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大舞台,大到一个地方,小到每一处角落,都会有它的闪光点,更有它所让你学习的价值,启发教育你的事件随处不在。在我的记忆册里就有这一件事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不知名的鸟儿在树枝上婉转地吟唱,花儿树木都在朝我招手微笑,暖和的太阳照在身上暖和极了,我哼着小曲儿走在上学的路上。忽然那个人吸引了我的目光——他衣着朴素,深灰色的布衣上缝了几块补丁,煤炭似的脸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流露出悲伤的神情,整个人显得格外疲惫、憔悴。我没有多想,看了几眼便向前面的公交站走去。
仿佛有些不对劲,我感到后面有人一直跟踪着我。原来是那位面如油炭的人,我的心里顿时冒出了冷汗,手掌心的汗水直往外冒,脑海中浮现出种种绑架儿童的情形,恐惧与不安在我心中交织、环绕。我加快了步伐,一步,两步,终于到了公交站,我用余光瞟向那个人,他丝毫没有停住脚步,反而直朝这边走来。不管了,这儿这么多人,他再有本事也不可能躲过这么多双眼睛。为了给自己勇气,我安慰自己道:“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公交车来了,我心自暗喜,还好,老天有眼,不然我的小命可不保了。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翻掏着背包准备掏钱,可钱却像长了腿似的不见了,看着司机不耐烦的神情,我的脸涨得通红,“今天真倒霉”我喃喃自语道。“我帮他付钱吧!”雄浑、洪亮的声音跃入我的耳边,抬起头,原来是刚才跟踪我的那个人。我不禁心头一怔,轻声说道:“谢谢!”
现在回忆起来,都使我颇有一番余味,它让我明白了,人不能只看表面,不知道事物的根本,胡乱猜忌。这件启示令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