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理想六年级作文
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当我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时候,老师就教导我要做有远大理想的人。
理想,顾名思义就是想象自己的美好未来。对未来的憧憬是每个人的必经之道。一个人的心有多大,理想就有多宽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是大也好,是小也好,总而言之是个人自己的理想。
小的时候,我的理想是长大后当一位医生,为人们解除疾病的痛苦;上学以后,看到老师用渊博的知识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我有相当一名优秀的教师,将来桃李满天下,为祖国输送更多的人才;随着知识的不断丰富,我的理想也不断的变化,当一位科学家,向居里夫人、爱因斯坦,爱迪生……,造福人类,在诺贝尔奖中再增添一位中国人的名字。
虽然是梦一样的理想,但是为了实现理想,我会更加的努力学习,积累更多更丰富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奠定一个坚固无比的知识的基石。就像周总理所说的“为中华的崛起而努力读书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也为我们指明了理想的方向。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的希望也就是祖国的希望;我们的希望就是祖国能更加繁荣昌盛,也只有我们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才能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强大!就像我们的少先队队歌中唱道的——“为了理想,勇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