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吃了一包薄荷糖。忽然,我开始变大啦!周围都发生了我想也想不到的变化。
我发现周围一切的一切,都在不停地变化。原本,大大的黑板如今都变如此小。我低头摸了摸桌子的腿,粗糙又有点扎手的表面。现在也变得不粗糙不扎手了。原本已经算是高大的工程车,我也可以轻而易举地抬了起来。朋友叫了我一声,发现我听不见,便拉了拉我裤腿。我往下一看,以为一只黑色的小蝼蚁,把手一拍,小蝼蚁飞出去,隐隐约约感觉到了吵,我小心翼翼地走了几步,发现地面上有着明显的裂缝,而且整个地面都抖了三四下,好似地震一样。
我望了望天上的星星,发现星星离我越来越近。我伸手放天上抓了几下,原来我离星星大概只剩200厘米。我渐渐地开始惶恐不安,变得有些急躁。我看见了妈妈,我细声细语地叫:“妈妈,我在这。”这声音完完全全出乎意料比我之前的嗓音还要粗糙上好几倍。
我嚎啕大哭,整个地方都充满了“海水”,人们陷入了我的泪水池,人们已经快被淹死了。我立刻停止了哭泣。等待泪水池的水被抽干。人们得救了,我的心情逐渐变成微微的失落,不再哭泣,而是在一旁默默地坐着……
陈可妮
今天像平常一样去上课,上到第四节课结束,我好像有点渴。忽然想起来今天早上带了一瓶牛奶来。我找来找去都没找到我带的牛奶,忽然看见桌子上有一瓶牛奶,打开盖子我就咕嘟咕嘟的喝了下去。“这瓶不是我的牛奶吧。”牛奶的味道很怪,好像有牛奶、苹果、巧克力、芒果还有一些别的味道混在一起,但是味道还不错。
呀,我的桌子怎么变小了?本来它有我一半高,现在怎么只到我的膝盖了。黑板也在变小,原来黑板它比我还高,可是现在才到我的一半呀。不仅桌子和黑板在变小,老师也在变小,书也在变小,所有的一切都在变小,地面似乎离我很遥远。原来不是它们在变小,而是我在变大。“哐”的一声凳子坏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原以为会很疼,但一点都不疼。我站了起来,又“哐”的一声我又碰到了天花板。
我感觉自己的心跳很大声,呼吸很重,我觉得教室里面很闷,想出去走走。可刚迈出一步就又轰地一声巨响。我很害怕,又有些兴奋害怕自己回不到以前那样,兴奋以后谁敢捉弄我,我就一脚踩死他。
我又发现了桌子上有一块蛋糕,我吃了一口,一切又在变大,桌子回来了,黑板回来了,一切都回来了。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变化!
程若妍
这天,我正在教室里上课。突然,我变得像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一样大。
同学们都用不一样的眼光看着我,我也很惊讶,我想:我怎么会变大,我太开心了。可是为什么只有我变大了,而同学没有变大?哎呀!不管它了,继续上课。可我没想到,我一坐下去椅子就爆开了,我感到特别尴尬。我就低着头,弯着膝盖跑了出去。到大街上的时候,我对着电线杆量了量,我怎么比电线杆还高呀,这下子真完了。
我一边走一边看着脚下,生怕踩到一个人或一辆车。可我一低头就有一大群人盯着我。我自言自语:“为什么只有我变大了。”我走着走着就走到家了,我想如果我进去那不就把我们的房子给毁了吗?对,我不能进去。我的手轻轻抚摸着房子在嘴里说:“再见我的房子。”又继续走,又走到了学校的操场我想在跑道上跑一下,可是我每走一步就好像地震似的,我看教学楼像看我的小玩具一样。
周雪颖
这天,我正在教室里上课。突然我变大了,头顶破了屋顶。我现在就像一架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那样伸展开来!再见吧,我的双脚啊!我的双脚长得我往下看都看不见了,他们变得那么遥远。哦,我可怜的小脚啊,我不知道现在谁会来替你穿上你们的袜子、鞋子呀?我是不可能办到了,我将会变得极其遥远。
我的身子已经可以摸到蓝天了,树木摸起来软软的。
我变大了,我终于变大了。我很高兴,可是我又想了想,我要怎么变回来呢?我的朋友是不是会不和我玩呢?警察叔叔会不会来抓我呢?我该怎么办呢?我伤心的时候妈妈就不能抱我了。
我大哭起来,我的一滴眼泪就等于五瓶水,我喝水是不是要喝一条小溪?我该怎么办啊!
徐锦锐
这天,我正在教室里上课。突然我变大了,我还以为是其他东西在缩小,原来是我在变大啊。同学们都变得跟蚂蚁一样小。
慢慢的我觉得自己的皮肤被拉扯,好难受呀,腿也在伸长,我都快碰不到自己的脚啦。哎,终于停止变化了。我冲出学校跑到大街上,在大街上奔跑着。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有点悲伤,因为一想到得不到家人的怀抱,见不到我那张小床,好伤心啊。突然,我看见前面有一栋大楼,来不及停下,直接撞了上去。奇怪的是感觉不痛不痒。突然有一个警察拿了一个大喇叭叫我停下来,可我有点害怕,所以还在奔跑着。我多想变回原来的样子啊。
陈亦乔
这天,我在教室里上课。这时,我感觉有点渴,喝了点水,突然我变大了。
我的头已经顶到了天花板,下面的同学也变得和蚂蚁一样的大小。朝下望望自己的双脚,双脚似乎都看不见了,它们变得这么遥远。“哦,我可怜的双脚啊,以后谁会来替你们穿你们的袜子、鞋子啊?”我伤心地说道。我发现现在连门都出不去,桌子、椅子也变得看不清楚。上面的砖块也哗哗地掉下来,吓得同学们争先恐后地逃出这里。
我也和想他们一起逃离,哦,可我这巨大的身体怎么逃出这窄小的房间呢?只能用我的身体来击倒墙。到了外面,高大的房子也变成了我眼中的玩具,小汽车也变成了小玩具,而且我也不能在妈妈温暖的怀里了。以前我只要吃一个汉堡包,现在我要吃一堆的汉堡包,而且还不能回到温暖的家,只能流浪街头。之前我很高兴,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是巨人,但到后面我想:我要怎样变回来?我坐在地上哇哇大哭,不过几分钟,街上就都是我的杰作——泪水池。
我真希望自己能够变回来,今天的什么事都是稀罕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