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杭州,我觉得在家乡最好玩的事应该是是打雪仗和堆雪人。
还记得某个冬天,难得下雪的杭州下起了大雪。那一天,我放学回家,和一个名叫计宇韬的小朋友一起打雪仗。我团了一个大大的雪球,朝他的胸口扔去。他迅速闪开,接着一秒都没停地把雪球扔了过来。这雪球飞速朝我袭下,我还没来得及闪开,就击中了我的袜子,我的袜子被弄湿了。不甘心的我立刻朝计宇韬的袜子扔了过去,把他的袜子也打湿了。
还有一次,是爸爸和我一起冒雨下楼堆雪人,我说:“爸爸,你先滚一个大雪球,我滚一个小的。”
“OK”爸爸大手一挥表示接受“任务”。
当两个雪球都滚好之后,我把我的小雪球放在爸爸的大雪球上,说:“现在我们折一些树枝当手臂,然后再用手指画眼睛、鼻子和嘴巴吧。”一件简单的雪人就这样完成了,我很开心。
我的家乡冬天真好玩!
吴君越
“老板,今天青菜一斤多少?”“5元啦!算你便宜啦!”从远处的市场传来一阵喧嚣。这是我的家乡——南门,一个杂乱但又而宁静的地方。
走进市场,小贩们的吆喝声传遍了市场。人们纷纷涌进鱼店,抢购那些活蹦乱跳的鲜鱼。菜摊前也挤满了不少人。待鱼菜卖完了,小贩心满意足地回了家,人们也拎着鱼、菜回家烧饭了。
等到家家的炊烟都散尽了,这也是一天之中最安静的时刻了。只要你细听,一定能听见草丛中蝈蝈的叫声,或者是一两声鸡鸣,再或者,就是别人家公牛的呼吸声了;只要你细闻,就能闻到野花的芬芳,或是青草的鲜味;只要你细看,还能发现蹦跳的蟋蟀,飞舞的蝴蝶。远望,那白砖黑瓦的房子与漫山开放的野花,俨然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的家乡,越来越年轻,就像一件俗气的衣裳……”听着赵雷的《家乡》,我摇下车窗,呼吸着这独有的家乡的空气。
张晓雪
我的家乡在新田,这里虽然没有城市那么现代化,但是,风景很美。
你看,到了春天,人们各种各田,各忙各闲。
我和爷爷奶奶来到田里种花生。我只要负责把花生种放进指定地方,其他的就不用我管了。
我按顺序放呀放呀,那一声声拿花生种的声音,就像一曲加油歌。
到了夏天,要种西瓜了。奶奶问我会不会种西瓜,我摇摇头说:“不会种西瓜,我只会吃西瓜。”说完,我们两人都笑了。
秋天,门前的桂花开了,我一起床,就闻到了一股桂花香。我跑到门前,欣赏着桂花。我仔细一听,还有几声小小的鸟叫声儿呢。我一看,还真看到了一个鸟窝,里面有几只小鸟,饿得张大着嘴巴总叫唤。
冬天,没什么事儿的时候,我们就晒太阳。新田的太阳特别暖,将来,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容易忘。
王一涵
我的家在一直在美丽的盛京古城。两年前我们搬了家,来到了浑南新区。一开始我来到这个小区的时候,还没有几栋设备完善的住宅楼,空气也不清新,风沙又很大。小区的路上不是沙子就是油漆。
现在的浑南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处处都是高楼大厦,空气清新,马路宽阔而且整洁。这几年浑南的绿化做的很好,从我家楼上看下去,满眼的绿色,有草坪的嫩绿,有树木的深绿,也有花朵枝叶的新绿,真是太美了!走出家门,真是一路花香。各种颜色的花随着微风轻轻摇摆,散发着迷人的芬芳。蜜蜂和蝴蝶在花丛间飞来飞去,真是生机无限呢!
除了环境的变化,在出行方面也有很大的改变。地铁的修建,共享单车的出现都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我的家乡真是越来越美丽了!
我爱你,我的家乡!
唐菡泽
在国庆假期的时候,我回到我美丽的家乡,那里风光秀丽,群山环绕,是一座风光旖旎的小村庄。
刚下车我就看到了成群结队的鸭子向我大摇大摆地走过来,它们边走边唱着欢快的歌:“嘎嘎、嘎嘎”,这歌声既清快又明亮。鸭子后面跟着一群大白鹅,它们的脖子长长的,骄傲地仰望着天空,它们的羽毛白又轻盈,像天空的白云,又像冬天天空中飘落的雪花。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一条名叫“叮当”的小狗,它乖巧又可爱,我到哪儿它都跟到哪儿,还热情的对我摇尾巴,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对时说着什么。
午饭过后,奶奶带我来到山坡上,我被大片大片的橘子树吸引住了,树上的果子很多很多,形状也都差不多都是圆圆的,只是大小不一样。橘子的颜色根据成熟的程度基本有几种,有全熟的橙红色,半熟的青中带橙色,还有比较生的青色,它们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乡村画卷。
我爱美丽的小山村!我爱我的家乡!
段铖煜
我的家乡在湖北省天门市,这里是著名的侨乡、棉乡、文化之乡。从武汉市坐动车半个小时就到了。
我听爷爷说,以前家乡的经济很落后,条件很差。人们住的房子有的是用瓦片盖的屋顶,有的是茅草屋,外面如果下大雨,屋里就是下小雨……
再看看现在的天门,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东有东湖国际,南有碧桂园,西有西湖名居,北有北湖四季……爷爷奶奶也都住上了新房,家具、电器应有尽有,他们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屋里漏雨了。
天门以前的道路也是坑坑洼洼的,路面很多湿泥,一不小心就会滑倒在地上,很容易把衣服弄脏。而现在,政府把道路铺平加宽,一辆辆宝马、跑车在马路上奔驰。路口也都加上了红绿灯、斑马线……为人们提供了交通安全保障。
我的家乡变美了,美得像一幅风景宜人的画,我爱美丽的家乡!
刘毅然
我去过历史悠久的故宫,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去过“小蛮腰”广州塔,但让我情有独钟的,还是我的家乡——南昌。
“南昌之星”摩天轮,是来南昌的必游景点。如果你坐上摩天轮,半个红谷滩尽收眼底。一只只小鸟在空中自由飞翔,地上的行人和汽车,还有赣江上的轮船,犹如蚂蚁一般大小。在沙滩上,小朋友们有的堆沙堡,有的玩工程车玩具,有的放风筝,玩得不亦乐乎,有时还有人来这拍婚纱照呢!
如果你问我,南昌还有什么风景如画的景点,我一定会回答——梅岭。梅岭一年四季景色诱人,特别是冬天。冬天的梅岭,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季节。风婆婆找来雪婆婆,雪婆婆给孩子们下起雪来,整个梅岭变成了一个雪白的童话世界。小朋友们有滑雪的,有打雪仗的,有堆雪人的……大家都沉浸在欢乐中。
啊!多么美丽的英雄城——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