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花儿绽开了笑脸,小草从地里冒出头来。在这百花争艳,万物复苏的季节,柳老师送给我们一个特别的春的礼物——花种。
一回到家,我在厨房里找了只塑料袋,从餐厅里找到那把小铲子,没忘记把爸爸叫上,一起去小区里挖土。
爸爸说,小区里的土壤没什么营养,得通过人工调理才能变得有些养分。我和爸爸千挑万选,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一些松软的土壤。我们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又是挖又是抓,好不容易装满了一大袋泥土和枯叶。
我们兴冲冲地跑回家,开始选栽花的容器。这个不行,太深;那个不行,太小。翻天覆地地干了一番好事后,终于找到了三个容器。爸爸一手拿着枯叶,另一只手把叶子撕成小片,我则把装泥土的袋子守在下面,一片一片又一片。撕完了,我们开始搅拌。爸爸说,这样才能使土壤肥沃起来。搅拌完毕,我双手托着袋子,爸爸用铲子把土往下盖。装了一半了,我拿出种子,把它们抓在手心里,像天女散花一样,慢慢地、轻轻地、均匀地撒在上面,仿佛我撒的不是花种,而是已经熟睡的又白又嫩的小宝宝,生怕动作一大,把它们惊醒了。它们散落在土里,静静的躺着,我又把土薄薄地、轻轻地盖在它们身上,我希望它们早日发芽、开花。
春天,我种下了花种,种下了快乐,更是种下了绿色的希望。
王子怡
星期五,柳老师送给了我们一份春天的礼物——一袋花种子。回到家,我立刻动手,准备给小种子搭一个舒适的“窝”。
“搭窝”的第一步是挖土。我拎着塑料袋,拿着小铲子下了楼。小区里的土壤都非常肥沃,到底该在哪里挖呢?最后,我把目光落在一株长得最茂盛的植物下。好,就是它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一株植物前,左手举起塑料袋,右手拿起小铲子,将其插在土里,用力一挖……只听见”噗”地一声,泥土溅得我满身……。吸取了刚才的教训,这次我不再鲁莽行动了,我用小铲子轻轻地挖着,很快,我们就挖满了一袋泥土。
挖完土,接下来就是最关键的一步——种下花种。我找来两只精美的小花盆,然后从口袋里拿出花种子。这些种子有大有小,品种各式各样:有满天星、柳穿鱼、报春花等。我先在花盆里挖了一个小坑,突然,一颗调皮的花种宝宝趁我不小心把手指松开的机会从我的指缝里掉了出来,“哎呀”我惊叫一声,却只见那粒种子在地上跳几下,又乖乖地跳回了花盆内。我赶紧把剩下的种子宝宝放进坑,帮它们盖上泥土棉被,又洒了一些水,把种子宝宝们“喂”得饱饱的。干完这一切,我还抱着花盆唱起了“花朵摇篮曲”:睡吧、睡吧,醒来后开出花花……”嘿,种子宝宝们,开花后你们可一定要和我约会哟!
春天,我种下了新的希望,也立下了新的目标,希望我能和那些小种子一样,在美好的春天里幸福成长。
陈韵琳
春姑娘向大地播撒种子,为大自然带来一份绚烂的礼物——万紫千红的花朵;在这个美丽的春天,柳老师也送给我们一份神秘的礼物——花种,她让我们播种希望,收获快乐。
我发到的是牵牛花种子,它的样子十分奇特:披着深棕色的外衣,三角菱形的身材,半粒米的身高,看上去像一粒粒坚硬的沙砾。
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花种问妈妈该怎么种,可她也一无所知。还好,柳老师发的《种植说明》帮了我大忙。我把说明从头到尾认真读了一遍,通过它的指导,我的心里有了底。但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和妈妈找来一堆沙子,因为沙子不够细,所以我用滤网把小石子去掉。小沙子调皮地从网眼里掉了下来,而那可怜的胖墩——小石子儿却下不来。看着“兄弟们”都轻松过关了,自己因为身体肥胖,只能无奈地被淘汰。然后,我找来一个纸杯,戳上一个洞,再把黄沙放到纸杯里。这样,种子发芽的温床就做好了。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种子放在上面,再轻轻地撒上一层沙子,仿佛给它盖上了一层软软的被子。最后用洒水壶洒上一些水,终于大功告成。这时,在一旁的妈妈提醒我:“我们都穿着厚衣服,种子会不会冻坏呀?”对呀!于是我又给它盖上了一层薄膜,并把它放到阳台上,能享受到阳光的温暖。
我已播种下种子,我真心希望小种子破土而出的那一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