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走在路上为题的作文
走在路上从呱呱坠地的孩童变成了充满活力的少年,不断前行,我明白我一直走在我的路上。
六岁时出过一次远门,在途中奔波了七八个小时,那是我第一次离开家那样远。起先父亲并未告诉我去哪,驱车而行,载着满怀疑惑的我,到达目的地才知道父亲是带我爬山的。对于那时的我爬山是一件费力的事情,我极不愿上山,父亲也不再劝,只是说:“那你呆在这里等我吧。”于是转身大步走开。我一慌,赶紧迈开小腿跑上前去扯着父亲的手,殊不知重了父亲的激将法。在通往山顶的一路上并不无聊,向来寡言的父亲竟然讲起了笑话,逗得我肚子都笑疼了。我的目光为路边的风景所停留,鸟语花香,蝴蝶蜜蜂纷纷为路边的花驻足。我突然意识到路边野花的美丽并不逊色于植物园中的高贵品种,山路边大树成荫,不会因为长期行进而感到闷热。走在路上,我欣赏如画风景。
八岁时非常喜欢玩耍疯闹,从滑梯上滑下来是最爱的事情。那到达滑梯的台阶路上站了很多小伙伴们,大家都想玩上一把。然而我早已等不及,推开几个人就冲到了滑梯上滑了下来,大家都有所不满,吵吵嚷嚷的声音越来越大。在一旁跟朋友聊天的母亲并没有注意到我,此时听到这边大家抱怨的声音便知道发生了什么,她把我拉到台阶口处,示意我给大家道歉,我死盯着地上说:“对不起!我不该无缘无故推人。”然后赌气似的掉头跑回了家,一到家门口傻眼了,自己压根没带钥匙。母亲也回来了,牵着我在小区路上一圈圈地走着,边走边说:如果大家都像你那样做岂不是乱套了,他们都很有礼貌地等待着,你应该顾及别人的感受。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心中的怨气顿时全无。走在路上,我懂得深刻道理。
十二岁,我嫉妒羡慕同学们把自行车骑得如此娴熟飞快。于是父亲请与我关系很好的堂姐教我。一开始,我的双脚只要一离地自行车就毫无犹豫地倒向某一边,我摔了很多次却没有一点进展。堂姐知道我心浮气躁,让我下来走走,仔细给我描述了骑自行车需要注意的细节,她还给我示范了一遍,左脚在地上撑着,这只脚离地的同时踩在踏板上的右脚用力往下一踩,再将左脚搭在左踏板上往下踩。最后以我成功学会告终。和堂姐在路上一起走的时候我的心才平静下来,才真正想要了解怎么骑自行车。走在路上,我学会怎样学习。
走在路上,我们学会欣赏,懂的道理,学会学习。我会在我的路上继续走着。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我们一点一点成长。走在这条成长的路上,我们获得过成功,经历过失败;体验过喜悦,品尝过痛苦。但正是因为这些不同体验,我们才能被磨砺,才能慢慢长大。
儿时的第一次登山,便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记得那时才九岁,初登黄山,十分的兴奋,前一段路程一直是蹦蹦跳跳地走,但过了大约一个小时,体力渐渐下降,小腿已经微微酸痛了起来。我也不疯闹了,只是沉默地走着、攀爬着。前看后看,全是沉重的石阶,带着露水,延伸上去看不见尽头。看着这不知终点的路,我忽然想放弃。但我咬咬牙,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终于,我踏上了最后一级台阶,站起身,望着茫茫云海,一种难言的喜悦涌上心头,我体会这坚持的喜悦。
走在路上,我学会了坚持。
六年级的毕业季,是我最痛苦的一段时光。那时正忙着毕业考,又忙着准备钢琴考级,再加上周末的培优课,使我极度劳累。每天放学回家,便开始匆忙地写作业,随后便要揉揉酸痛的双手,碰触钢琴的黑白按键。一天晚上,我正在练习一段复杂的曲子,弹了十几遍都弹不好,在焦躁和疼痛中,我终是没忍住,哭了出来。母亲望着我,没有安慰,只是平静地说:“人都会遇到一段难过的时期,但只要你挺过去,便能笑待痛苦了。”我擦干泪水,不语,只是按下琴键,继续训练。终于,我在考试和考级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当我拿着证书,品味着之前的痛苦,忽然觉得,这痛苦的经历看起来没那么令人畏惧了。
走在路上,我体验了痛苦。
上初中以后,我的英语一直不错,因此也有些得意,也有些傲气。但一次期末考试,我英语竟然跌下了110分,平常比我弱一点的同学们都在我之上。我望着试卷,不知言语。好友的一番话却让我顿时醒悟:“失败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发现自己的问题啊!”从此,我记住了中失败的教训,也在不断完善自己,向前努力。
走在路上,我明白了失败的意义。
走在路上,我学会了坚持,经历了痛苦,体验了失败,我满怀期待地走在这成长的道路上。
生活就好像一条路,一条蜿蜒而曲折但总能引领你找到梦想,找到目标,找到希望的路。我们从出生的那一刻便背上了行囊,踏上了这条不能回头的小路。一路走来,领略了四季,领略了辛酸,也领略了快乐与甜蜜,但无论酸甜苦辣,最后回眸,那终会成为成长路上最美的记忆。
走在路上,我尝到了“酸”。当那一张带有鲜红分数的试卷飘落在桌上时,我只瞟了一眼便以最快的速度将它藏进抽屉。但藏终究是藏不住老师总要念分的,特别是在听到她是满分时,心中更是有一种酸楚蔓延开来。“她”是我的对手,一个曾经不如我的对手。并不见她有多用功,但她就是在这一章的学习中考的比我好,不是说“天道酬勤”的吗?在老师讲卷子时,我还是摊开了我那惨不忍睹的试卷,忽然我惊觉,全是计算扣的分,千不该万不该也只能怪我粗心大意。于是,酸味更重了,那是后悔惭愧,那是不甘认输。那以后,我的计算错的少多了。
走在路上,我品到了“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自己的朋友。在我看来朋友不需要多,有益则好。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朋友。她们经常会在闲暇时邀我一起去书城看书,一看就是几小时,看完后大家会一起交流一下自己所看书的内容,各有所获,各有所乐。很多时候当我望着一道题发呆时,热心的朋友总会不厌其烦的为我讲解。每当和朋友们在一起时,一起成长、进步、学习甚至谈天说地,我的心中都溢满了甜蜜。那是感动,是快乐,是满满的喜悦。
走在路上,我感到了苦。作业是那么的多,一天到晚是那么的忙,真觉得让人窒息。一种苦楚感萦绕心中。那是抱怨,是不快,但我知道那也是将来梦想开花结果后“甜”的种子。
走在路上,我知道了辣。生活不会一帆风顺,一派平和。人与人之间也总会有误会,有时候更是避免不了与同学或朋友大吵一架。这时候总会有一股“辣”味弥漫四周。那是愤怒,是误会,是蛮横失控的情绪。但每当被“辣”过之后,心中也是满满的懊悔与自责。
一路走来,少不了酸甜苦辣的各种事,但不论是令人懊悔的酸,令人开心的甜,还是喻意深刻的苦,遭人反感的辣,都是交织成路上美好风景的重要原素。走在路上,走在生活的路上,梦想的路上,让我们品味着其中的酸甜苦辣,领略着四季的变换,迈开脚步坚定的前进,回首曾经,走过现在,展望未来,走向希望。
我,走在路上……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儿时不省事,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一直都不让父母省心。那时也多亏了父母,把我渐渐渐抚养成了一个阳光少年,幼儿园刚刚上的那一会儿,每天雷打不脱都要睡到日晒三杆后,中午才在家人的催促下背着个小书包上学堂。吃饭挑食,调皮打闹,什么事都有依赖。但人总是会成长起来,我们都走在成长的路上,眼前的路越来越宽,从小学到初中,我也学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洗衣洗碗,早起煮饭,父母也不必为我过多的操劳。继续向前迈进,因为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无论多少挫折,都绝不退缩。
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在一路成长中,我也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挫折。一次,我患上了眼疾,左眼开刀,这把父母忙得,来回跑动,东西奔复。但我始终坚信这只是小病,我在过我路上的一道弯,过不久就会好起来,这只是病痛的考验罢了。还有的便是失败的痛苦,因为跑步较慢,经常遭到同学的冷嘲热讽,或是成绩不理想接受家长老师两面施压,这路上有多了几条岔路口,绕来绕去还是重归正轨。我依旧铁着心,硬着头皮去努力,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p跑得慢多练习,学习弱多刻苦,没有什么能成为你的绊脚石。我,走在路上,也渴望得到一个微笑,一句鼓励,一片掌声。
走吧,走吧,路上也有着笑语欢歌。
跌倒了就爬起来,我们要知足常乐。我们是健康的,我们是平凡的,我们是幸福的。不会受到战争的困扰,不会尝试饥饿的味道,不会经历可怕的痛楚,路上有着鸟语花香的陪伴。曾多次,我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和家人相处的很融洽。还收获了千金难买的友谊,手上紧握着年少的梦想。这都是我走在路上,激励着我前进的正能量。我热爱运动,因此我充满活力,我喜欢读书,所以我享受快乐。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磨难,怎能见彩虹。在路上,倦了,累了,歇一歇,这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我们可以昂首挺胸,伴着一路欢歌大步流星,向新曙光迈进。我相信自己无限极,眼前便会有更大的天地。
走吧,走吧,我知道我正在走属于我自己的快乐幸福,充满希望,拥有青春的路上。
我清楚地记得,在上小学的第一天,父亲对我说过一番话:“孩子,人生就像一段长跑。在路上,你可以因为欣赏美丽的风景而放慢脚步,可以因为帮助他人放慢脚步。但是你要记住,千万不要停下你的脚步,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其实,成长也正是一个不断前进的过程,我们走在路上。
小学的一次拔河比赛,我们第一轮即惨遭淘汰。回到班上后,痛苦声,责备声,埋怨声充斥着整个教室。同学们互相责备,都怪别人没有用劲,最后甚至还大打出手。小学的我们不懂得宽容,理解和坚强。
时光飞逝,转眼便到了初二。这次篮球赛我们班又输了。不过,回班后没有一个男生哭泣,女生们也跑过来安慰男生们。“胜败乃兵家常事”,“你们已经尽力了”这类话最多。最后在女生的QQ空间里,她们还亲切地称我们为“男神”。可能我们男生并没有那么帅,但这也是同学之间最真挚的鼓励。初二的我们学会了宽容,理解和坚强。我们走在成长的路上。
小时候的我,认为世界是美好的。长大以后,我又认为世界是黑暗的。孩子就是容易走极端。当认识到世界的黑暗后,我便有些懊恼悲观,做事不脚踏实地,成绩也不如以前了。这时,父亲便扮演起我成长路上的向导。父亲说“其实这个世界既有光明也有黑暗,但光明应该比黑暗强大。但是,不论黑暗与否你都要脚踏实地地干好自己的工作,不要被黑暗所击垮。”同时,父亲也坚信言传不如身教,于是他便用实际行动教育里我。
做父亲这一行的人有人嫌卖真货赚钱少,而去卖假货。有人嫌赚钱慢而去放高利贷。现在,有些人已经在监狱里了。而父亲,没有与黑暗同流合污,几十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卖真货,做出自己的品牌,自己的信誉。我很幸运我有一位父亲做我成长路上的向导,使我在路上不会误入歧途。父亲用言传身教告诉我,做人要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我走在成长的路上。
十几年的光阴,我走在成长的路上。在某一时候,可能你为一件事而困惑不解,甚至迷失自己。过了许多年后,再蓦然回首,你已经懂得了其中的道理,因为你在成长的路上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