,还挺舍不得。但是,我最舍不得的,还是同桌你啊。
同桌的你,有些臭屁,还有些小自恋,经常拿个镜子照来照去,看上去贱贱的。作为语文老师的得意门生,你走路常常带风,仰着头,眼镜片下的眼睛有些不屑,看上去还挺酷,只可惜常常撞到人。
要说我为什么开始留意你,还是在语文考试那次,记得我那时上课总是和你说话,考试时却发现很多题目老师都讲过,可我就是没有认真听,以至于都不会。发试卷那天,老师喊到我的名字了“某某某”我赶忙走过去,拿过试卷,心中很是忐忑,回座的时候都没敢看,回到座位,打开试卷一看:83分!才83分!连85都没考到!。偶然听见老师喊同桌的名字,我心想:你上课都在和我讲话,估计也比我好不了多少,看来这语文第一的位置是保不住了,我叹息着,却有些幸灾乐祸,忽然听见老师说道:“某某某同学,95分。不错,又是全班第一,来,我们用掌声鼓励一下!”我的表情凝聚在脸上,木然地鼓起掌,看着同桌喜气洋洋的脸,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想到母亲的失望与责骂,有望着和同桌相差12分的成绩,我忍不住哭了,同桌看见了,望了望我的分数,顿时了然于心,坐到我旁边,充满歉意地说:“对不起啊,还你考这么低的分数。”我瞪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他急了,看着我越积越多的泪水,他开始扮鬼脸,还装成我最喜欢的小黄人,终是忍不住了,我笑了起来,他也笑起来……
同桌,许是为了你扮的鬼脸和那一点都不像的小黄人吧,我要留一份快乐给你,就像你曾经把快乐传递给我一样……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如果人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灵,那么我们的世界是否真的会变得美好?
那是一个黄昏的午后,我还和往常一样刚刚上完兴趣班,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在一个路口的拐角处,我看见了他---那个可怜巴巴的讨饭的老人。他衣衫褴褛,脏兮兮的脸上有着许多一道一道的黑印子,那双骨瘦如柴的手上不停地拿着一个早已破烂的不能再破的碗里稀稀疏疏的有着一元、五角、五块……—价值不同的钱,蓬乱的脏头发下透露着一张让人看了就心生怜悯之心的满脸皱纹和老皮的脸。我看了也不住地在心中升起了一种怜悯之心:这位老人太可怜了。我看那位老爷爷的眼睛不停地在来来往往的人身上移动,一会儿眼里闪着光,一会儿眼睛又立刻暗淡无光了起来。有时偶尔会有个过路人摆着一个居高临下的样子,把手中的钱扔给那位老爷爷,老爷爷见了,两眼立刻放起了光,连忙爬过去拣,那人便大笑:“哼!老要饭的,哈哈!”说完便走了。于是,我走到那位老爷爷前面,手中拿着妈妈给我的十元零花钱,蹲下去把钱放在了那个破罐子中,我看见老爷爷的头微微抬了起来,又立刻低了下去;我看见老爷爷干的有些发裂了的嘴也轻轻嚅动了一下,大概是说了声谢谢吧;我隐约看见老爷爷流泪了。“他或许是生活所迫才来讨饭的,他或许是其他原因才来讨饭的吧。”我这样想着。“现在他也许需要温暖吧。’我又这样想着。
随着夕阳西下太阳的逐渐落下,那位老爷爷也该回家了,望着他那孤单而矮小的身影逐渐远去,我心中不禁一酸。”
面对这样可怜的老人,我们是不是应该留一刻温暖给他呢?
天下人中,谁不会犯错呢?答案是:没有。我会犯错;你会犯错;他会犯错;甚至连小猫小狗都会在蹦跳中撞碎一个瓶子。但是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一颗敢于认错的心。
在六年级下学期的某一天的上午,我在上完操后回到教室,打开笔袋要拿笔出来,却意外地发现我最心爱的那支签字笔不见了。我的心“砰”地一跳,连忙在桌子底下。椅子底下进行“地毯式”搜索,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我又起身问周围的同学有没有看到那支笔。班上的同学都知道那支笔是我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又是我最喜欢的白色,所以我平时是出了名的爱惜它,可现在却不见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帮我一起找,我感激地看了看他们。
在一番搜索之后,还是没能找到,我的眼泪好像马上就要掉出眼眶一样。这时,我突然想到一个人,会不会是她拿了我的笔?
我想到的人其实是小婉。小婉平时在班里沉默寡言,就如她的名字那样温婉娴静。
在一个几乎所有同学都在教室外的课间,我走教室要喝水。刚一进门,就看见小婉在拿着我那支心爱的笔细细地抚摸,眼中满是羡慕之色,我“咳”了一声,她看见了我,马上把笔放回我的笔盒,像只惊慌的小兔子一样,小声说了一句对不起。
想到这儿,我越来越觉得是小婉拿的,就去问她。她看着我,一声不吭,但眼睛却渐渐红了起来,像是要哭出来了一样。我马上安抚她,“没关系,你只要说是不是你拿的就好,只要把笔还给我,我会留一份原谅给你的。”她吸了吸鼻子,说“真的吗?你真的不会怪我吗?”我笑了起来“不会的,我永远都不会怪你的。因为你和我一样喜欢这支笔啊。”她也笑了起来,把笔递给我,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温暖无比的拥抱,小声在我耳边说:“对不起。”
从此以后,我们成了因为一支笔而结缘的好朋友。
小婉,你知道吗,我的心,早已留了一份原谅给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