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在心底的感动》
文章出处: 责任编辑: 作者: 发表时间:2010-8-10 13:32:04 新塍镇中学九(6)班 杨孙峰
长久生活于这个钢筋水泥的学校里,长久思索于各科目的题型中,长久穿梭于教室、食堂、宿舍的 三点一线不知不觉连"感动"也遗忘了.
今天,有个公益活动--其实我本不想参加,但作为班干部,我还是一马当先地做出了表率.
到了现场,听到那些熟悉的音乐,看到那些缤纷的气球,我还是有点心潮澎湃. 接下来的活动有很多,从学会主动认识别人,到学会团结的协作;从散漫到感同身受的共鸣,我们的心灵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仿佛连灵魂都变色了但真正的高潮是在活动即将结束时,我们向家长表示祝福--为他们系上一根有特殊意义的蓝丝带,它代表着对亲人、对甚至是不认识的人的祝福,当我为妈妈系好蓝丝带时,妈妈竟一反常态地示意我拥抱,我欣然接受了,将她拥入怀中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我已比她高出许多了我已经长大了,我该为这个家负责了抱着妈妈,我的眼眶湿润了.
接下来,是我意料不到的事情,其实我原本不知道举办这次活动的艰辛,我原以为这只是一些有钱人为了所谓的回报社会而做的活动罢了不知,他们也经历了世态炎凉,受到了旁人的冷眼面对那些可敬的义工,尤其是与我同组的那几个义工,仅几个小时,我们就有了深厚的友谊,当我拥抱他们时,我可以感受到他们内心的温暖,仿佛要把这份温度带给全世界,我永远也忘记不了那个紧紧的拥抱,他们说,要把爱带到每个需要爱的地方.
恐怕没有人会相信这是我五年来的第一次落泪,或许是生活中缺少真实的感受,我已长久地没有用心于这样一段情感,我又忽然回想起了前几天与几个同学一起吃饭,前几个月我们一起拼搏,前几年,一起踏着夕阳回家……
今天开始,我们还是要生活在钢筋水泥的校园里,还要穿梭在科目的题型,穿梭于教室,食堂,宿舍的三点一线,只是多了一份对人情的感动,多了一份心灵的温暖,多了一份积淀的情感.
2011-07-30 17:45张华梅123 |六级藏在心底的爱
窗外的雨,还在下着······
室内的心,仍然痛着!我走出房门,任凭风雨拍打我的脸庞;任凭狂风在我面前呼啸;哼!我这个万恶不涩的罪人,是时候清醒清醒了,也是时候怅悔了······
我的家住在农村,父母为了我享受高等教育,为别人说尽了好话,终于把我从偏远的农村乡校送到了我向往以久的大城市来读书,而父母,则是留在农村种庄稼为我筹备生活费。
久而久之我逐渐养成了城里人的漏习:虚伪,爱面子,讲气派······我害怕说自己的父母是农村人,因为我知道,说完后得到的只是同学们瞧不起的嘲笑和我受伤的心灵。我痛恨生一个贫穷的家里,没有零花钱也没有豪华摩托车!但我爱幕虚荣,自己生活费只有50元,却还要装出一副大款的样子,因为在城里人的眼里,有钱就是大哥!我有钱的日子,也就是我最快乐的日子!一次,某同学嘲笑我穿着一双80年代的胶鞋,连名牌也穿不起,气急败坏的我当即去看了一下李宁的鞋,结果令我大失所望,那双鞋要200多,而这笔钱可不是小数目,在农村,可以买3个小猪崽了!看来望尘莫及了,可一想到同学那不可一世的眼神,我狠了狠心,决定撒谎骗取父亲200元!
周末我回到家了,打开房门,父亲不在家里,便出去找他。在自家田地了,我看了父亲,他正座在田埂上休息,脚下是一把锄头。我凑了上去。
父亲一看我回来了,高兴的对我说:“回来了,来,快座下歇息歇息吧!。”我在父亲身旁坐了下来,低着头支支吾吾的说:“爸,你······你······能不能给我200元钱!父亲从兜里掏出一只烟卷,点然后深深吸了一口,神情庄重的问到:“你要钱干嘛?。”“老师说要缴什摸费的,哎!别问这摸多了,快给钱吧!”我不耐烦的回答道。父亲满脸歉意,低着头,回答到:“现在我那有那摸多钱,刚卖完的玉米就被你拿去当了学费,这事先搁着吧,后天我给你拿来,行不?“我点了点头,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泥土,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第三天过后,父亲的钱果然送来了,只不过以前送钱的都是父亲,这次怎摸是母亲呢?于是,带着疑问,我问到:“妈,爸哪去了,他怎摸不亲自送来?”妈迟疑了一会儿,笑着说:“你爸有事,来不了,让我给你送钱来,这钱你可千万要收好,别丢了啊!母亲说这话的时候,那笑着的脸上分明隐藏这一丝泪珠。当时我也没多问,接过钱就跑出来校园,把手中的200元交给了售货员,然后手中捧着那双梦寐以求的鞋子,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在同学当中,我立刻成为了关注焦点,嘲笑我的同学也不的不张大嘴巴,惊
叹道:“好酷的一双鞋啊!
就这样,我在同学门羡慕的眼神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五。
回到家了,我不敢将这事告诉父母亲。刚推股开家门,就闻到一股哝哝的药味。“难道是谁生病了?”我心里嘀咕着。母亲刚从厨房里出来,手里端着药碗。我问道:“妈,咱家谁生病了?”妈一愣,看见是我,便急忙把药藏在身后。我察觉出有事情,便急忙追问道:“到底发生甚么事了。”在我的逼迫下,母亲不的不道出了实情,她眼里噙着泪水,埋怨到:“还不是你父亲,为了给你攒够200元钱非要给别人当搬运工,已经两天两夜没睡过安稳觉了,这不,还不是已经病倒了吗?”说完,母亲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了,簌簌的流了下来。听完母亲的叙述,我全身都震悚了起来了,犹如一个晴天霹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
我冲进卧室,看着父亲苍白的脸,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心一酸,报起父亲痛苦一场。父亲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用他老茧的手抚摸我的脸庞,眼里充满了泪水,亲切的问道:“钱齐了吗?”我拼命的点了点头。父亲听后,不在说什莫,又叹着气躺了下来。他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地,可我的呢?心中那块石头迟迟放不下。
自那以后,为了逃避良心的谴责,我努力干家务事,目的就是为了弥补我的过失。而那双鞋子,我在也没有穿过,因为他毕竟是父亲的心血!我舍不的,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是见证我将来对父母亲孝心的保证!!!