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800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什么?
百度百科中写到“祖国的内涵,包括了祖国的国家主权,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灿烂文化以及祖国的骨肉同胞。人们把祖国比喻为母亲,而母亲又恰恰是繁衍生命最直接的载体寓意。爱祖国是人性的本能。”每当想起“祖国”这两个字,总能让人心中泛起一股温柔的波浪,总能让人热血沸腾……
每当周一,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集合在操场上,喇叭里响起:“升国旗,奏国歌,!”这时我望着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听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我的内心无比激动。祖国,我爱你!
有一天,我和弟弟做游戏。我对弟弟说:“你当日本人吧。”没想到一向唯我是从的弟弟一反常态,他毫不犹豫,大声反驳“我才不当日本人呢?我是中国人!”是啊,我们都是中国人。祖国,我为是你的儿女而自豪!
2012年伦敦奥运会,每当转播中国队的比赛,我和妈妈就会站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之所以是“站着”而不是“坐着”,那是因为我们根本坐不住。中国队得分了,我们会激动地跳起来;中国队失分了,我们会焦急地直跺脚。遇到比赛激烈的时刻,我都是矛盾的,又想看比赛,又不敢看比赛,我只好捂着眼睛,从手指头缝里看一眼,再看一眼……一场比赛看下来,我都觉得自己很累。可是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比赛场地升起,雄壮的国歌响起时,祖国,我为你的强大而骄傲!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弹指一挥间,沧桑巨变,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国家变得强大起来。青藏铁路,一条几乎不可能的铁路,中国人民做到了;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祖国上下一片欢呼雀跃;神舟五号发射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这一切都在昭示着中国在进步,中国在强大。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是啊,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我们的心属于祖国。我们要发奋读书,要自已的双手为祖国母亲开创出一片新的天地,我们要用青春的热血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